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不朽的承諾:娶平民棄王位(組圖)

放棄王位 寧要忠貞不渝愛情

作者:肖云鵬 發表:2023-07-15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俄羅斯前第一夫人梅德韋傑娃向一堆夫妻頒發“忠貞不渝愛情”特別獎章
2010年俄羅斯前第一夫人梅德韋傑娃向一對夫妻頒發「忠貞不渝愛情」特別獎章。(圖片來源:克里姆林宮網站)

每年7月8號這一天,俄羅斯定為傳統的「家庭節」。這一天是全俄羅斯一起為家庭、愛情和忠誠慶祝的日子——全俄家庭、愛情和忠誠日。

在2008年,由俄羅斯國家杜馬倡議,在每年7月8日慶祝「家庭節」。近年來越來越受人們青睞,俄羅斯許多城市當局和公共機構會發起各種活動:音樂會、大家庭紀念活動等。在2022年,俄羅斯總統普京正式簽署法令,宣佈每年7月8日俄羅斯「家庭節」成爲國家法定節日。

從2008年開始,俄羅斯設立了「忠貞不渝愛情」特別獎章,該獎章每年頒發給婚姻生活超過25年,且在撫養孩子方面擁有積極正面經驗的夫婦。

“忠貞不渝愛情”特別獎章 (俄羅斯官網)
「忠貞不渝愛情」特別獎章 (圖片來源:俄羅斯官網)

在東正教日曆中,7月8日是慶祝來自穆羅姆(Murom)的聖彼得和費夫羅尼亞的日子,這一天體現了傳統基督教婚姻所有正統的價值。

1203年,彼得王子繼位穆羅姆公國王位。有一天,彼得患上了麻風病,即使是專門服侍貴族的治療師也無法治癒這種疾病。他在睡夢中夢見,能夠治療他這種疾病的只有費布羅尼婭(Febronia)。她是一位養蜂人的女兒,是一位來自梁讚那裏村莊的農民。

費布羅妮婭美麗又聰明,虔誠又善良。她說的話連野獸也會聆聽。她知道草藥和花卉的藥用,可以治療疾病。彼得向女孩許諾,痊癒後會娶她為妻。當彼得後來繼承王位後,貴族們卻强烈反對這樁婚姻,宣稱他要麼放棄費布羅妮婭——出身平民的女人,要麼彼得自己離開穆羅姆。於是,王子毫不猶豫就帶著費布羅尼亞離開了公國,和這個女孩一起生活在平民中。

與此同時,在穆羅姆,那些爭奪王位的人之間開始發生衝突和殺戮。那些明白了的俄羅斯貴族們,趕緊去找彼得王子把他叫回來。當彼得王子回來之後,他和費布羅尼亞公主用他們的行為和善良的心贏得了人民的愛戴。

當他們兩人攜手到老時,夫妻倆在不同的寺院受戒。他們以大衛和歐弗洛緒涅的名義請求上帝讓他們在同一日之內死去。他們的願望是被埋在一個單獨的墳墓裡,墳墓由石頭組成,有一層薄薄的隔板。結果,這對忠貞不渝的伴侶在同一天於俄曆1228年6月25日(公歷7月8日)去世,並被埋葬在穆羅姆的聖母瑪利亞聖誕教堂。

這個節日在俄羅斯已經以洋甘菊和獎章的形式作為象徵,授予給最佳家庭,獎勵他們對愛情的忠貞不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