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暴雨中城市內澇 願不會有第二個「7•20鄭州」(圖)

作者:全美山 發表:2023-06-24 1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州地鐵5號線 0501號地鐵
不要忘記2021年7•20的鄭州(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6月24日訊】剛過夏至,中共國又進入暴雨洪災與酷暑多發季節了。上週,湖北恩施、貴州貴陽等多地因暴雨造成城市嚴重內澇。有地鐵站因雨水湧入變成了「噴水池」,街道上不少私家車被洪水沖走,有市民在積水中游泳出行。

大陸媒體報導,當地時間6月18日下午到19日早晨,貴州省貴陽市主城區降水量達到177.7毫米/小時,平壩降水量超過310毫米/小時。市內多地嚴重淹水,大街上積水已幾乎將行駛的汽車車輪淹沒,部分路段積水已淹至行人的肩部。有市民跳車頂前行,也有市民在積水中游泳出行。地鐵「噴水池」站因湧入大量積水,直接變成了「噴水池」,導致該站緊急關閉,列車一度停運。

湖北恩施多條道路「積水成河」,城市內澇導致不少車輛被淹。有公交車在積水路段拋錨,武漢、咸寧、黃岡、荊州等連發暴雨預警共計26條。

市民在網上憤怒的說:「我躲在坡地高處的廟檐下,整整一個晚上,前看江河,後面擔心泥石流,就是沒有救援隊伍,那些農管和書記們平時每天大呼小叫,真正有事情不知躲哪去了,連個鬼影也見不著,幸好,鄰村一位大嫂和她家裡人拿來泡沫箱和繩子,他們自己淌在水裡全身都濕了,把我拉到山上,那位嫂子還差點滑倒在水裡被沖走。」

貴陽地鐵1號線「噴水池站」灌水,真的變成噴水池了,讓人想到2021年7•20鄭州水淹事件。當時鄭州地鐵5號線數百人被困,至少數十人死亡。當局後來對此次災情諱莫如深,不准人們悼念。

不過,令人驚恐的是水災之外更恐怖的事情,至今讓人不敢忘懷。據多名推友的爆料及現場視頻,鄭州地鐵5號線沙口路站站臺躺著5、6名死者遺體,他們都是眼部流下血跡,且都是眼部覆蓋著紗布,附近有剪刀、醫藥箱和醫生,疑有醫護人員現場盜取死者眼角膜。當時網友們看到這個新聞時,嚇得毛骨悚然:「發死人財!駭人聽聞!」

一位推友「輕煙姐姐」爆料說:「我不明白,為什麼地鐵溺水遇難者頭部有大量血液?為什麼每個遇難者都是眼部被白色紗布遮蓋?請記住,只有人類想像不到的,沒有魔使做不到的!"推友「初春小雨潤如酥」質疑:「我真的還是太低估了匪徒的無恥和下作。」「應在無菌環境下取角膜。在污染環境中是要摘整個眼球還是能摘角膜嗎?請科普一下。」

推友「SafeChat:@somebody)」表示:「視頻裡被淹死的兩個人,他們的眼睛都在流血。有人說是在摘取眼角膜,販賣器官。誰還認為活摘跟自己沒!關!系!?」

是的,我們太會遺忘災難了,如果沒有重複發生的災難,我們不會再記起苦難並尋找出路。如今,還有誰還會記得那些曾經在水災中苦苦掙扎的鄭州市民呢?那些歌舞昇平,那些歲月靜好,那些每天燈紅酒綠的官商們,只記著每晚吃喝玩樂,大疊大疊數鈔票,血與淚與他們無關。普通百姓也效仿忙著追利逐歡,跳廣場舞去了,有誰會知道還有很多人在「水深」、「火熱」中流著血淚呢?有誰會去想,下一場災難會不會輪到自己,現在乘自由活著,我們如何避免?

上天有好生之德,但願貴陽、或湖北等那些被暴雨浸泡的城市,不會有第二個「7•20鄭州」,不會有地鐵站進水的災難再發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