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去的表兄弟登門拜訪 3年後才知道他現身的原因(圖)

作者:良鑫整理 發表:2023-06-26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景色 風景 櫻花 廟宇 建築 583525543
庾紹之逝世不久卻重返陽世與表兄弟見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宗協過世不久的表兄弟某天忽然出現,兄弟倆人談天論地,他因此得知一些陰間的事情。然而對方在消失前留下一段耐人尋味的話,3年後才知道這句話的意義。

死去的表兄弟登門拜訪 3年後才知道他現身的原因

晉代時期,在新野有一個男子叫庾紹之,他的表兄弟宗協在南陽,兩人的兄弟之情相當緊密。庾紹之在湘東擔任太守一職,然而即使是當官之人,依然無法避免遇見生老病死之事,他於元興末年因病去世。庾紹之死後沒過多久,他在緊隨而來的義熙年間重回陽間,出現在宗協的面前,不論是外貌或事服裝,都與生前並無差異,看不出來是陰間的鬼,唯一不同的是他腳上多了腳鐐,是在世時不太可能戴上的器具。

庾紹之進入屋內後,他就將礙事的腳鐐解開,放到一旁並坐下。宗協這才開口問他怎麼能回陽世探望,庾紹之表示自己請假得以暫時歸來,基於生前與宗協的交情才特地前來拜訪。接著兩兄弟繼續閒聊,庾紹之說話的語調與生前高昂的方式一模一樣,宗協藉機想從陰間歸來的庾紹之口中打聽關於鬼神的事情,不過庾紹之總是不正面回應,但卻給予宗協一段囑咐。他表示做人要保持正直,不殺害生命,若無法避免殺生,就絕對不要殺牛;若要吃肉,就不要吃心臟的部位。前段還稍能理解,但宗協不解動物的肉與臟器究竟有甚麼不同,庾紹之就說「心」是神靈的居所,因此吃掉心臟的罪刑更加重大。

隨後的一段時間,這對表兄弟繼續談天論地,庾紹之不時詢問在世親友的現況,又不時把話題拉回陽間的事情。後來庾紹之要宗協拿出酒來飲用,宗協想到自己有用茱萸製成的酒,就倒了一杯給他,但卻被對方婉拒。宗協好奇地問庾紹之是否討厭茱萸酒,卻得到意外的答應,原來是陰間的人都害怕茱萸,不知是否與其具有的辟邪功效有關。說巧不巧,宗協的兒子在這時外出歸來,庾紹之聽見他的腳步聲就面露驚色,似乎在害怕些甚麼,隨即表示自己無法忍受過重的「生氣」,沒辦法再待在那裡,說著就重新戴起腳鐐要離去,最後拋下一句:「我們分別也就3年而已……」在踏出門後就消失無蹤,印證了他是鬼的事實。

後來宗協獲得官職,卻在與庾紹之重逢的3年後去世。回過頭想想,庾紹之的最後一句話正是他們表兄弟在陰間重逢的時間,而他無法忍受宗協之子的生氣,卻能待在宗協面前聊天,或許也是鄰近死亡的氣場與正常人有所不同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