湖南學霸因家境貧寒絕望 高考連交3次白卷(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6-24 1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考 湖南 學霸
2021年6月7日北京參加高考的考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6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兩天,中國2023年高考已可以查分了,有人歡喜有人憂。近日網上也熱傳一個真實事例,湖南一名准清華北大生、被稱為「學霸」的男孩因家境貧寒,高考時絕望放棄而連交3次白卷,高考成績僅得239分。

湖南一學霸因家裡貧窮高考連交3次白卷

知乎上「學史思今」近日發表文章稱,2015年湖南一學霸參加高考只考了239分,讓全校老師為之震驚,尤其班主任怎麼也不肯相信,「他平時都是班級第一,這個分數絕對有問題,我怕是被人調換了。」班主任第一時間跑到教育局要求覆核分數。誰知調出監控一看,該學霸竟然連交3張白卷。

該學霸李金山出身湖南農村,學習成績一直非常優異,高考前3次模擬考試都是全校第一,是所有老師眼中的准清華、北大生。李金山家裡很窮,父親癱瘓在床,母親靠打零工賺錢,收入低且沒有保障,還有兩個需要照顧的弟弟,家徒四壁。

李金山認為即使自己學習再好,也沒有人給他錢交學費,當時學費還不是全免,生活費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臨近高考,李金山突然意識到這個很現實的問題,可憐的他只能在沒人時偷偷流淚。他對媽媽說,「我家沒錢,你每天都要靠打零工供我上學,我不想你受這樣的苦!」

陸媒宣傳貧寒考生一家感動全網 民指只有心酸

近日多家大陸媒體報導,河北定州2023年高考生任旭明與母親的故事感動了全網網友。環衛工母親身著工作服,手裡沒有鮮花,家境貧寒的任旭明從考場走出來母子相擁而泣。目前已有好心人表示願意承擔任旭明大學4年的生活費和學費。

「真相傳媒」6月18日發推文說,「事實證明在中國沒有錢,你不能被培養。希望你能記住,不是哪個國家政府培養了你,是你的父母掏空了一切,培養了你。」視頻中女子評論說,這個被稱為2023年高考中最讓人感動的視頻「我並不感動啊,我看到的只有心酸和苦澀」。

定州這位母親每個月收入只有1900塊,還要拿出很大一部分錢給孩子補課,可見這位媽媽是多麼重視孩子的學習,對底層民眾而言高考真的是唯一可以翻身的一絲絲希望,但是「高考真的公平嗎?」河北、河南、山東都是內卷大省,目前「我們依然擺脫不了戶籍的枷鎖,從出生那一刻起,就注定了我們沒有平等競爭的機會」。

女子表示,對孩子千萬聲祝福「也不如一個饅頭頂餓」,據說很多大學今年學費漲價。定州母親就算不吃不喝一年也就2萬塊,她得攢多少年才能供得起孩子上大學。這孩子就算考上大學就真能夠改變家庭的命運嗎?現在有多少985、211高校畢業生在跑外賣、送快遞,「感動!我真的一點也不感動」,那些中國「花錢請來的留學生不僅不收學費,還各種補貼補助,甚至還有學習伴侶,那個才叫作感動」。

外國留學生很輕鬆讀清華、北大

近日,還有一則關於「外國留學生不用參加高考,輕而易舉超越1500萬應屆考生」的視頻也被熱傳。視頻顯示,有來自加拿大等國家的留學生,她們自稱在清華、北大上學,不用參加高考。

對此,有網民表示,中共政府高官潤出後再把子孫送回國,「它們兩頭佔便宜」,一般的「中國人」只有看著,都是「耐用消費品、韭菜、人類礦石,他們多悲多慘」。也有網民說,「戶籍已經把人分成三六九等了,還談個屁的公平」、「多數韭菜看不懂的也看不到!」

中國高校今年再迎來漲價潮,部分專業上調幅度高達54%。據《中國新聞週刊》報導,上海、吉林、四川等多省高校紛紛上調大學新生學費。上海多所公辦高校本專科平均學費標準上調約33%。而華東理工大學將部分理科、工程和體育專業新生學費每年提高54%,每學年達7700元,四川省擬將文理工類學費同步上調1100元,部分專業漲幅高達41%。

值得一提的是,網傳2023年清華大學也對外國留學生的補貼補助金上調至30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