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以色列遇襲事件中至少11名美國人喪生

發表:2023-10-10 0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10月10日訊】美國總統拜登10月9日與美國高級官員會面,討論了華盛頓對以色列軍隊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之間全面戰爭的反應。官員們證實,在哈馬斯週末襲擊以色列時抓走的人質當中有美國公民。哈馬斯被美國指定為恐怖組織。

白宮在分發給記者的一份說明中說,拜登 「指示他的團隊跟進與以色列在危機各個方面的協調,並繼續與地區夥伴合作,以警告任何可能對這種情況下加以利用的人」。白宮並補充說拜登正在與美國的親密盟友通話交流。

美國國務院官員週一說,哈馬斯武裝分子劫持的眾多人質當中包括美國公民,這是哈馬斯組織星期六進行的多管齊下襲擊的一部分。國務院發言人馬修·米勒(Matthew Miller)說,死者中也有九名美國人,但他沒有說明有具體多少美國人被扣為人質。拜登總統同天晚些時候發表的聲明說,目前已知至少有11名美國公民被殺。

拜登總統週一發表聲明說:「悲痛的是,我們如今知道在那些被殺害的人當中,有至少11名美國公民,他們中的很多人把以色列當作了第二個家。」

拜登說:「這是令人心痛的。這些家庭被不可原諒的仇恨與暴力撕碎了。我們還知道仍然有美國公民下落不明,我們正在與以色列官員合作,以獲取有關他們下落的信息。我向每一個受到過去幾天來的可怕事件影響到每一個家庭表示衷心慰問。這些家庭所經歷的痛苦、他們的巨大損失和那些仍在等待消息的內心煎熬是無法言狀的。」

拜登說:「美國公民的安全——不管是在國內還是國外——是我作為總統的頭等要務。雖然我們仍在努力核實,但是我們相信哈馬斯扣押的人當中有可能包括美國公民。我已指示我的團隊與他們的以色列同事就人質危機的每一個層面進行合作,包括分享情報,並部署來自美國政府各個機構的專家,就解救人質努力與以色列同事進行磋商並提供建議。」

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週一表示,已有800名以色列人喪生,有2500多人受傷。他援引了巴勒斯坦衛生官員的估計,即有500多名巴勒斯坦人喪生,並補充說有3000多人受傷。

古特雷斯說,人質的人數「超過100人,可能更多」,其中包括平民婦女、兒童和老人。

「有些人在以色列境內被扣為人質,許多其他人被劫持到加沙地帶,」他說。

這種情況對以色列領導層構成了非同尋常的挑戰,非營利研究機構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的分析師納坦·薩克斯(Natan Sachs)寫道。

「以色列對戰俘和戰場失蹤人員的敏感性是創造世界記錄的,」他寫道。他還指出,哈馬斯在加沙的現任領導人本人就是在2011年的一次換囚行動中獲釋的。當時,以色列用1000名巴勒斯坦囚犯交換了一名以色列士兵。

他補充說:「以色列政府面臨一個難題:以武力進入,冒著更多以色列人傷亡的風險,包括軍人和平民。而不這樣做,則會使自己受到就在其邊境的恐怖組織的擺佈。如果按照這些組織的要求,將所有哈馬斯和伊斯蘭聖戰組織成員從以色列監獄中釋放出來,以色列政府則很難同意。以色列最終可能會試圖談判,或者它可能在加沙地帶內開始冒險的救援行動,最好的結果只能是取得部分成功。」

倡導組織J街(J Street)將其成員面貌描述為「親以色列、親和平、親民主的美國人」,該組織鼓勵白宮表明支持以色列。週六,在最初的襲擊發生數小時後,拜登表示,他對以色列的承諾仍然「堅如磐石」。

「我們深切擔心以色列人民的安全,包括現在在加沙的人質,以及現在陷入交火的巴勒斯坦平民的安全,」該組織週一在一份聲明中說。

J街組織還說:「我們支持拜登政府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去援助、支持和增強我們的以色列盟友,幫助他們打擊哈馬斯和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並防範在其他戰線上進一步襲擊的威脅。」

拜登總統在週一的聲明中說:「在這個心碎的時刻,美國人民與以色列人併肩站在一起。我們記得在國內遭到恐怖襲擊的痛苦,全國各地的美國人團結站起一起,反對這些再次奪走無辜美國人生命的邪惡行徑。這是令人憤慨的。我們將繼續向世界表明,美國人民反對各種形式的恐怖主義的決心毫不動搖。」

拜登週日與以色列總理本杰明·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通了話。

拜登在週一到聲明中說:「美國與以色列國是不可分割的夥伴,我與內塔尼亞胡總理昨天通話時向他重申,美國將繼續確保以色列擁有保衛本國及其人民所需要的。」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