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衛生部有關食用生芽菜危險的通告

發表:2007-01-26 2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伴隨新公布的有關芽菜的政策,加拿大衛生部24日發出新聞信,提醒加國民眾不要讓小孩、耆英或免疫系統減弱的人士食用生的或半熟不生的芽菜。

據大華商報報導,芽菜,包括綠荳芽和苜蓿菜芽,仍然廣為民眾廣選擇作為低卡路里、健康飲食成份之一。這些食品可能帶有有害細菌,如Salmonella and E. coliO157:H7, 均可導致嚴重疾病。新鮮蔬果在地裡、儲藏庫或處理過程中,有時可能受細菌污染。芽菜尤其令人關注。許多病菌感染暴發被發現與污染芽菜有關聯。加拿大最近一次是2005年秋天,當時僅安省就有超過648起 Salmonella病菌感染。.

兒童、耆英和免疫系統減弱的人士特別容易受到這些病菌傷害。他們應該完全不吃生的芽菜。他們還應該避免吃煮過的芽菜,除非他們可以確定芽菜經過徹底烹煮。選擇吃芽菜的健康成年人應該謹慎地減少接觸芽菜上帶有的病菌。買芽菜時,總要挑選儲存在冰箱裡鮮嫩的芽菜。 一直要用夾子或戴手套把芽菜放入塑料袋裡。如果可能,在餐館進食時,一定要確定芽菜已得到充分烹煮。

Salmonella病菌致病症狀通常出現在食用被污染食物的十二至十六小時之後。E. coli O157:H7病菌致病症狀通常在二天至十天之內出現。症狀可以包括嘔吐、胃痙攣、發燒。有這些症狀的人士應立即聯繫醫生。有一些嚴重的病例,E. coli O157:H7可能導致嚴重腎功能喪失或甚至死亡。

加拿大衛生部和食物檢驗署將繼續與蔬果生產業者協手,制定並實施減少芽菜受到病菌污染機會的方法。衛生部最近發布了與食用發芽種子和豆類相關的健康危害管理新政策,就是由此而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