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00萬人反送中 北京地鐵急查民眾手機(圖)

發表:2019-06-19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地鐵
北京地鐵出入口警員對過往民眾嚴查手機內容(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6月19日訊】香港16日200萬人參與「反送中」大遊行,創下香港歷史紀錄。幾乎同一天,大陸當局對境內管控也進一步升級,在北京地鐵出入口警員對過往民眾嚴查手機內容,以防傳播香港事件的隻字片語。

《大紀元時報》從北京一名市民手中獲取一段視頻,內容顯示,位於北京朝陽區的地鐵東直門站與平時不一樣,突然增加了許多警力檢查過往乘客的手機,東直門站可以換乘地鐵2號線與地鐵13號線。拍攝視頻的民眾提醒朋友說,「不要到東直門這邊,這邊查得最嚴。」

此外,據一名老華僑透露,她打電話給國內的姊姊,談到港人上街抗議一事,電話那頭立即傳出吱吱的雜音,再講話都聽不清楚聲音。她姊姊告訴她,手機提示這個號碼是海外打來的,小心詐騙電話。

還有一位海外華裔用微信給國內朋友打電話,本來一切正常,只是說了一句香港這幾天有百萬民眾上街,結果訊號就被切斷,再打就接不通了。

另據《中國數字時代》報導,中宣部已於16日下達命令,要求大陸各網站查刪香港「反送中」相關遊行視頻,查刪《海闊天空》、《真的愛你》、《皇后大道東》等香港歌曲下面的相關評論。

外界認為,北京當局如此緊張,是因為此次香港「反送中」大遊行參與人數超過200萬,創下香港歷史紀錄,令當局極度恐懼,害怕引起大陸民間的連鎖反應。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