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案扩散商界 传助谷丽萍出逃富豪被查(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1-20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显波被指是谷丽萍“敛财圈”中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令计划案持续向商界扩散,日前又传出失联多日的青岛福日集团老总曾显波被查,传其曾助令计划妻子谷丽萍出逃未遂。有报导指,曾显波也是谷丽萍“敛财圈”中人物。

青岛福日老总传涉令计划案被查

据《北京晨报》今日(1月20日)引述消息人士称,已失联多日的青岛福日集团老总曾显波目前正在北京接受调查。

报导说,从1月13日起,青岛福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福日集团)老总曾显波失联的消息在网上流传,青岛本地论坛有贴文中称“福日集团完了,半个月前老总被控制……”、“令计划的老婆谷丽萍来青岛就是找他开船去日本。”

此前,海外媒体曾报导,谷丽萍曾欲通过海路逃亡日本,但去年12月在青岛被捕。

曾显波被指是谷丽萍“敛财圈”中人

据报,令计划妻子谷丽萍作为中共高官富太,行事高调,以“公益”为旗号,大肆敛财。2003年11月,谷丽萍出面召集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共国家劳动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等7家机构创建了公益组织“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自任副理事长、总干事。

《澳洲日报》2012年6月有报导指,“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刚成立就有包括中国电信、格兰达科技集团、中央电视台、华夏基金、诺基亚、惠普、埃森哲、山东福日集团、浙江广厦集团等中外企业前来“捐助”数亿元。当中就有福日集团。

公开资料显示,曾显波1967年出生,现任福日集团董事长、总裁,其经营行业包括汽车销售、房地产开发、奢侈品运营和金融投资。曾是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副会长、青岛市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等,还是谷丽萍创立的YBC常务理事。

谷丽萍圈中人频被查 或涉“西山会”

随着令计划落马,不止其政界亲信如原中办秘书局局长霍克等落马,与其家族生意交往紧密的商界大佬也被扯出。

1月1日,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报导了大陆富豪浙江广厦集团创始人楼忠福被查的消息。报导指楼忠福家族生意一直与令计划家族有紧密的联系,楼忠福更是令计划妻子敛财圈中人。有海外媒体分析,楼忠福或卷入令计划家族建立的“西山会”问题。

《明镜邮报》的报导称,以令计划为首建立的“官商同盟”“西山会”,平时由谷丽萍打理。谷丽萍藉“西山会”,网罗了不少知名富豪,并获得圈中富豪赞助。据报,1月5日被查的北大方正行政总裁李友,也是“西山会”的主要资助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