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歐的未知人種與尼泊爾寺廟的雪人骨骸(圖)

作者:水平整理 發表:2023-08-12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祕生物 雪怪 雪人 人類 山 619020625
曾有名喇嘛與雪人相遇。(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世界的謎團不計其數,過去東歐曾有女性野人傳說,學者通過其血脈的樣本發現,他們是一種未知的非洲族群。尼泊爾寺廟傳承的寶物中,有一件古老的珍寶,是來自雪人手骨,或許這是揭開雪人傳說的關鍵鑰匙,然而……

未知的人種個體 特希納村的扎娜

東歐地區的歐阿布哈茲森林位於扎阿丹山附近,1850年時有人在這片森林中抓到一個女性野人,她被人們押送到特希納村,隨即獻給埃吉·熱那巴,對方是當地的顯赫人家,並融入了人類社會生活。

百年以後,雖然扎娜早已不在人世,但她的事蹟依然傳至遠方,吸引學者的到來。俄羅斯莫斯科有一名教授叫亞歷山大·馬什科夫采夫,他曾於1962年來到村落調查相關的傳聞。過了十年以後,伊戈爾·布爾采夫在1975年同樣來到當地實地調查,他得到當地人的幫助,成功找到扎娜兒子的線索,可惜他在1954年離開人世,留下的僅僅是冰冷的墳墓,但也提升了野人傳說存在的可信度。

後來,牛津大學的布萊恩·賽克斯教授找到札娜的親人,他獲得他們提供的6份不同人的唾液樣本,以及札娜兒子赫威特的牙齒DNA樣本,從測試中出現驚人的發現。在結果中顯示,札娜的親人具有一部分的非裔血統,然而卻不屬於任何一個現有的族群,是一種未知的非洲族群血脈。

悠久的寺廟珍寶 龐波切之手

尼泊爾的龐波切寺院中傳承著一件古老的手骨——龐波切之手。根據傳說,喇嘛桑瓦多傑曾經選了一個洞窟在其中冥想,那段時間有一隻景仰他的雪人出現,會帶著食物、水等物資給他,後來成為喇嘛的弟子。過了不知多久,雪人的壽命先迎來結束,喇嘛就將牠的頭皮與手收起來,帶回寺院保存,會定期進行儀式,成為當地悠久傳承的傳統。

1957年,探險家湯姆·斯利克前往當地徒步旅行,他聽聞了龐波切寺院的雪人傳說,於是帶著探險隊前往寺廟看看這支被視為祭祀神器的手骨,並拍下照片作為證據。珍貴的祕寶自然會受到惡人的覬覦,其中一名探險隊成員彼得·伯恩在1959年時偷走龐波切之手的碎片,他重新包裝手骨掩飾自己的惡行,還拿人骨替代被他偷走的部分,再將其偷渡出境,他以靈長類動物的木乃伊大手來形容手骨的樣子。

威廉·查爾斯·奧斯曼·希爾是倫敦大學的動物學家,他對彼得提供的樣本進行檢查,於1960年認為該生物與已經滅絕的尼安德塔人較為接近。經過30年以後,根據雪人手骨的樣本檢測顯示,牠並不是人類。此消息一出,寺廟中的手骨遭人盜取,隨後不知去向。2011年時,愛丁堡的研究宣稱雪人手骨的手指含有人類的DNA,不過前後經過盜取等一番波折,真正的事實恐怕隨著真品的失蹤石沉大海,或許有一天它會再次出現在眾人的目光中,得以揭開真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