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兩名主播的尷尬和潛因(圖)

發表:2019-09-15 0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董倩 董卿
央視一姐董卿(左)和央視主播董倩(網絡圖片)

【看中國2019年9月15日訊】近日「央視一姐」董卿在節目中呼籲全國學生要以愛護生命一樣去愛護五星旗,而後卻遭人起底她赴美產子並取得美國籍,隨後引發民間轟動。而另一名央視主持人董倩,則爆出因主持「電視認罪」節目,被國際人權組織「保護衛士」指控涉嫌與中共警方合作、嚴重侵犯人權,她或面臨無法再進入美、英等7個國家,其財產若存放在這7國,也將被凍結。

兩件事合起來看,顯示當前中共治下的「中國特色」一體多面。舉國體制下,黨控制一切,電視、廣播、電台、報章都是中共傳聲筒,職掌對14億人的「洗腦教育」,主持人除美貌、才能、背景外,對於黨的態度必須要「愛黨愛國」。

而董卿此次意外踩了紅線,口說愛國,卻被爆赴美生子。在官媒經常醜化美國,宣傳美國危險、猶如人間地獄之際,董卿這類「精英」赴美產子的行為,猶如搧黨的一記大耳光,也讓宣傳機器面子很尷尬。因此引爆輿論,網民一片惡評。

有趣的是,中共鷹派旗手《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緊急出面打圓場,說「必須承認,美國和西方國家對許多老百姓仍有吸引力,個人的人生安排、家庭規畫如今都挺自由的,社會無需干涉。 」

他表示,董卿說愛國和她孩子是美國籍不是一回事,「任何人都不應隨意指責別人不愛國,給自己在輿論場的對立面貼『賣國』的標籤。」他聲稱他不認為一個人的兒女取得美國籍,就是不愛國,或者不可以談愛國,「愛國是情感,然而每一個人都有具體的個人利益。」

胡錫進甚至還說,如果要對「愛國」下定義,門檻別定得太高。

外界質疑,董卿也好,胡錫進也好,這些中共「菁英」都是說一套、做一套,因為再擴大看許多中共高官拿綠卡、家屬和財產轉移他國,誰沒有「具體個人利益」?

舉例說,北京前國務院發言人袁木曾公開說「天安門沒死一個人」,但他退休後移民到美終老;出版《中國不高興》一書的反美名嘴宋曉軍也早已移民美國;策劃《中國可以說不》書籍的張小波也移民加拿大;自稱中國第一「反美鬥士」的司馬南,幾年前攜妻兒移民美國;1998年柯林頓總統訪問中國,北大中文系女生馬楠當面批評美國人權狀況「惡劣」,而後被中共官媒捧為「英雄」,但幾年後馬楠毅然選擇到「人權狀況惡劣」的美國去留學,並義無反顧的嫁給一個美國人,等等。

當今中國大陸形式主義泛濫,說和做是兩回事,有錢人會找機會移民,或讓子女辦綠卡變成外國人。不少網友感慨說,其實選擇把孩子生在美國,在中國精英階層普遍存在,中國在共產黨的統治下,離真正崛起還差很遠。既然大家都這樣,董卿也可「心安理得」了。只是她再宣傳「愛黨愛國」,誰還相信?

相對於董卿,董倩主持的「電視認罪」節目則是侵犯人權,因為犯案者不在法庭審理,而是搞上電視公審「認罪」,目的就是在「教育群眾」、殺雞儆猴。主持人在節目中扮法官,按個人意思或上級指示抹黑當事人、人格謀殺,實質與中共當年掀起的「文革」批鬥、掛大字報、群眾丟石頭無異。

因此,國際組織向美國、英國等7個國家和地區申請,依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及類似法律制裁董倩,其實未必能釜底抽薪,因為他們只是「棋子」,關鍵在中共體制。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