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留學吸引國際生的7大特色(圖)

發表:2014-10-23 0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義大利獨特的氣候風光和充滿藝術氣息的文化背景,對外國學生散發著無盡的留學魅力,義大利文化年亦為中國人打開了一扇更多瞭解義大利的窗口。義大利大學的整體發展水平非常均衡,嚴謹的學風和高質量的教學水平是義大利教育能走向世界的根本原因。

1、教育質量高、學歷世界公認。

義大利大學在歐洲大學中的位置尤為重要,因為義大利是歐洲首開現代教育大學的先行者。義大利的博洛尼亞大學、羅馬大學、米蘭理工大學、帕多瓦大學等學府均是世界一流大學,擁有源遠流長的人文背景的義大利大學是中國留學生選擇義大利留學的主要優勢之一。

2、申根國,留學生活多姿多采。

作為歐洲七大工業國集團成員,義大利在工業、經濟地位上至為重要,人均收入為2,3000歐元(2004年)。義大利同時也是歐洲申根國,持有義大利申根簽證,可以自由出入歐洲24個國家。

3、公立大學免學費。

到目前為止,義大利大學仍保留原有傳統,不將教育作為可以盈利的產業看待。和美國、英國、加拿大等國家不同,中國留學生在義大利就讀公立大學可以和本土學生一樣只象徵性的繳納少量的註冊費。義大利國立大學是免收學費的,留學生每年只需要繳納學校註冊費(稅),約為500-1500歐元每年,這樣為家庭減輕很大一部分的經濟壓力。

4、專業全球一流。

義大利是歐洲文藝復興的發源地,有著深厚的藝術文化底蘊。義大利高等教育在音樂、繪畫、服裝設計、雕塑、文物保護、建築等方面均居世界領先地位。設計類專業是義大利高等教育的代表,如工業設計、服裝設計、建築設計、珠寶設計等。

5、費用低,業餘時間可以打工。

義大利就讀的留學生的生活費可以說是歐洲發達國家最低的之一!每月僅需500-900歐元。留學生可以每週合法打工20小時。按義大利勞工工資標準8歐元/小時,能減輕生活花銷負擔。對學習義大利語也起到了鍛練和鞏固的作用。

6、人才就業、發展機會多。

義大利是中國在歐洲非常重要的貿易夥伴,對華交易額在歐盟中排名第2。與此同時,越來越多的義大利公司致力於開拓中國的巨大市場。無論在海外還是在中國,無論是服裝、機械、甚至是食品行業,義大利的公司都給懂義大利語的中國人提供了高收入的就業機會和完善的福利制度。此外,義大利的民間同時使用西班牙語、英語、德語和法語,所以在義大利讀書可以同時接受多種外語氛圍的熏陶!

7、移民受歡迎。

義大利專業技術人才嚴重缺乏,而且近年來,義大利本土專業技術人才流失嚴重。1998年頒布了義大利共和國第一部移民法,法律明確規定了外國留學生在義大利學習和工作,移民義大利的法律保證。所有的這一切不僅為中國留學生在義大利提供了工作可能,而且還為中國留學生提供了移民機會。

来源:鑫泉留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