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跟臉書槓上 撤所有廣告(圖)

發表:2023-07-06 0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臉書
臉書母公司Meta(LIONEL BONAVENTUR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7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在網網絡巨頭Meta宣布,將停止在加拿大的臉書(Facebook)和Instagram上提供新聞後,加拿大聯邦政府已暫停在這兩個平台投放廣告,繼續與谷歌和Meta就《在線新聞法》(Online News Act)展開鬥爭。

據加媒CBC新聞報導,7月5日(週三),文化遺產部長羅德里格斯(Pablo Rodriguez)與新民主黨的朱利安(Peter Julian)和魁北克政團的尚普(Martin Champoux)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羅德里格斯表示,「Facebook決定採取不合理、不負責任的做法,並開始屏蔽新聞。這就是為什麼今天我們宣布加拿大政府將暫停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投放廣告。」

聯邦政府的在線新聞法案(C-18)於6月22日成為法律。該法案迫使Google和Meta(Facebook和Instagram的母公司)等科技巨頭在其用戶每次通過鏈接訪問新聞時向新聞媒體機構支付費用。

因為在廣告大量轉移到數字平臺後,新聞業的主要收入來源幾乎被消除,所以該法案(C-18)被認為是保持新聞媒體償付能力的一種方式。

「Meta在加拿大屏蔽新聞內容的決定令人失望。這是不負責任的,」尚普週三表示,「谷歌威脅要採取同樣的措施,這一點令人擔憂。」

谷歌表示,該法案在12月生效後,將開始屏蔽加拿大新聞。

尚普說:「在這裡開展業務的公司必須尊重我們的價值觀並遵守我們的法律。」

羅德里格斯:「另一方面,谷歌一直願意尋找解決方案。」「我們方面清楚的是,解決方案只能通過談判來解決。」

「另一方面,Meta不與我們交談,……所以他們採取了不同的方法。我認為這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對他們,對政府,對加拿大人,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

加拿大新聞媒體是加拿大印刷和數字媒體行業的倡導者,對聯邦政府和魁北克省的決定表示歡迎。該組織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鼓勵加拿大所有市和省政府也這樣做。」

「大型企業廣告商,如銀行、電信公司、零售商和汽車公司,應該向Meta做出同樣強烈的聲明。現在是那些重視新聞自由的人站起來,並受到重視的時候了。」

當天晚些時候,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表示,「我們不會在這一點上退縮。這涉及到在民主中做出決定的自由和知情社會的核心。」

雖然聯邦政府暫停在Meta平台上投放廣告,但自由黨和新民主黨已確認將繼續在Meta平台上投放廣告。

保守黨投票反對C-18,認為該法案無異於審查制度。保守派評論家托馬斯(Rachael Thomas)週三發表聲明,稱C-18是一項限制加拿大人在網上瀏覽內容的審查法。

2021-2022財年,聯邦政府在廣告上的支出為1.4076億元。Meta、Twitter、Snapchat、TikTok、LinkedIn和Pinterest等社交媒體公司獲得了其中的21,205,519元。Meta的份額為11,423,728元。谷歌的廣告費用為8,757,234元,(微軟)Bing為1,147,062元。

Meta表示,鑑於法律的制定方式,它認為沒有與政府談判的餘地。谷歌表示期待參與監管過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