層次低的人最喜歡講什麼話題?(圖)

發表:2023-06-26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口德,就是一個人品德。
口德,就是一個人的品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鬼谷子說:「口者,心之門戶也。」一個人的品質如何,看他說什麼樣的話,就知道了。口不擇言的人,看似「直爽」,實則既拉低了自身的層次,也在無意中傷害了別人。口德,就是一個人品德。只有管住自己的嘴巴,今後的路,才能越走越順。

悲觀消極的話

有時候,我們之所以狀態不好,不是因為自身的問題,而是因為接收到的負能量太多了。悲觀消極的人,遇到任何事情,總是習慣往消極的一面去想。結果,他們讓自己越來越看不到生活的希望。

他們常常會通過向身邊的人抱怨,來發泄自身的負能量。發泄完以後,他們自己的心情輕鬆了,卻會令傾聽者的心情變得沈重起來。

古人云:「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那些活得開心的人,不是因為他們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而是因為他們的心態是積極樂觀的。在這樣的心態下,即使有不如意的事情,他們也能夠以良好的狀態,妥善的去處理。

每個人都是有磁場的,磁場之間也會有相互的影響。只有靠近那些充滿正能量的人,才能滋養自己的靈魂,從而讓自己變得越來越有活力、越來越有激情。

抬槓的話

生活中,我們會發現,有的人總喜歡通過與他人抬槓,來彰顯自己的高明。面對別人的言論,他們明知道對方是正確的,也會去反駁對方。可是,他們的反駁與對方所表達的意思,其實並沒有多大的出入。

每個人都有自己看待問題的角度。不同的角度看問題,所得出的結論,自然就會有所不同。喜歡抬槓的人,只知道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待問題,理直氣壯的「批判」對方。結果,自然會引起對方的不滿。

在喜歡抬槓的人看來,以「言語勝人」,能夠贏得他人的「敬佩」。然而,他們「毫無意義的反駁」,最終得到的,只會是他人的厭惡與反感。

一個人爭論對錯,本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僅僅為了「戰勝別人」而爭論,就失去了「爭論的意義」。老子說:「大辯若訥。」真正善於辯論的人,往往看起來似乎有些「木訥」。因為他們不會在無意義的瑣事上,浪費自己的時間與精力。

真正厲害的人,也不是那些經常在辯論中「勝利」的人,而是那些能夠理解、接納別人不同的人。唯有「容得下」他人不同的人,才能得到更多人的支持與幫助。

虛偽的話

孔子說:「巧言令色,鮮矣仁。」虛偽的人,最善於以「言語」來取悅他人。如果我們充分信任了他們,很容易就會掉入他們的「圈套」之中。

人人都喜歡聽「悅耳」的話,但是,善於說「悅耳話」的人,往往是最不靠譜的人。虛偽的人,常常會說「包在我身上」,來顯示自己很有本事。但是,真正需要他們兌現諾言的時候,他們就會找出各種藉口來推脫,最後只能是不了了之。

其實,他們之所以那麼大方的答應別人,一方面是因為他們從一開始就沒打算兌現諾言,另一方面是為了騙取對方的好感,好讓對方能夠提前幫助自己。

虛偽的人,常常會說「錢不是問題。」他們用這句話來騙取別人的錢財;一旦到了需要他們「出錢」的時候,他們便會露出吝嗇的「真面目」。金錢,往往是人心最好的「試金石」。俗話說:「知人知面不知心。」很多時候,人是善於偽裝的。只有提高警惕,善加辨別,才能讓自己避免不必要的損失。

結語

老子說:「知人者智,自知者明。」一個人最大的聰明,就是能夠識別出,哪些人值得深交,哪些人需要遠離。人生路漫漫,唯有擇「良友」而交,才能減少無謂的消耗,獲得更多的助力。願你我,都能有識人之明。

責任編輯:張雲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