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州紫線輕軌成本再次上漲 竣工推遲(圖)

發表:2024-03-07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州紫線輕軌成本再次上漲 竣工推遲

地鐵駛入馬裡蘭州洛克維爾/北貝塞斯達的White Flint 地鐵站

圖說:地鐵駛入馬裡蘭州洛克維爾/北貝塞斯達的White Flint 地鐵站。 (攝影:Country Gate Prod/Adobe Stock)

【看中國記者孫介衣編譯】馬裡蘭州交通管理局(Maryland Transit Administration,簡稱MTA)將在下個月尋求批准,為與紫線輕軌項目延遲相關的「救濟款」支付高達4.25億美元。

   MTA宣布了額外的支付款項,以及將紫線的完工日期從2027年春季推遲到同年的12月,約234天。

   MTA局長荷利·阿諾德(Holly Arnold)在3月1日的一次訪談中表示,這筆4.25億美元的開支代表了與紫線能源工程延遲有關的最後一筆付款。 紫線的能源工程於2020年由MTA接管,因為原始承包商退出該項目,紫線輕軌項目完成後將連接新卡羅頓(New Carrollton)和貝塞斯達(Bethesda)。

   「當時我們做出了選擇:讓我們繼續推進該項目。這是馬州一個重要的交通項目。我們需要繼續推進它,」阿諾德說,「我們不想讓社區在紫線項目處於半成品的狀態下苦 苦挨著,並遭受兩年的折磨。所以我們確實承擔了很多能源工程。這是項目的風險部分。」

   現在,近90%的能源工程已完成。 MTA的高級項目主任雷·比格斯(Ray Biggs)表示,剩下的工作不應造成額外的延遲或成本上升。

   這條東西向的16.2英里輕軌鐵路線連接了馬州的新卡羅頓(New Carrollton)地鐵站和蒙哥馬利郡的貝塞斯達(Bethesda)地鐵站,中間有21個月台。

   該項目是根據公私合作協議(P3協議)建造的。 紫線運輸合作夥伴(Purple Line Transit Partners)同意為馬州州政府建造該系統並在三十年內進行維護。 在此期間,州政府支付私營公司的費用,合約結束後,整個項目將歸還給州政府所有。

   此前,該項目提出了擬議的5.6億美元成本。

   比格斯說,該項目目前已完成65%,其中有13個車站正在積極施工。 此外,將近17,000英尺的軌道已經鋪設完成。

   預計第一輛輕軌列車將於今年春季從紐約州埃爾米拉市(Elmira)抵達。

   根據協議,紫線運輸合作夥伴將從州政府獲得初始6,000萬美元。 隨著公司達到特定工程階段,如輕軌列車的交付,州政府將進行額外支付。

   七個月前,公共工程委員會批准了向紫線運輸合作夥伴支付的額外1.48億美元。 這筆支出涵蓋了導致該項目推遲到2027年春季的超支和延遲。

   阿諾德表示,這些資金是州政府根據合約支付給承包商維護該項目以及償還債務的一部分。

   該額外資金將紫線輕軌的成本推高至約40億美元。 加上該項目36年的融資成本,總成本為100億美元。

 

責任編輯:孫介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