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的任務7》替阿湯哥寫下新紀錄(圖)

發表:2023-07-15 0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湯姆克魯斯
湯姆克魯斯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CC BY-SA 2.0)

好萊塢巨星湯姆克魯斯主演的動作大片《不可能的任務:致命清算第一章》(不可能的任務7),臺灣於7月8日搶先全美上映,開片首日全臺票房3500萬新台幣,破2023年開片首日票房記錄,全臺首週票房(六、日兩天)狂飆6566萬新台幣,登上全臺首週票房冠軍

導演強調片中精彩戲分是他送給威尼斯的情書

導演克里斯多夫麥奎瑞(Christopher McQuarrie)和演員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今天透過片商分享,14年來他們一直想在義大利威尼斯拍片,但為避免重複曾在其他電影出現的水上追逐戲分,決定不在威尼斯著名的運河上拍攝太多戲分,而是專注於捕捉其哥德式建築的絕美畫面。

身兼導演、編劇與製片的麥奎瑞分享,「整座城市禁止汽機車進入,一切都必須使用船隻運送,然後再搬到拍片現場,希望威尼斯呈現和片中其他地方完全不同的感覺。我們又做出更具挑戰性的決定,完全在晚上拍一場戲,總督宮是拍攝這場戲分的最佳地點,那是威尼斯著名的地標,我們使用數位投影機讓總督宮成為其中一個角色,希望讓建築物活過來。」

每部《不可能的任務》都會有精彩追逐戲,麥奎瑞表示,威尼斯是全世界他最喜歡的城市之一,「我們很早就注意到,這座水都的街道和狹小巷弄就像是個迷宮,如果你對這裡不熟,很容易迷路,於是我們決定好好利用這點,讓敵人將伊森韓特和他的小組引誘進入威尼斯這座迷宮。」

麥奎瑞指出,全片有好幾場打鬥戲分,每名演員都接受不同的打鬥風格訓練,「我們希望這場戲分是獻給威尼斯的情書,而且是使用前所未見的方式拍攝。」

獲爛番茄98%新鮮度好評

《不可能的任務:致命清算第一章》(Mission:Impossible–Dead Reckoning Part One)在影評網站「爛番茄」(Rotten Tomatoes)獲得98%新鮮度好評。

電影公司表示,導演克里斯多夫麥奎瑞(Christopher McQuarrie)說,這是拆成2個章節的故事,「真的帶著觀眾在全球跑透透,幾乎去了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麥奎瑞表示,習慣讓外景地點形塑故事,也會從地點發想故事,並讓想像不受到侷限,在第一章中的地點包括阿布達比的沙漠、義大利威尼斯的街道巷弄和運河水道,還有義大利首都羅馬古蹟及挪威的山脈,希望呈現出不同的感覺和調性,「那就是我們拍這些電影的方式。」

麥奎瑞表示,「我們在什麼地方拍攝這部電影,決定了我們拍攝這部電影的方式,也就是說,外景地點決定了我們該如何呈現片中的動作場面和故事走向。」

阿湯哥騎車跳崖寫記錄

湯姆克魯斯則是為了拍攝不斷挑戰自我,像是1994年就學會飛行,之後又考到商用飛行執照的單引擎和多引擎固定翼飛機飛行執照。湯姆克魯斯達到的飛行成就,也包含成為擁有商用飛行執照的旋翼直升機飛行員,並在美國、英國、歐洲、挪威、南非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駕駛過單引擎和多引擎直升機。

不只飛行相關執照,湯姆克魯斯還擁有高海拔降落與作業認證、高山飛行證書,曾在狹窄的山區和積雪很深的雪地成功降落,並從1989年就開始從事高空跳傘活動。

湯姆克魯斯此次更創下騎摩托車跳下一道懸崖次數最多的記錄,他也成為受過嚴格訓練和非常專業的低空跳傘專家,能夠從高樓、天線塔、大橋及懸崖進行跳傘。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