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學做東北菜(組圖)

發表:2005-09-24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雞燉蘑菇



主料:小雞750克~1000克、蘑菇75克

調料:蔥、姜、乾紅辣椒、大料、醬油、料酒、鹽、糖、食用油

做法:

1.將小雞洗淨,剁成小塊;

2.將蘑菇用溫水泡30分鐘,洗淨待用;

3.坐鍋燒熱,放入少量油,待油熱後放入雞塊翻炒,至雞肉變色放入蔥、姜、大料、乾紅辣椒、鹽、醬油、糖、料酒,將顏色炒勻,加入適量水燉十分鐘左右後倒入蘑菇,中火燉三四十分鐘即成。

排骨燉豆角




配料:排骨、豆角、蔥薑蒜、料酒、老抽、花椒、胡椒粉

做法:

1.先切蔥薑蒜,少許。鍋裡倒入油,爆炒蔥薑蒜,出味。

2.放入一杓糖,一杓老抽(上色)下排骨炒,一直到排骨兩端的骨頭露一些出來,放燒開的熱水,沒過排骨多一點,放豆角。

3.放一杓料酒,一杓老抽,花椒粉,胡椒粉少許。小火燉10分鐘,再放入一些蔥絲,再燉。

4.大概半個小時就可以吃了,不過有的人特別願意吃燉得非常熟的,可以多燉一段時間,保準滿屋飄香。

酸菜燉生熟肉




原料:裡脊肉250克,熟五花肉250克,酸菜1袋,水發木耳50克,泡椒絲10克,薑片、蔥段、豆瓣醬、精鹽、料酒、味精、白糖、干澱粉、鮮湯、色拉油各適量。

製法:

1.裡脊肉切成厚片,入盆,加入精鹽、味精、胡椒粉拌勻,醃約10分鐘,再沾勻干澱粉,放在菜墩上捶成薄片,然後切成小塊待用;熟五花肉切成長5厘米、寬3厘米的薄片;酸菜切絲,再與水發木耳一起入鍋煮熟。

2.淨鍋上火,注入色拉油燒熱,投入薑片、蔥段爆香,隨後下入泡椒絲和豆瓣醬炒出色,加入酸菜、木耳和五花肉炒勻,加入料酒,摻入鮮湯,燉約5分鐘後,放入裡脊肉片燉熟,調入味精,起鍋盛入湯內,即成。

特點:咸鮮酸辣,肉片滑嫩。

山珍燉豬蹄




原料:豬蹄600克、水發猴頭菇60克、水髮香菇60克、平菇60克、水發木耳60克、白菜葉20克、寬粉條30克八角2枚、薑片、蔥段、精鹽、味精、香油、色拉油各適量。

製法:

1.豬蹄洗淨,斬成小塊,放入清水中泡約2小時;白菜葉撕成塊;寬粉條用溫水泡軟。

2. 淨鍋上火,放入色拉油燒熱,投入薑片、蔥段、八角爆香,再下入豬蹄塊炒干水分,摻入清水,下猴頭菇、香菇、平菇,燒沸後撇去浮沫,用小火燉至豬蹄軟,放入寬粉條、白菜葉、木耳燉片刻,然後用大火收汁,用精鹽、味精、香油調好味,最後揀去薑片、蔥段、八角,起鍋裝盤,即成。特點:豬蹄鬆軟,味道鮮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