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影像曝光 中國間諜氣球飛越台灣、日本(圖)

發表:2023-06-27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2月1日,美國蒙大拿州居民Chase Doak在蒙大拿州上空捕捉到的中共間諜氣球的照片。
圖為2023年2月1日,美國蒙大拿州居民Chase Doak捕捉到的中共間諜氣球照片。(維基百科:Chase Doak)

【看中國2023年6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廣角鏡」(Panorama)節目26日揭露中國間諜氣球計畫在亞洲活動的新證據,包括氣球飛過日本臺灣上空。

BBC和人工智慧公司「Synthetaic」合作,篩檢大量衛星照片數據,結果發現多張照片顯示中國間諜氣球飛越東亞地區。

Synthetaic創辦人亞斯科爾斯基(Corey Jaskolski)發現的證據顯示,一顆氣球曾於2021年9月初飛越日本北部。

BBC指出,臺灣氣象局拍攝的2張照片也顯示,一顆氣球曾經在2021年9月底飛越臺北上空,臺灣認為這是一顆氣象氣球,但專家將照片與衛星圖像交叉比對之後,認為這顆氣球無論直徑或運行高度,都很像飛越美國本土的間諜氣球。

今年1月底,美國西北部上空出現一顆疑似中國間諜氣球,之後在美國外海被擊落,一度引發中美關係空前緊張。中國當時宣稱,這顆氣球是用於氣象等科研的民用無人飛艇,並稱這是意外事件。

美國國務院則指出,這些中國氣球配備可蒐集訊號情資,被發現的間諜氣球具有「多個天線」,可能具有蒐集和地理定位通訊的能力。

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東亞分析員卡佛(John Culver)告訴「廣角鏡」,這「並非單一事件,而是可溯及到至少5年前。」他披露,中國間諜氣球是專門為這些長程任務而設計,其中一些氣球已環繞整個地球。

《華盛頓郵報》早前也曾援引美國官員說法報導,中國間諜氣球基地之一位於海南,長期情蒐周遭國家軍事據點。報導說,中國更新舊有技術,使用這些間諜氣球來監控周遭競爭對手的軍事據點,例如台灣、日本、印度、越南和菲律賓。

中國間諜氣球闖入美國領空事件,引發各國開始關注高空氣球對國家主權及安全的影響。

4月期間,有民眾看到臺灣空域有不明氣球,擔心是否為間諜氣球,國防部之後澄清,是國軍與中央氣象局長期合作執行的「高空氣象探空氣球施放作業」,用來偵測高空氣壓、氣溫、風向風速等資料,藉此取得大氣資訊、提供飛航參據、預測未來天氣變化。

中央社報導稱,此前民進黨立委江永昌在立法院質詢時提出,美國用飛彈擊落中國間諜氣球,如果中國間諜氣球飄來臺灣,國軍是否有能力擊落、用什麼方法擊落。

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先要考量一個氣球用飛彈打是否划得來,而且氣球分好幾種,一般從大小就能研判是探空還是偵測用。

邱國正說,因為季節風向的問題,有幾個氣球穿越台海,國軍偵測到後有跟天文臺、氣象局等單位聯絡,並用望眼鏡確認,有時候飛機去看,不過飛機速度太快,加上白色氣球很難辨別,但就算看到後也不會用飛彈去射擊,假使在領空範圍、距離以內,會用最經濟的方法克制。

Newtalk新聞的一篇評論文章則指出,從臺灣的角度來看,中國對臺灣軍事偵測的行徑已久,中國無人機曾多次飛越臺灣外島軍事地區,再加上近年不斷升高的軍機擾臺動作,可以說,中國對臺軍事恫嚇已不是新鮮事。而臺灣除了對共軍侵入航空識別區的行為要加強警告之外,倘若中國高空氣球也闖入臺灣領空,應當有果斷回應,甚至不排除將其擊落,這關乎到國家主權及安全,研擬相關對策已刻不容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