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台灣海軍司令唐華將訪美(圖)

發表:2024-03-29 1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軍高效能艦艇安江及萬江軍艦交艦典禮
圖為3月26日舉行的台灣海軍高效能艦艇安江及萬江軍艦交艦典禮現場。(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國2024年3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路透社引述6名知情人士披露,臺灣海軍司令唐華將於下週訪美出席一場軍方典禮,並討論如何在中共升高對臺威脅之際促進臺美海軍合作。

路透社引述6位國安領域的消息人士指出,唐華下週將前往夏威夷參加印太司令部指揮官交接典禮。其中3位知情人士表示,唐華在結束夏威夷行程後,還會前往華府近郊參加4月8~10日舉行的「海空天會議」(Sea-Air-Space conference)。

報導稱,相關人士正安排唐華與美國海軍軍令部部長、海軍上將弗蘭切蒂(Lisa Franchetti)會談。

兩名消息人士說,唐華訪美是美方「聯合島嶼防衛概念」(Joint Island Defence Concept)行動一部分,目的是與臺灣、日本等地協調,於「第一島鏈」內對抗中共武裝部隊。

針對唐華訪美一事,臺灣海軍和美國五角大樓都不予置評。路透社指出,與日本和英國等盟邦的資深官員訪美情況不同,臺灣官員,尤其是軍事官員的訪問通常保持低調。

唐華日前才剛陪同蔡英文總統前往臺灣東部海軍基地,參加兩艘新沱江級護衛艦的交接儀式,臺灣海軍稱其為「航母殺手」,因它們具有高機動性、隱身性和反艦導彈。

據悉,臺灣海軍高層出席太平洋司令部典禮已有先例。早在2015年,時任海軍司令李喜明即受邀參加太平洋司令交接儀式;2018年,時任海軍司令黃曙光據稱赴夏威夷參加太平洋司令交接典禮,據稱時任國防部副部長瀋一鳴也是座上賓。

目前,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主席柏格曼(Jack Bergman)正在臺訪問,28日與總統蔡英文會面。

柏格曼指出,臺灣是美國在印太區域的關鍵夥伴,有堅實的安全合作及經濟連結。訪團此行是為了展現美國國會對臺美夥伴關係的支持,也將繼續讓其國會成員確信,此一戰略夥伴關係對於區域未來的安全至關重要,包括臺灣強健的海上戰略以及雙方如何一起努力實現共同目標,以抵制中共在此區域越來越具侵略性的行動。

而根據聯合報消息,美國在臺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預計下週抵臺,將於4月2日拜會總統府及國民黨中央,3日赴立院會晤立法院長韓國瑜,另外也安排拜會民眾黨。

羅森柏格方於今年1月臺灣總統大選隔日已陪同美國總統拜登特使、前任副國務卿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與前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Stephen Hadley)一行訪臺。報導指出,白宮和國務院要求羅森柏格再訪臺灣,推測是關注賴清德的就職演說內容及未來政策立場。

由於臺灣的立法院由國民黨拿下多數,美方也關切臺灣的防衛政策及預算是否能順利到位,因此有必要赴立院及各政黨瞭解最新狀況。

另外,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27日發布的特別報告警告,對美國的安全與繁榮方面,以及防止全球戰爭爆發上,臺灣具有巨大的戰略重要性。

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研究員孔明尚(Michael Cunningham)在題為「美國對臺灣的看法」(The American case for Taiwan)的報告中說:「美國的安全與繁榮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安全、獨立於中共運作的臺灣。」

福斯新聞數位頻道(Fox News Digital)檢視了這份報告,孔明尚在報告中說:「臺灣狀態的改變可能不會在短期內直接威脅美國本土,但會不可逆轉地改變區域動態,從而有利於美國的主要地緣政治對手,並讓每個美國人變得更不安全。」

目前大約有8萬名美軍駐紮日本與韓國,但如果臺灣落入中共之手,臺灣不僅會被當作空中與飛彈行動的較佳發射點,還能讓北京對作為主要貿易與安全運輸路線的國際水域擁有更大的掌控權,嚴重威脅美國的主要盟國。「

報告稱,對安全與貿易而言,這可能促使一些東南亞國家加強與北京的關係,進一步削弱美國在這個區域的影響力。雖然一些國家可能會向北京屈服,但此區許多國家不會這麼做,因此全球戰爭的威脅只會升高。

孔明尚寫道:「對大多數區域參與者而言,中共是最大的威脅,且中共與其中數個國家都有領土紛爭。」他認為,區域爭端是嚴重的政治問題,因此,如果北京當局試圖改變亞洲各地的現狀,更可能會帶來「爆炸性」後果。

孔明尚警告,「人們普遍認為,美國的保安力量是防止該地區爆發強權衝突的主要因素,此地區對全球經濟與政治事務至關重要,這類衝突可能容易擴散到全球規模。」「如果中共控制臺灣,將觸發一系列事件,讓每個美國人更不安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