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餐廳奇招退小粉紅 改掛「莫惹台灣」網友問哪買?(圖/視頻)

發表:2024-01-07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東京跨年前的夜景。
日本東京跨年前的夜景。(圖片來源: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去年底,日本東京「西太后」中華料理餐館大戰中國小粉紅,引發外界關注,並讓其名聲大響。近日該館被粉絲發現老闆改於店內高掛用中文寫著「莫惹台灣」「Do not piss Taiwan off」的黑底綠字的大毛巾,再次引發熱議。

這家位在日本東京東中野的「中華西太后」餐館,在去年12月因在門口張貼了「中國人禁止入內」的告示,而遭到小粉紅出征,以及抖音網紅不斷地騷擾,而且還故意報警,之後業者聽從台灣網友的建議,改貼了「支持台獨」、「習維尼」、「8964」和「香港獨立」等敏感詞句和圖文,才成功阻絕了小粉紅繼續來鬧事,也使得先前抖音影片也一併遭下架。

近日於社群平台「X」上流傳數篇推文,有民眾說,前去「西太后」用餐後發現店內已經改高掛了「莫惹台灣」黑底綠字大毛巾,還多人留言問「哪裡可以買」、「台日友好」、「我下次去東京一定會去吃看看」,甚至網搜還發現這是由「雜画店」設計,台灣雲林尾園製造的,儘管目前已完售,不過在介紹欄位仍然還可以看到「台灣需要堅定團結的意識,一起守護我們的生活。不要惹台灣,勿忽視台灣是國際局勢的關鍵角色。我們雖然小,但我們很重要。莫惹台灣。」尺寸:94公分*34公分;顏色:(正面)黑底綠字;重量:大約為五兩二(200g/條);售價新台幣300元。

日本餐館遭小粉紅騷擾案一招反制

據悉,中華餐館「西太后」的老闆於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期間,為了保護家人與顧客,才張貼了「中國人禁止入內」與「韓國人禁止入內」的字條。未料在疫情結束之後,竟因此而遭到許多旅日中國網紅兼小粉紅刻意上門找碴,他們一邊拍「愛國」影片來大賺流量,甚至事後還傳出店家遭中國大使館施壓而將字條撤下,可是仍還有許多小粉紅繼續至場騷擾,導致店家一度短暫停業。

該事件曝光之後,罕見地升高許多日本人反中情緒,甚至眾人主動幫店家尋找,能夠有效擊退此群為了流量已成瘋魔狀態小粉紅。對此,與小粉紅交戰經驗相當豐富的台灣網友,熱心地向老闆分享了幾個實用的妙招,而建議在店內貼滿了「64天安門」、「支持台獨」和「支持港獨藏獨疆獨」等交敏感字條,此方法已經受到了經數萬名日本網友協助翻譯和轉發,在2天內被轉發3.2萬次,並有8.4萬人按讚,甚至超過1千萬人觀看。

前日本足立區議員的松丸誠、前日本陸上自衛官的後藤たけし,也親赴場聲援老闆,他們表示將會盡全力保護店家,不遭中國小粉紅惡意的騷擾,同時也協助店家來尋找適合的法律途徑,以制裁這些暴徒。

另外有日本網友表示,最先帶頭來鬧事的中國網紅「油頭四六分」,因為最新影片拍到了門口老闆貼的禁語海報,已經在中國抖音微博影片遭檢舉成功下架,再犯就會被鎖帳號。

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表示,他為那些小粉紅感到悲哀,一群在自己國家遭政府的欺負卻從來也不敢吭聲的人,但到國外的文明社會,卻利用別人的寬容,而以野蠻粗暴的手段貌似為自己爭取權利,事實上是在霸凌別人,怎麼可能會得到別人的尊重呢?

矢板明夫稱,這些人為了拍影片,卻跑到餐廳門口大聲喧嘩,已經影響正在用餐的日本客人,也給該餐廳帶來嚴重的困擾。此件事亦引起了日本社會關注。有一些日本客人為了要支持餐廳老闆,還花好幾小時坐電車從外地來捧場。該家餐廳儼然已變成了「日中兩國民族主義抗爭」焦點。

矢板明夫指出,只要在店裡貼上了「64天安門」和「支持港獨、藏獨、疆獨和台獨」,他們也就不敢進來了。因只要他們的影片中出現了這些內容,第一時間就會遭到舉報。除了影片不會被推送、沒有流量之外,甚至很有可能被永久封號。這一埸風波,竟然被以此種幽默的形式解危 ,真佩服替餐廳解危、出主意的台灣朋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