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論潘日汪三方密約與替罪羊潘漢年(組圖)

作者:張又普 發表:2023-06-25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淹蓋歷史真相嫁禍於人,潘漢年之死成了替罪羊。
為掩蓋歷史真相嫁禍於人,「特命全權大使」潘漢年成了替罪羊。(網絡圖片)

1942年,全面抗戰開始的第五年,延安政府駐南京「特命全權大使潘漢年代表延安與日汪達成秘密條約,三方停戰。對於這一歷史事件的真實性,歷來就有很多人表示懷疑,也有人想嫁禍於人,拿潘漢年當替罪羊使用。五十年代時,這個三方密約之事就已露出水面,據說這就是潘漢年被銷聲匿跡的根本原因。

三方密約之事實在見不得人。
潘漢年為何而死?三方密約之事實在見不得人。(圖片來源:作家張又普)

1955年潘漢年承擔的罪名之一是:「不經中央批准,擅自會見汪精衛,與日汪簽約」。這個罪名本身就承認,三方密約是存在的,但那只是潘漢年的個人行為,不是延安政府的決定。1982年8月23日,中共中央正式發出了《關於為潘漢年同志平反昭雪恢復名譽的通知》,鄭重宣布:「潘漢年是忠誠的中國共產黨黨員」,那麼還能說他的這一行為不代表延安政府,僅是他個人的行為嗎?潘漢年是個小人物,區區「駐外大使」,他根本沒有能力指揮五十萬八路軍,根本沒有能力指揮延安政府。

毛澤東(左上)與汪精衛(右下)。
毛澤東(左上)與汪精衛(右下)。(網絡圖片)

三方密約之事實在見不得人,如今與此事相關的所有有關人員都已灰飛煙滅,使得事實真相很難查證,也使得國人很難相信。其實我覺得大家不妨採取下述三種態度之一:

其一:既不相信,也不不相信,知道這件事情就是了。以後如果有機會看到類似的文章時,多留一點神罷了。

其二:以「潘漢年」為關鍵字,在網際網路上搜尋一下,(請不要用百度,免生麻煩。百度早已把有關文章刪除掉了)。每一篇文章下面都有一些相關鏈接,層層鏈接下去,就會出現成百上千的相關文章,甚至包括日本國家檔案都可查到。認真研究,有助明白真相。

其三:不要下那麼大的功夫,只要對公開發表的文章做一些分析就夠了。聽其言觀其行,一步實際行動比一打綱領都重要。

1937年,國共二次合作,紅軍被改編為八路軍,東渡黃河,接受閻錫山的指揮,奉命進軍華北敵占區,抗擊日軍。然而1940年8月至12月,前方司令彭德懷發動了百團大戰,戰功卓著,卻受到了嚴厲的指責:「不經批准擅自打擊日軍,暴露我軍力量」。這一指責當時就受到人們的質疑:抗戰中「我軍力量」已不是秘密,何談「暴露」?不「暴露我軍力量」,何談「打擊日軍」?這個指責究竟是要抗日還是不要抗日?

1941年初,日軍從湖北湖南前線調回二十萬大軍,對華北根據地進行了極為殘忍的「鐵壁合圍」,使八路軍根據地遭到很大的損失。1942年,日軍卻中途停止了圍剿,將大軍調回長江沿線,至1945年4月,先後攻占了湖北、湖南、廣西和雲南一部。

1942年至1945年,華北一帶恢復平靜,八路軍發展到了120萬人,與日軍犬牙交錯,三年多的時間沒有大的軍事衝突發生。

請思考:1942年日軍為什麼停止了鐵壁合圍,使得兵家必爭的華北卻無戰事?潘漢年個人有能力做這些事情嗎?這個歷史事實本身證明了什麼?證人可以被滅口,證據可以被銷毀,但歷史事實卻不可能被磨滅。

必須聲明一下,我是嘗試在做歷史研究,僅僅試圖提出問題、弄清歷史真相,別無它求。歷史研究通常只關注那些負面的、有待澄清的事情,已被定論、公認的事情反而少下筆墨,覺得口味不適的看官不必勞神拍磚。

後記:

日汪共三方密約之事,相關的中國人早都被殺光,全都是日本學者披露了此事。例如,日本人岩井英一寫的《回想的上海》一書就詳細講述了三方密約,共同打擊抗日國軍的事情。我手裡有一份該書的介紹(毛澤東勾結日軍.mp4),感興趣的人請給我發電郵[email protected],我可以用電郵這份mp4文件發給你。

附錄網友反饋:

中國共產黨1937年洛川會議,會中討論到自身於抗戰如何定位,許多人熟知的「一分抗日、二分應付、七分發展」的中共抗日方針(七二一方針)便是出自此會。在中國抗戰最緊要的1942年到1945年,你看中國共產黨在幹什麼?全體高級領導人集中在延安,整黨整風,確立毛澤東的絕對權威。你要有絲毫的話懷疑,那你就是特務反對派。

(本文有刪節)

責任編輯:傅龍山 来源:作者授權《看中國》發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