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挫敗」中共震驚!美掌握關鍵牌 擒賊先擒王 中南海亂(視頻)

發表:2024-04-18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4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伊朗4月13日突襲以色列,發射了約170架無人機、逾30枚巡航飛彈和逾120枚彈道飛彈。以軍出動「鐵穹」防空系統攔截了99%飛彈和無人機。美國情報機構掌握了中共七常委在海外藏錢的詳細資料,他們會否公開這些資料?《看中國》就此採訪時事評論員沈四海。他表示伊朗不會深入介入中東的戰局,因為介入的話沒有勝算。美國會充分利用掌握到的中共貪腐情報,以獲得最大的好處。

為何伊朗「事先張揚」襲擊以色列

沈四海表示,以色列在4月1日轟炸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造成數名伊朗高級將領炸死後,大家都在揣測伊朗會如何還擊。

「伊朗與中國有很相似的民情,中國有小粉紅,伊朗有伊斯蘭革命衛隊的宣傳機器,非常狂烈的,所以伊朗會還手。」

但當全世界屏息以待伊朗如何還手時,原來伊朗已「事先張揚」,通知沙特及海灣國家有關要襲擊以色列一事。這些訊息被傳遞給了美國,美國和以色列因此有時間進行防禦。最後,以色列成功攔截下99%的飛彈和無人機。

沈四海分析,任何的獨裁者,說到底都是要保證自己的權力,哈梅內伊就是這種人。他清楚知道,如果這場戰爭一旦擴大,美國會介入。美國介入,伊朗的勝算是零。「哈梅內伊不想自己的獨裁政權受到挑戰。這樣的處理方法,以色列有下台階,伊朗面對國民也有下台階。中東的戰事就不會擴大,然後會慢慢平息。」

中東的戰火平息了,接著就要看俄烏戰爭如何平息了。如果俄烏戰爭平息了,就剩下南海、東海,美日中之間的激烈對抗。「所以中共的立場是最不願意看到中東和俄烏戰火太快平息。」

沈表示,如果以色列能夠克制不還手,中東的局勢就不會升級。伊朗不會深入介入中東的戰爭,如果這樣,以色列在加沙的行動應該是接近尾聲。哈瑪斯就算不死,也是斷手斷腳。所以可以預見未來的幾年,哈瑪斯沒什麼機會再翻生。中東因此會有一段時間是和平的。

歷史文化學者、時事評論員章天亮在《天亮時分》節目中分析,伊朗聲稱這次的襲擊是自衛,而以色列也沒什麼損失,因此他判斷「這件事會到此為止」。

章天亮表示,伊朗如果不報復自己的最高統帥被擊斃,就會被視為軟弱,對獨裁者哈梅內伊對形象會有傷害。但伊朗擔心,如果報復過度,會造成以色列對自己本土進行攻擊。所以它的報復是有限度的。現在關鍵要看以色列會不會展開報復。

伊朗「挫敗」中共震驚

以色列得以攔截逾九成的飛彈和無人機,據稱是在美國、法國、英國、約旦和沙特等的聯手協調與幫助。大家都關注,這些無人機是誰提供的,背後的軍事支援又是誰?

時事評論員章天亮分析了伊朗攻擊以色列的過程中,中共所扮演的角色。他表示,《法廣》2023年曾經報導,烏軍在4月份擊落了伊朗的無人機,發現裡面的零件有中國製造的電壓轉換器。我們看到了一個模式,中共通過援助伊朗的方式,讓伊朗生產無人機,然後再送到俄羅斯。「這裡我們看到,中共通過伊朗給美國找麻煩,不管是伊朗生產了無人機給俄羅斯,送到俄烏前線,還是伊朗用無人機去轟炸以色列,都是為了給美國找麻煩。」俄烏前線和中東都是一樣的。所以伊朗在跟以色列之間的衝突,在中東這個攪局的話,一定是中共看到的,甚至是鼓勵的。

有分析指,今次伊朗「挫敗」的襲擊,最感到「震驚」的應該是中共。

時事評論員文昭在《文昭談古論今》節目中表示,中共在2020年向南海發射過4枚導彈,對美國航母及區域內的基地發出警告,但其中兩枚失敗了,掉入自己的境內。

此外,2022年佩洛西訪台之後,中共搞環台軍演,發射了11發彈道導彈,有5發落在了相鄰近的日本專屬經濟區海域,疑似打偏了。

文昭說,「所以中、伊這哥倆導彈良品率都有很大的問題,大約都有一半的不良率。」這個事情如果只發生在一家身上,還可以說是偶爾出了問題。如果幾家身上都發生了,那就不是個別的問題了。

「這兩家的導彈技術都是源自於蘇聯。很可能這個體系,在蘇聯這個技術源頭上就是有問題的。」

伊朗人支持以色列

實際上,伊朗人對襲擊以色列一事是分歧的,從社交媒體上看到,有許多伊朗人支持以色列、對官方媒體的懷疑,以及嘲笑使用的襲擊武器。

社交分析網站Talkwalker的數據顯示,標籤「伊朗人站在以色列一邊」在週六達到頂峰,在X和Instagram上的使用量是60,000次。

社交分析網站Talkwalker的數據顯示,標籤「伊朗人站在以色列一邊」在週六達到頂峰。(來源:Talkwalker)
社交分析網站Talkwalker的數據顯示,標籤「伊朗人站在以色列一邊」在週六達到頂峰。(來源:Talkwalker)

另外,伊朗的君主主義者也支持以色列在加沙的行動。他們是伊朗最後一位國王穆罕默德-禮薩·巴列維 (Mohammad Reza Pahlavi) 的兒子禮薩·巴列維 (Reza Pahlavi) 的支持者。禮薩·巴列維在1979 年伊斯蘭革命中被推翻。

在親以色列集會上,這些君主主義者揮舞著伊朗國旗,高呼對以色列和內塔尼亞胡的讚揚。

針對伊朗人的反應,沈四海表示,2022年伊朗少女阿米妮因為「違反著裝規範」被捕,兩天後死在醫院,引發了一場「頭巾革命」示威,示威活動蔓延至伊朗30個省份。「所以,哈梅內伊知道伊朗內部有很多問題。伊斯蘭極端化喪失了現代社會的能力。」

沈指出,伊朗曾經是中東很現代化的國家,「看回歷史片段,你會覺得很唏噓,一個伊朗,一個阿富汗,它們在以前很現代化。看回歷史片段,原來人類可以開倒車,倒退到如此嚴重。」

伊朗這些年來,國內反對極端宗教的力量是不斷上升的,要社會現代化就要開放,接受外面的資訊。朝鮮人到今天都沒有看過外面的世界,他們生活在井裡,沒有呼吸過外面世界的空氣。

「中國改革開放了40年,中國人對世界是怎樣的,那些富豪們對名牌包、香水等訊息都朗朗上口、字字珠璣。你說他們對民主自由一點都不知道嗎?除非他們的利益受損,否則他們希望這種制度繼續下去。」

資料不公開 就還有利用價值

美國資深媒體人比爾‧戈茨在《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發表了一篇文章,指美國情報機構正撰寫有關中共高層領導人的貪腐與海外資產,包括七常委、25名政治局委員及205名中央委員。另外,29個省委書記也會在評估範圍之內。

此報告如果公開,對中南海將是一個核爆炸。對此,沈四海認為,利用這種事來打擊對手,不是什麼大新聞。「國內的百姓不知道貪腐的嚴重性嗎,我不相信。過去幾年的疫情封控,那些防疫設施、藥物、檢測,外面都在傳它們與習近平家族有很大的關係。」

現在美國說掌握了很多高官的貪腐細節,但不代表他會公布這些資料。「我的看法是,美國政府不會公布這些資料。因為這些資料是很好的打擊對方的材料。」

「美國透露掌握了七個常委,包括習近平的資金流向、資產情況,是在放風威脅中共。但我不相信美國政府會滿足一般人的求知慾,而放棄一個那麼好,可以用來要脅中共的機會。」

沈四海認為,這些資料會成為國際政治鬥爭的一種工具,但不會輕易地被公開出來。「美國會利用這些資料,但不會公開它們。公開了,就沒有價值了,死豬不怕開水燙。這些資料沒有公開,人民不知道,我怕你公開,你要求什麼,我就盡量將就你。」

所以,外國政府一旦掌握這些資料,他們只會利用,而不會公開,這樣才可以獲得最大的好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