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侵烏下場慘 美估兵力折損驚人 軍事現代化倒退18年(圖)

發表:2023-12-14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2月12日,美國總統喬•拜登在華盛頓特區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時握手。
2023年12月12日,美國總統喬·拜登在華盛頓特區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時握手。(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俄羅斯挾優勢軍力入侵烏克蘭,但進展卻不順,俄軍已在近21個月的戰事中,接連被慘重打擊,其前線死傷慘重且士氣低迷。據美國情報機構的估計,烏俄戰爭已經造成31.5萬名俄羅斯士兵傷亡,甚至相當於去年2月剛開戰之時的近90%兵力,迄今損失的人員及裝甲車已經讓俄國軍事現代化倒退了18年。

美國情報報告俄軍逾31萬人傷亡 折損近90%戰前兵力 軍事現代化倒退18年

根據《路透》報導指出,12日,有一名熟悉情報的消息人士表示,近期一份解密的美國情報報告評估顯示,俄羅斯在2022年2月全面入侵烏克蘭之時有36萬兵力,但至今已有31.5萬士兵陣亡或者受傷,大約佔開戰時的87%。這就是莫斯科當局放寬徵兵條件的原因,因為損失規模而迫使俄方採取非常手段來維持戰力。俄國在2022年底宣布部分動員30萬人,而且放寬標準,甚至還允許招募罪犯和年長平民。

另外,俄軍於開戰初期動員了3100輛坦克,如今折損了2200輛,以致不得不動用了在1970年代所生產的T62坦克來填補空缺,現今戰場上只剩下1300輛坦克,而在1.36萬輛步兵戰車及裝甲運兵車中,已經有4400輛遭到損毀,其損失率為32%,在此份美國國情報機構報告中直指,烏克蘭戰爭讓俄國這15年來,為地面部隊現代化所做的努力遭到重挫,並導致俄軍於現代化進程中倒退了18年。

該份解密報告在12日被送到了美國國會山莊,目前正值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邀請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訪美之際,雙方將在國會大廈召開共同記者會,以呼籲部分共和黨議員能夠批准遭卡關的援烏預算案。

目前俄羅斯國防部並未對此回應媒體置評的請求。但此前俄羅斯官員聲稱,西方所估計的俄軍戰死人數方面已被嚴重誇大,而且總是低估了烏克蘭損失。

美國與烏克蘭都沒有最新對於烏克蘭軍事人員的傷亡評估。烏克蘭於上次公開披露士兵的損失人數是在2022年12月,一名澤連斯基顧問當時聲稱,有1.3萬名士兵在戰爭中犧牲了。

華盛頓與基輔的官員承認,烏克蘭方面也有數萬名士兵傷亡。

烏克蘭在今夏末發動大規模反攻,可是並未收回遭俄羅斯佔領的領土。如今反攻戰很艱巨,在前沿陣地遭受俄軍一次一次的反撲。由於俄羅斯軍人於前線埋設了大量地雷,而讓反攻舉步維艱。當烏克蘭軍人於穿越雷區,以及試圖來突破俄軍在東部與南部修建的防線之時,付出沉重的代價。

一些參加反攻的烏克蘭軍人稱,戰鬥異常殘酷,有許多部隊損失大量戰鬥力。從人口的角度來看,烏克蘭人口比俄羅斯少得多,俄羅斯人口大約為烏克蘭的3.5倍。

北約秘書長:侵烏讓俄政經軍實力大削弱

北約秘書長史托爾滕伯格(Jens Stoltenberg)稍早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損失了大部分常規部隊及數百架飛機、數千輛坦克,傷亡人數逾30萬人。它現在在政治、軍事與經濟上皆變得更弱。

史托爾滕伯格稱,莫斯科正在失去對於高加索與中亞等周邊國家影響力,且越來越依賴中國。年復一年俄羅斯,將自己的未來抵押給北京。

史托爾滕伯格說,在經濟上俄羅斯也面臨了壓力,其石油與天然氣的收入正在下降。俄國銀行資產遭到制裁,如今已有1000多家外國公司停止或者縮減在該國的業務。同時去年有130萬人離開了俄羅斯。

《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指出,自從俄國入侵烏克蘭以來,俄羅斯與一些最親密盟友之間的關係已經變得緊張。

根據許多專家及西方情報,俄國軍隊從海軍至地面部隊與精銳空降部隊,也在不斷地退化。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在本月稍早曾表示,俄國去年正處在經濟崩潰的邊緣。

北約秘書長稱,所有這些都已凸顯了普京侵略烏克蘭的戰略錯誤。然而,他也提出警告,我們絕不能夠低估俄羅斯。

他補充道,俄羅斯經濟處於戰爭狀態,但普京對傷亡有非常高的容忍度,俄國在烏克蘭的目標並沒有改變。

普京不太可能放棄他的戰爭努力,除非他能夠找到可被視為俄方勝利的方法。這可能包括了從烏克蘭獲得一些領土,但烏克蘭表示不願意接受這一點,且這不太可能真正阻止俄羅斯。

許多觀察家認為,普京的計畫可能會在遭受損失情況下,仍然繼續推進,等待烏克蘭及其盟友精疲力盡了。烏克蘭已經越來越擔憂包括美國及歐盟國家在內的盟友們感到疲倦。

俄入伍新兵死亡速度讓人難以置信

據《每日郵報》報導指出,衝突情報小組(CIT)和俄羅斯獨立媒體《重要故事》(Important Stories)對戰鬥最激烈的地區的士兵死亡率進行分析發現,士兵們從動員至死亡的時間,竟是以「天」為單位,應徵入伍者死亡速度,快得讓人難以置信。

據CIT的分析師表示,2022年秋季及2023年春季,可說是烏俄衝突最為血腥時期,在巴赫姆特(Bakhmut)和克雷默納(Kreminna)到斯瓦托夫(Svatove)戰線的激烈戰鬥,就好像是「絞肉機」一樣,在極短時間內就奪走了大量士兵性命。

CIT表示,起初俄羅斯徵兵是為了填補人力,以防止戰線崩潰,可是這些新兵自被部隊徵召至進入墳墓的紀錄,只短短幾天而已,而且他們至少有10%人的年齡甚至還不超過25歲。CIT說,俄軍的高損耗率主要歸咎於軍隊非結構化作戰系統。

分析人士稱,烏克蘭大約有50萬兵力,包括了現役、預備役和準軍事部隊,而俄羅斯在相較之下,擁有133萬現役、預備役和準軍事部隊,而後者大部分來自於瓦格納集團。

不過,美國官員指出,傷亡數字仍然難以估算,其原因是俄羅斯時常低估戰爭的死傷人數,而烏克蘭也未透露正式的數據。

美國國會不確定給錢 烏要求先給這2樣裝備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澤連斯基於12日在阿根廷總統哈維爾.米萊(Javier Milei)的就職典禮結束之後拜訪了美國華盛頓,並希望可以額外獲得愛國者飛彈系統(Patriot Missile System)及遠程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rmy Tactical Missile System),以抵禦來自於俄羅斯的飛彈攻擊。可是目前尚不清楚美國國會是否能克服黨派之間僵局,而通過給予烏克蘭610億美元經濟援助方案。

澤連斯基於白宮記者會上回答記者提問之時稱,他與拜登總統討論有關明年要如何增強烏國的軍事實力,並透過增強防空力量及摧毀俄國在烏克蘭土地上的後勤保障。

華盛頓州的民主黨參議員、參議員撥款委員會的主席帕蒂.默里(Patty Murray)於澤連斯基的訪問結束之後表示,若不完全更新援助,很有可能會讓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贏得此場戰爭。紐約州民主黨參議員的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也說,如果我們不能夠迅速通過該法案,那麼將會對全世界發送一個信號,也就是表明我們正在放棄烏克蘭,甚至發生猶如滾雪球般的後果,這對於烏克蘭與我們都十分不利。

目前拜登政府有不到50億美元資金,用在繼續向烏克蘭轉移武器,也有大約10億美元資金用於美國運至基輔的設備庫存。在預計對烏克蘭提供的610億美元之中,有440億是預計要提供烏克蘭的軍事支持,同時亦增強美國總統對烏克蘭和以色列輸送武器的權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