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波新冠又来了”大陆医生“不是吓唬你们”(组图)

发表:2024-03-26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冠 又一波
2023年1月3日北京一家医院急诊室COVID-19重症患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大陆新冠(COVID-19)疫情加剧。近日,大陆社交媒体上有医生直言“这一波又来了”,不少网民反映,“好多人都感染了”、“我们全家一个接一个”、“孩子班级全军覆没”。

医生:不是吓唬你们,新冠它就没消失过

大陆短视频平台抖音上3月25日一段视频显示,疑似大陆一家医院的医生直言,“不是吓唬你们,新冠它就没消失过”。他说,自己所在的医院,已经明显地感觉到“这一波又来了”,其实“很多医生已经感染四五次了”。

该医生还举实例说,最近一名患者做完手术后不明原因的低氧,一查核酸是新冠阳性。还有一个患者手术后出院3个多月后感染新冠病毒,感染成重症肺炎,最终死亡。还有自己同学的父亲最近感染新冠,很快严重到心衰,现在情况不太好。他们3人共同的特点是之前从未感染过新冠。

新冠 又来了
“不是吓唬你们”、“这一波又来了”。(图片来源:抖音截图)

在抖音评论区有人回复,“确实如此,我的父亲就是感染了新冠走的,疫情放开的时候他都没有症状。”“就是,我闺女发烧,一测结果阳了。”“我一直都这么认为。”

在X平台评论区,不少人认为是“疫苗灾难”,“新冠不是健康的根本问题!疫苗才是要命的!”“现在很多的喉咙剧痛,咳嗽,血氧饱和度低,都是新冠,确切地说就是疫苗后遗症。打过疫苗的,年纪大的,低抗力差的,免疫力低的,一定要注意,一次疏忽,就可能送命。因为疫苗已经摧毁了你的免疫力!”

网友“穿越时光”说,“是的,疫苗摧毁了我的免疫系统,我是一名受害者!打完两针疫苗都是间隔了半年,分别得了带状疱疹和溃疡性结肠炎,目前溃疡性结肠炎在漫长的治疗中,估计是终生服药!若是哪一天我活不下去了,我一定把那些强制我打疫苗的畜牲碎尸万段!”

网民绝望:好多人都感染、不知还能活多久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2月4日的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研究员陈操表示,新冠疫情呈现上升趋势,目前中国本土病例中新冠病毒的JN.1变异株已经成为优势流行株。3月14日北京市卫健委声称目前新冠病毒正处流行期,主要流行株为JN.1变异株。近日抖音上@医生李阳的视频就相关话题称“新冠又卷土重来”,其评论区不少网民留言。

新冠
“新冠疫情又卷土重来”。(图片来源:抖音截图)

评论区网民留言患新冠的各种痛苦,“我中招了。嗓子吞刀片,疼了三天现在咳嗽。”“全身酸痛,头痛,咳嗽,喉咙痛,鼻塞,发烧,特别累,太难受。”“我现在没别的,就是咳嗽,白天不怎么咳,晚上咳到吐,甚至喘不过气那种咳。”“2个多月了,到现在还闻不到味,吃啥也没味,记性越来越差。”

不少人感染新冠,“好多人都感染了我不例外,不发烧肺炎来了。”“一测试又阳了,家里人陆续也阳了。”“还多了一个呕吐症状,我们全家一个接一个。”“孩子班级全军覆没,有发烧的有不发烧的,咳嗽鼻塞。”“周围人都刀片嗓发烧发冷,做试剂二道杠了。”“好多人都感染了,不爱好呀!”

感染新冠后死亡。吉林网民说,“我妈1月份已经被病毒带走了,突然呼吸困难。”江苏网民“我有个朋友头疼发烧呕吐,入院后四天死亡,好像因为病毒入脑死亡具体不明”。湖南网民“今年老人过世的特别多”。天津网民“老伴年前就是这个病给夺走了生命,定格在67岁”。

不少人发出绝望的声音,“是不给人类活路了吗?没完没了!”“正在吞刀片、鼻塞、流鼻涕、腮帮子疼,脖子疼,是不是要噶了!”“这这玩意儿越来越厉害了,还接二连三的被传染,根本遭不住!”“咳嗽,快咳死了,谁来救救我!”“我才33(岁)阳几次后,最近感觉心脏都有点不对劲,我是完了!”“不知道还能活多久!”

医院爆满 新一轮病毒又来了?

据厦门当地媒体“厦视新闻”21日报导,近期厦门不少市民出现发烧症状,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门诊候诊区坐满等待就诊的患者,仅最近一周,医院门急诊每天接诊的呼吸疾病患者就多达近千人,其中大多数患者感染了新冠病毒。有医生表示,中国大年后大批感冒发烧患者来院检查,结果核酸检测后发现95%以上患者都是新冠。

抖音平台上近日多则视频内容显示,当地医院患者爆满,医院人挤人,排不上队,全是发烧、呕吐、拉肚子,“新一轮病毒又来了”,体质差的孩子都中招了。还有视频显示,医院爆满,“感觉下一个X病毒要来了,太吓人了”。

新冠
“新一轮病毒又来了”。(图片来源:抖音截图)
新冠
医院爆满全是人,“感觉下一个X病毒要来了”。(图片来源:抖音截图)

对此,有网民留言,“现在是怎么了?到处都是病毒”、“不是又来了而是一直没走”、“病毒没完没了的啊!什么时候是一个头啊”、“这样下去,人可就没了”、“大人都受不了咳一个多月”、“这个病毒主要就是攻击破坏免疫系统。相当于小艾滋”。

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1月17日就“X疾病”爆发的可能性发出警告:一种“未知”的病理现象可能导致“比新冠大流行还要高20倍的死亡率”。他还称爆发只是“时间问题”。而中国国家疾控局局长王贺胜3月9日声称“X疾病”的发生“很难避免”,但引发的大流行可以防范和应对。该话题一度冲上热搜,不少网民质疑已经“爆发”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