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烏克蘭棄美軍戰法恢復蘇聯戰術 恐正中普京圈套(圖/視頻)

發表:2023-08-03 1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媒體稱,烏克蘭軍隊在戰場上已經放棄了美軍戰法,恢復了他們最熟悉的前蘇聯戰術。
美國媒體稱,烏克蘭軍隊在戰場上已經放棄了美軍戰法,恢復了他們最熟悉的前蘇聯戰術。(圖片來源:DIMITAR DILKOFF/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8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自從6月初開始進行期待已久的大規模反攻以來,接受美國北約盟國訓練的烏克蘭軍隊戰場上並沒有取得理想的戰果,進度緩慢。美國媒體報導,烏克蘭軍隊已經放棄了美軍戰法,恢復了他們最熟悉的蘇聯戰術,此舉或正中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圈套。

認知落差大 烏克蘭軍隊放棄美軍戰術

美國《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為了今年6月初期待已久的大規模反攻,烏克蘭軍隊曾經接受美國與北約盟國的軍事訓練,也裝備了美國先進的武器。大規模反攻開始後數週,烏克蘭軍隊接連遭遇戰鬥失利,目前已經放棄了美國的作戰方法,恢復了最熟悉的前蘇聯戰術。

由美國及其盟國軍事訓練和武器裝備的新編制烏克蘭北約旅,被譽為是大反攻的先鋒部隊。然而,在陷入了俄羅斯密集布防的雷區同時,遭遇到俄羅斯軍隊大砲和武裝直升機的持續攻擊,損失不少。北約旅也未能將作戰計劃轉化為戰果,夜間的進攻推遲至黎明時分才開始,喪失了作戰良機。部分作戰單位進展非常糟糕,以至於烏克蘭指揮官將其完全從戰場上撤出。

自6月初發動大反攻以來,雖然基輔當局收復了一些城鎮村莊,卻無法如同去年秋天收復具有戰略意義的重要城市赫爾松(Kherson)和哈爾科夫(Kharkiv)取得成功的那種戰果。接受美國與北約盟國複雜軍事訓練的烏克蘭北約旅,面對俄羅斯軍隊密集且猛烈的砲火時,幾乎沒有任何進展。

報導引述美國官員、獨立分析人士評論稱,現在烏克蘭北約旅正試圖扭轉戰場局面。烏克蘭軍事指揮官放棄了美國作戰方法,恢復了前蘇聯舊戰術,即集中使用火砲和遠程導彈削弱俄羅斯軍隊,而不是在火力下聯合軍種進行快速作戰衝入。目前烏克蘭南部戰線正在增兵,北約旅發動第二波攻勢大多是小規模的戰鬥。

在俄烏戰爭中,烏克蘭軍隊決定改變戰術是一個非常明確的信號,至少目前表明基輔當局藉助北約新武器裝備、新軍事戰術和火砲彈藥來取得反攻重大進展的希望未能實現。這也引發外界對烏克蘭人接受的西方軍事訓練質量產生了質疑,以及價值數百億美元的武器(其中包括來自拜登政府價值約440億美元武器和軍事物資支援)是否成功地將烏克蘭軍隊轉變為達到北約標準戰力的問題。

拜登政府曾希望9支個受過西方軍事訓練的北約旅(兵力約3.6萬人)能夠展現出美軍戰術優於俄軍。俄羅斯人的戰術擁有嚴格的集中軍事指揮結構,而美國人則教導烏克蘭人賦予高級軍階士兵在戰場上快速決策的能力,以及步兵、裝甲部隊和砲兵聯合兵種協同進攻的戰術。

俄羅斯總統普京曾多次宣稱,他的戰略是通過消耗戰來耗盡烏克蘭及其盟友軍事力量,從而贏得俄烏戰爭。美國政府官員認為,烏克蘭軍隊放棄美軍作戰方式,恢復前蘇聯戰術,將會耗盡寶貴的武器彈藥庫存,此舉正是進入了普京與俄羅斯人的圈套。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引述消息人士披露,基輔當局在俄烏戰爭中一些不理睬美國建議的行為,已經令華盛頓對此感到不滿。「美國強烈建議烏克蘭別做的一些事情,但基輔無視美方的關切和建議,最終還是做了那些事情。」

報導稱,不但在加入北約議程方面與歐美國家外交存在分歧,而且在軍事戰略方面基輔當局與歐美國家也存在認知落差,特別是烏克蘭執著於戰場上象徵意義多於實際戰略價值,如烏克蘭東部的巴赫姆特(Bakhmut)攻防戰。

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波蘭防務顧問公司羅尚諮詢(Rochan Consulting)總裁兼軍事情報專家康拉德·穆茲卡(Konrad Muzyka)說:「華盛頓當時婉言勸阻基輔不要去打一些容易中莫斯科圈套的戰事,以避免消耗兵力與彈藥導致損失慘重。然而,對烏克蘭人來說,巴赫姆特不僅僅是一個城鎮,即使其戰略價值不高,卻是烏克蘭堅決抵抗侵略者的象徵。」

穆茲卡稱:「(巴赫姆特保衛戰)結果導致烏克蘭消耗掉了很多兵力,特別是犧牲了作戰經驗豐富的軍人,打光了很多砲彈,否則這些都可投入到這次大規模反攻。」

北約和烏克蘭首次公開發生衝突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報道,即使部分成員國非常支持烏克蘭加入北約的要求,但目前美國不支持基輔立即加入北約,因為此舉就是表明北約向俄羅斯直接開戰。即只要俄烏戰爭持續不停戰的話,烏克蘭就不會成為北約成員國。

在北約峰會公共論壇上,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稱,在一名烏克蘭活動人士批評沒有設立基輔加入北約準確時間表之後,美國人是值得烏克蘭應該表達感謝之意的。

在接受採訪時,參加北約峰會的一位匿名高級外交官表示,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峰會期間的言行舉止「表現的過分」,因此受到了來自美國與其他國家的壓力,要求他對西方國家援助表達更多的感激之情。「美國方面發出了非常明確的信息,你們(烏克蘭)做得太過分了。」「關鍵是我們(西方)保持著非常微妙的平衡,我們自己不能陷入戰爭。」

美國「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erman Marshall Fund)高級研究員雅各布·柯爾克加德(Jacob Kirkegaard)說:「此次北約峰會反映了一個基本事實,即北約是美國對其他成員國的安全承諾。作為世界上擁有最強大軍事力量的國家,保衛其他符合聯盟資格的成員國。因此,北約永遠只能按照華盛頓的意志和節奏行動。從長遠利益來看,華盛頓目前關注的是中國。因此,美國不會讓處於戰爭的國家加入北約,也不會給出明確時間表的承諾。」

英國路透社、《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和法新社報導 ,7月12日,有記者提出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抱怨北約沒有設立入盟時間表荒謬的問題,英國國防大臣本·華萊士(Ben Wallace)回應稱,他已經提醒烏克蘭,西方盟友不是亞馬遜,基輔當局需要對盟友的軍援表達感謝之意,才能說服西方政客提供更多的武器裝備。

華萊士發出警告,烏克蘭必須用誠意和事實來說服美國國會、其他國家持有質疑態度的政客,「無論我們喜歡與否,人們都希望看到感激之情」。

英國國防大臣分享了去年訪問烏克蘭的經歷。華萊士表示,去年曾前往訪問烏克蘭,開車11個小時才抵達基輔。隨後,他收到了一份基輔當局提出的武器清單。對此,他對烏克蘭人說:「你知道,我們不是(跨國電子商務巨頭)亞馬遜。」

7月12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即使在此次峰會上烏克蘭沒有獲得加入北約的正式邀請,現在的結果也很好。不過,他對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的言論表示不理解。「我相信我們一直對英國心存感激,我們一直感謝首相和國防大臣......我不明白他的意思,也不知道我們還應該如何表達感激之情。或許國防大臣想要一些特別的東西,但我認為我們有著良好的關係。」

在立陶宛維爾紐斯舉行的北約峰會新聞發布會上,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稱,澤連斯基對西方盟友所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謝。「澤連斯基總統多次對我們所做的事情表示感謝。」

澤連斯基:北約不設立時間表是荒謬

路透社、法新社、《華盛頓郵報》報導,對於烏克蘭加入北約的問題,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表示,基輔將獲得更多軍事援助和安全保障、放寬正式加入條件,以及建立北約-烏克蘭理事會(NATO-Ukraine Council)的新合作形式。他說:「我預計,盟友將在烏克蘭加入北約的過程中發出明確、團結和積極的信息。」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面對記者說,烏克蘭希望加入北約,對此北約釋放出了很多善意,但目前美國無法給出時間表,「問題在於要循什麼途徑?」

7月11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社交媒體Telegram發文寫道:「無論是邀請函,還是烏克蘭加入北約的時間表都沒有確定,這是史無前例且荒謬的。」「不明確等同軟弱,我將在峰會上公開討論此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他希望能儘早開始6月份對俄羅斯軍隊的大反攻,並敦促西方盟友加快為烏克蘭反攻提供武器的速度。

澤連斯基說:「我希望我們的反攻能夠更早地開始,因為每個人都明白如果反攻比較晚開始的話,那麼我們的大部分領土將被(俄羅斯人)埋雷。這樣我們給敵人更多的時間和空間來放置更多地雷,並部署構建他們的防線。」

澤連斯基認為,戰場上進攻的困難導致烏克蘭軍隊放慢了大反攻的速度。這次大規模反攻目的是收復自2022年2月俄烏戰爭爆發以來俄羅斯所佔據的烏克蘭東部、南部的國土。

在接受前俄羅斯律師、人權活動人士馬克·費金(Mark Feygin)Youtube頻道ФЕЙГИН LIVE訪談時,烏克蘭前總統顧問阿雷斯托維奇抨擊美國和北約,並認為烏克蘭這次大規模反攻遭挫都是歐美的錯誤和責任。

阿列斯托維奇說:「你可以問美國人一個問題:為什麼在提供了如此多的武器情況下卻以這種方式策劃進行這一次大反攻?也許你們從一開始就打算將我們推上談判桌?想像一下,如果總統或某人站出來公開這麼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