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馬英九訪中卻打壓國民黨 中共阻世總集會越南(圖)

發表:2024-04-11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7日在越南首都河內舉行會議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4月7日至10日在越南河內舉行會議及活動,卻頻遭中共打壓。(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4年4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4月7日至10日在越南首都河內舉行會議及活動,卻頻遭中共打壓。世總活動遲遲未能確認台灣和越南的出席官員,外交部晚宴上印有國旗圖樣的桌牌也被收走,本應率團與會的國民黨籍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的簽證被取消。由此可見,中共對台灣的阻礙不會因為國民黨而鬆手。

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訪中之際,中共持續在國際上施壓台灣。世總第30屆第二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及活動在河內市的越南國家會議中心舉辦,因中共干預,活動禁止出現中華民國國旗,印有「國家」、「部會」等象徵國家地位的看板及文宣全遭撤換。此外,受邀的台灣官員被迫多次變動,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未能成行,改由副委員長阮昭雄參加。

與會的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受訪時表示,相較於去年在法國巴黎舉辦的世總活動,今年在越南舉行的活動因中方干預,明顯感覺到越方政府的態度差異。她舉例,外交部晚宴印有國旗的桌牌全數被收走,而且直到最後一刻都無法確認越方的受邀官員。此外,立院副院長向來兼任立法院世界台商之友會會長,本應按慣例率團參加,但江啟臣因中共打壓造成簽證卡關,最後由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代替致詞。

林楚茵說,越南是台灣新南向政策的重要國家,台灣對越投資規模龐大,一些資訊科技產業也有意前往,但中共卻處處給台灣穿小鞋。她直言,中共的阻礙不會因為國民黨而鬆手,一邊拿馬英九當樣板,另一邊卻反手封殺江啟臣。

馬文君則表示,越南在政治上會有自身考量,她呼籲北京當局別進行政治干預,這對兩岸關係毫無助益,共榮共利才是雙方的共同目標,應共同促成,讓台商在各地都有發展的機會。

世總會長:盼越南和台灣更緊密合作

世總年度會議7日在河內開幕,除了全球台商及越南官員外,還有數十名來自台灣的官員與立法委員總計上千人出席。總會長李天柒喊話台商把握機會考察越南,期盼越南和台灣雙方在既有基礎上更緊密合作。

世總這4天的活動為越南的觀光旅遊業帶來巨大收益,來自全球的台商入住河內市高級飯店,包下了400多間客房,期間還走訪河內市旅遊景點,到各家餐廳品味美食,用行動讓當地業者感受台灣人的消費力。此外,世總還捐贈5億越南盾(約新台幣65萬元)回饋越南社會。

世總第30屆總會長李天柒致詞時表示,越南與台灣迄今走過了3個特別的30年,首先是台商來越南投資30年,再來是世總30屆,最後是台越互設辦事處30年。這次世總會議選在越南首都舉行,別具心思與紀念意義。

他表示,越南正處於發展的新階段,盼台商掌握商機。台越雙方在教育、人力資源、醫療、高科技領域都有許多合作在進行,台商可以留意合作機會,期盼越台雙方能夠更加緊密地配合。

中華民國駐越南代表石瑞琦表示,受到美中貿易戰、產業鏈重組以及地緣政治的影響,近年來很多台商都從中國各地撤出,新生產基地主要設在越南。台商在全球與越南的布局,對於台越關係有很正面的貢獻。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阮昭雄致詞指出,將擴大培育及留用僑生,讓僑生不只到台灣學習、工作,也能回到僑居地協助台商,成為重要幹部。僑委會盼促進海內外合作,串聯技術、人才、資金等,連結台灣與台商共同發展。

越方出席官員包括越南台灣事務委員會主席范晉功(Pham Tan Cong)、越南工商部貿易促進局局長武伯富(Vu Ba Phu),以及越南計劃投資部外人投資局局長杜一皇(Do Nhat Hoang)。

范晉功表示,35年前,第一批到越南的外國投資者就是台商,目前台灣已成為越南在投資、貿易、人力資源、旅遊等方面最重要的經濟夥伴,而且台商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給越南民眾留下良好的印象。

武伯富表示,多年來台灣一直是越南最重要的合作夥伴之一。根據越南海關2023年統計數據,台灣是越南第5大貿易夥伴、第17大出口市場和第4大貨物來源地。他說,台灣有助越南更深入參與地區和世界供應鏈,為提高越南的生產和工業自主能力做出了貢獻。因此,越南高度評價台灣在這方面所扮演的角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