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默會見習近平施壓中國明確支持以色列(圖)

發表:2023-10-09 2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於2023年10月9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雙邊會晤前受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迎接。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於2023年10月9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雙邊會晤前受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迎接。(圖片來源:ANDY WONG/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綜合報導)據NBC報導,由紐約州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領導的一組參議員週一在北京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這表明習近平可能會在今年秋天晚些時候與美國總統喬·拜登舉行備受期待的會晤。

據中國官方媒體報導,中國領導人告訴舒默,美國和中國擁有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兩國的共同利益大於分歧。他發表上述言論之際,以色列和哈馬斯之間爆發的戰爭可能會進一步加劇本已處於幾十年來最低點的關係。

由六名參議員組成的兩黨代表團也將訪問美國的盟友韓國和日本,這是自2019年以來第一個訪問中國的美國國會代表團。據中國官方媒體中央電視臺報導,他們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了習近平。

舒默形容習近平在會議期間「很投入」,他說會議持續了大約80分鐘,比預期的要長得多。

在會面期間,舒默表示,在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武裝分子發動突襲,這是以色列領土5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入侵之後,中國對以色列缺乏「同情」,對此他感到「失望」。

週日,中國外交部敦促「有關各方」立即停止敵對行動以保護平民。

「解決衝突的根本出路在於實施兩國解決方案,建立獨立的巴勒斯坦國,」中國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但沒有提及哈馬斯。

舒默週一對習近平表示,以色列發生的事件是「可怕的」。

他說:「我敦促你和中國人民與以色列人民站在一起,譴責這些懦弱和惡毒的襲擊。」

舒默補充說:「老實說,我對(中國)外交部的聲明感到非常失望,因為在這些困難時期,外交部的聲明沒有表現出對以色列的同情或支持。」

舒默在會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參議員們還要求中國利用其對伊朗的影響力,阻止衝突在更廣泛的地區蔓延。前美國情報和軍事官員表示,伊朗很可能在哈馬斯的襲擊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以色列也批評中國的回應,稱預計會看到對哈馬斯的「更強烈譴責」。

當被問及舒默週一的言論時,中國外交部表示對平民傷亡「深感悲痛」,呼籲停火和談判,同時重申支持兩國解決方案。

據《時代週刊》報導,當天早些時候,舒默還會見了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期間他也批評了北京對哈馬斯本週末史無前例地入侵以色列的反應。 中東暴力事件的意外升級可能會加劇旨在緩和關係的會議的緊張氣氛。

王毅告訴由舒默和共和黨參議員邁克·克拉波率領的美國議員兩黨代表團,他希望他們的訪問將使兩國關係重回正軌。

週六早些時候,加沙地帶武裝分子發射了 3000 多枚導彈並滲透到以色列南部地區,以色列總理本杰明·內塔尼亞胡宣布以色列處於「戰爭狀態」。 哈馬斯襲擊和以色列隨後對加沙的空襲造成的死亡人數合計已攀升至 1100 多人。

中國外交部週日呼籲立即停火,並重申支持獨立的巴勒斯坦國。 該聲明沒有提及哈馬斯的名字,並將週末的事件描述為「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間的緊張局勢和暴力升級」。

在抵達北京之前,參議員們在上海會見了美國商界領袖,討論了一些在中國經營的美國公司的公平競爭問題。

自六月以來,美國總統喬·拜登不斷派出內閣級官員前往北京,以穩定全球最大經濟體之間的關係。 這一系列的外交提高了人們對習近平和拜登下個月在美國舉行的一次重要峰會上會面的預期。

一位知情人士在參議員們出發前表示,白宮鼓勵參議員去中國訪問。

舒默和克拉波還計畫代表美光科技公司提出問題,該公司總部位於克拉波的家鄉愛達荷州,並在舒默所在的紐約建立了一座大型晶元生產設施。

據《國會山報》最新消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週一受到紐約州民主黨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的壓力後,加強了中國對以色列和加沙地帶襲擊的譴責聲明。

中國通過外交部發言人發布了一份更新後的聲明,譴責「一切對平民的暴力和襲擊」,並表示「目前最緊迫的任務是達成停火拼恢復和平」。

在舒默對中國外交部早些時候僅呼籲克制的聲明表示失望後,中國發表了這一更加強硬的聲明。舒默在週一的一份聲明中說:「我向習主席提出了正在以色列發生的暴行以及世界各國需要共同對抗恐怖主義、與以色列人民站在一起的需要,並明確要求習主席要求中國外交部長加強他們的聲明;他們也這樣做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