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警告欧洲国家不要承认巴勒斯坦国(图)

发表:2024-03-25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色列外交部长以色列・卡茨(Israel Katz)
以色列外交部长以色列·卡茨(Israel Katz)(图片来源:John Lamparsk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今日,以色列政府警告4个欧洲国家,他们努力承认巴勒斯坦国的计划是在对“恐怖主义行为的奖励”,这将减少通过谈判解决邻国之间武装冲突的机会。

以色列警告欧洲国家不要承认巴勒斯坦国

路透社报导,3月25日,以色列外交部长以色列·卡茨(Israel Katz)表示:“10月7日大屠杀之后承认巴勒斯坦国,这是向哈马斯和其它巴勒斯坦恐怖组织发出了一个讯息,即在政治方面奖励巴勒斯坦人对以色列人凶残的恐怖袭击行为。”

以色列外交部长还说:“只有通过各方之间的直接谈判才能解决武装冲突。任何承认巴勒斯坦国的行为都只会阻碍达成和平解决方案,并加剧地区不稳定局势。”

以色列·卡茨没有具体说明他想要什么样的决议。以色列执政联盟包括支持解决问题的右翼党派,长期以来一直排除巴勒斯坦建国的可能性。这使以色列与西方国家产生分歧,西方支持以色列打击哈马斯的目标,但希望获得战后的外交蓝图。

3月22日,西班牙政府表示,以中东和平的名义,该国已与爱尔兰、马耳他和斯洛文尼亚达成协议,采取初步措施承认以色列占领的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宣布的国家地位。

加沙地带长期处于哈马斯的统治之下,该组织拒绝与以色列和平相处,并于2023年10月7日对以色列发动了大规模袭击,引发了一场毁灭性的战争,导致约旦河西岸持续的暴力事件,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拥有广泛的犹太人定居点。

以色列拒绝国际社会承认巴勒斯坦国计划

《以色列时报》(The Times of Israel)2月16日报道,以色列总理办公室称,在以色列与美国两国领导人之间关系日益紧张的情况下,内塔尼亚胡总理和美国总统拜登于周四(2月15日)晚上通过电话进行了40分钟的通话。

在接受《以色列时报》采访时,以色列总理办公室一名官员称,内塔尼亚胡与拜登两人讨论了2023年10月7日袭击期间被哈马斯劫持的人质、拉法局势以及下一阶段针对哈马斯的军事行动,并谈到了加沙地带的人道主义援助情况。

美国白宫发表一份声明表示,拜登与内塔尼亚胡两人讨论了人质谈判、加沙局势以及以色列在拉法发动军事行动的前景。拉法是哈马斯在巴勒斯坦飞地的最后一个据点,那里约有140万流离失所的巴勒斯坦人躲避战乱。

关于拉法,美国白宫声明称拜登“重申了他的立场,即在没有可靠且可执行的计划来确保拉法平民的安全和支持的情况下,不应进行军事行动。”

另外,在与美国总统拜登结束通话之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半夜发表一份声明,坚称以色列不会被迫接受巴勒斯坦国计划。

内塔尼亚胡在社媒X以希伯来文写道:“在内阁会议上,我对最近关于将巴勒斯坦国强加于以色列的言论阐明了我的立场。我的立场可以用下面两句话来概括:1、以色列断然拒绝关于与巴勒斯坦人达成永久解决方案的国际要求。这种安排只能通过双方直接谈判达成,不设任何先决条件。2、以色列将继续反对单方面承认巴勒斯坦国。(2023年)10月7日大屠杀之后的这种承认(巴勒斯坦国的行为)将为前所未有的恐怖主义带来巨大奖赏回报,并阻止未来的任何和平解决方案。”

הבהרתי בישיבת הקבינט את עמדתי ביחס לדיבורים שנשמעים לאחרונה על כפיית מדינה פלסטינית על ישראל.

עמדתי מסתכמת בשני המשפטים הבאים:

1. ישראל דוחה על הסף תכתיבים בינלאומיים בעניין הסדר קבע עם הפלסטינים. הסדר כזה יושג אך ורק במשא ומתן ישיר בין הצדדים, ללא תנאים מוקדמים.

2. ישראל…

— Benjamin Netanyahu - בנימין נתניהו (@netanyahu) February 15, 2024

此前,以色列财政部长贝扎雷·斯莫特里奇(Bezalel Smotrich)在社交媒体X上写道:“我们绝对不会同意这个计划,它实际上是说巴勒斯坦人应该为对我们进行的可怕屠杀而得到奖赏回报:建立一个以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这所传达的信息是,屠杀以色列公民会得到丰厚的回报。正如2023年10月7日所证明的那样,巴勒斯坦国对以色列国构成国安威胁,卡法萨巴不会是卡法加沙!”

לא נסכים בשום אופן לתוכנית הזו שלמעשה אומרת שמגיע לפלסטינים פרס על הטבח הנורא שעשו לנו: מדינה פלשתינית שבירתה ירושלים.

המסר הוא שמשתלם מאוד לטבוח באזרחי ישראל.
מדינה פלסטינית זה איום קיומי על מדינת ישראל כמו שהוכח ב7 לאוקטובר, כפר סבא לא תהיה כפר עזה! pic.twitter.com/e9uJK4TO82

— בצלאל סמוטריץ' (@bezalelsm) February 15, 2024

在总理发表此番言论之前,有报道称美国和几个阿拉伯伙伴正在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全面和平协议准备一份详细计划,其中包括建立巴勒斯坦国的“明确时间表”,此举立即引发了内塔尼亚胡内阁高级成员的谴责以及他办公室的发言人。

美国《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引述数名美国、阿拉伯国家外交官消息称,作为以色列主要盟友,美国正在和埃及、约旦、卡塔尔、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巴勒斯坦代表进行合作,制定一个以色列与巴勒斯坦长期和平计划。美国与阿拉伯国家官员希望能在3月10日穆斯林斋月之前达成协议。

这一和平计划具体时间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以色列和哈马斯能否达成加沙地带暂时停火的协议,并包括建立巴勒斯坦国的明确时间表。另外,计划还包括停火、释放哈马斯(Hamas)2023年10月7日袭击以来劫持的以色列人质,以及最终建立巴勒斯坦国的时间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