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如何令香港經濟全方位死亡(圖)

作者:黃世澤 發表:2024-03-31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香港街頭(圖片來源:Alexi Rosenfeld/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31日訊】香港百業蕭條,相信已經成為眾人不得不承認的事實,香港商場商鋪十室九空,甚至銅鑼灣糖街有商場,鋪位居然以八萬港元成交,以往這是十分不可思議的事。當然,習近平和李家超亂搞經濟是也是公認,李家超政府甚至過去半年不斷製造笑話,由美斯來港爭議,到最近出現所謂的空心阿拉伯王子——連打算來港成立家族辦公室的所謂王子是否真的王子都未搞清楚,看來這個政府完全缺乏基本執行經濟政策的能力。中國用人不當,固然摧毀了香港經濟根基,但中國在對港政策上自私自利,根本為求北京一眾貪官生存不惜犧牲香港。

中國時常利用英國在七十年代之前,香港只能買英國制巴士來做文章。英國有沒有將賣給香港的貨賣貴了,這有待考究。但英國不會賣次貨給香港確是事實,英國雙層巴士的工藝改進,甚至在英國本土私家車市場被德國、法國、美國財團掃清時,英國制雙層巴士成功進軍德國首都柏林,將德國車廠在雙層巴士市場剩餘佔有率都清走,這是英國多年以來應付香港如此具挑戰性營運環境的結果。而英國車以往都相當耐用,英制列車服務香港有半世紀,近年才被淘汰,使用壽命水平與英國倫敦相若。但中國國有建築公司,承包香港工程時偷工減料早不是新聞,中國時常指責英國迫香港人買英國貨來對宗主國經濟輸送,但事實上,中國一直都利用中國建築公司承包政府工程,將香港公帑輸送給中國。這亦解釋到,為何經濟不好,那些大白象工程仍然要繼續進行,因為這是對中國國有企業進行輸血,中國對香港經濟政策目標並非要保護香港這個會生金蛋的鵝,而是為了滿足中國官員的慾望。香港會否經濟崩潰,香港與俄國、中東國家合作會否有問題,甚至出醜,中國毫不在意。

當大家明白中國經濟政策目標時,不難明白為何中國借人民幣暴跌的機會,任由香港人大舉北上消費,還要中國傳媒大肆抹黑香港,因為現時北京的目標,是阻止僅餘有錢人往外消費,並且千方百計要令手持硬通貨的國家國民消費,否則也不會單方面給予多個歐盟成員國國民免簽待遇,只不過現實上,西方國家國民寧願去日本都不會去中國,日本貨幣價值便宜,而且提供的質素遠勝中國。那吸納藍絲手上的港幣,借港幣換取美金,變成中國現時能夠紓緩經濟問題的有效方法之一。因此,港府那些叫人留港消費的活動,變成了巧立名目將公帑讓予利益集團,甚至中國國有企業,並非真的有心挽救本港經濟,所以港府對活動屢出笑話不會在乎,因為救市措施淪為分贓工具,並無任何意圖去解決香港經濟的核心問題。

錯誤的人選、不顧香港人民死活的宗主國,再加上明目張膽的分贓,還有打壓民權的政策,令小市民加速移民英國或其他國家的步伐,眾多因素合起來看,香港經濟是極難有起色,而要有起色,至低限度要宗主國改變錯誤的管治人選,以及不顧香港生死的政策。但這根本是不可能。現時香港的經濟蕭條,這不是經濟問題,這本質就是政治問題,香港政治問題不去解決,經濟問題亦不可能解決,所謂廿三條訂立後就可能全力拼經濟,這根本是欺騙香港市民的謊話,因為訂立了廿三條後,留港的香港人要拆穿中國政府的騙局,就得承受十分之大的安全風險。很快大家會發現,訂立廿三條真正目的,是意圖阻止市民反抗中共光天化日搶劫小市民財富,去拯救被貪官污吏蛀蝕一空的中國庫房。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