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槍手被餵這藥 變殺人機器血洗俄音樂廳(圖)

發表:2024-03-30 0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22日晚,俄羅斯莫斯科地區克拉斯諾戈爾斯克(Krasnogorsk)音樂廳發生槍擊案
3月22日晚,俄羅斯莫斯科地區克拉斯諾戈爾斯克(Krasnogorsk)音樂廳發生槍擊案(圖片來源: STRING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22日晚間,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近郊的克拉斯諾戈爾斯克(Krasnogorsk)音樂廳發生恐怖攻擊,造成143人死亡。據悉,坦承犯案的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在此場大屠殺前,曾經餵槍手服下了能讓精神亢奮的藥物,而將他們變成一個勇敢無畏的「殺人機器」,類似手段也曾經被用於以哈衝突。

根據《太陽報》報導指出,此種被稱為「化學勇氣」的藥物,服下之後可以使人無所畏懼,而化身為「殺人機器」,且不停歇地屠殺目標。俄國執法部門表示,日前在克羅庫斯城音樂廳血洗案落網的4名嫌犯,在他們的血液中都檢測到此種藥物。

報導中稱,此種藥物是Captagon,也曾經被哈馬斯用於去年10月向以色列進行的突襲中。儘管如此,俄國總統普京依舊堅持,音樂廳遭到血洗一案與烏克蘭有關。

此前,英媒援引網上流出的影片指稱,俄方於捕獲襲擊音樂廳的嫌犯之後,曾經電擊他們的生殖器直到嫌犯口吐白沫,也有人被迫吃掉自己遭被割下來的斷耳,可是相關消息和畫面還無法被證實。

俄羅斯問題專家霍爾(Stephen Hall)指出,這是普京對對外界發出的訊息,並警告人們冒犯他會有何下場。而其他俄國專家也擔憂普京會藉此來發動攻擊行為,「此起案件並沒有留下太多ISIS的痕跡,所以我們擔心這是一起內部人員所精心策劃的襲擊事件。」

傳哈馬斯口袋搜出Captagon

根據《耶路撒冷郵報》、Channel 12等以媒報導指出,2023年10月7日攻擊以色列的哈馬斯成員使用了「Captagon」。從社群媒體X(前稱推特)上流傳影片顯示,在哈馬斯的車輛座位上搜出了一包包白色粉末,不過該畫面尚未經過官方的證實。

Captagon屬於一種具有高度成癮性的類安非他命合成興奮劑,它是在1960年代於德國問世,能夠治療注意力缺失症和猝睡症等,儘管然醫療用藥已經被停產,但非法配方卻流出,且發展成為數十億美元的黑市交易,且多年以來在中東地區相當猖獗。主要是因為它價格實惠且容易生產,而被許多貧困居民來作為娛樂,或者勞力密集工作之時的提神用品,因此也被稱是「窮人的古柯鹼」。

Captagon主要效果包括了引發愉悅感、抑制食慾、減少睡眠需求和提供持續體力等,因而遭激進武裝份子使用,以利他們於麻木狀態之中,犯下讓人髮指的行徑,甚至還能夠長時間保持高度警戒。

據BBC在2015年的一份報導中稱,有使用者講述服用此藥的感受,「讓人感覺到好像自己已經擁有這個世界。就像我擁有了別人沒有的力量。」

2015年,ISIS被揭發出,其主要收入來源就是Captagon的走私和販運,而且戰士也會自行服用,可以在恐怖行動之前抑制恐懼感。不過隨著ISIS影響力減弱之後,黎巴嫩和敘利亞的派系就開始接管,並大規模生產和分銷。

意大利曾查獲14噸Captagon已創下世界紀錄

2020年7月1日,意大利警方查獲一批由ISIS於敘利亞生產的14公噸安非他命,堪稱打破世界紀錄,此批毒品價值高達約10億歐元(折合約新台幣330億元),是史上最大單次毒品緝獲量之一。

警方聲明稱,這些毒品是用8400萬顆的非法興奮劑藥丸「苯甲錫林」(Captagon)之形式遭查獲的,其藏匿於義大利那不勒斯(Naples)南部的薩勒諾(Salerno)港3個貨櫃內。

警方表示,Captagon是一款藥物品牌名稱,其實是「芬乃他林」(Fenethylline),其為一種安非他命,而遭ISIS在作戰時廣泛使用之後,非法版本被稱是「聖戰藥丸」(Jihad Drug)。

警方於聲明中指出,ISIS在敘利亞製造的毒品來交易,以資助他們的恐怖行動。在過去幾年來,敘利亞已淪為世界上最大安非他命生產國了。

意大利警方認為,當地的犯罪集團疑似與ISIS聯盟,非常可能參了與毒品的分銷,其中可能包括已聲名狼藉的那不勒斯黑手黨組織卡莫拉家族的成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