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陽落馬美女書記疑與周永康關係密切(組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4-12-06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佳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據陸媒報導,從2014年9月17日至11月25日,兩個多月的時間裏,時任四川省資陽市委書記李佳、市長鄧全忠和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羅勤宏三名主要領導先後「落馬」,令資陽官場「崩塌」。涉嫌違紀被調查的市委書記李佳,被曝是「黑老大」劉漢朋友圈成員,而李佳在四川官場上跳躍式升職被稱為「火箭幹部」,也是因為遇到了「貴人相助」。有知情人透露,李佳火箭躥升的背後貴人或為時任四川省委書記的周永康,二人關係非同一般。


李佳的工作照 (網路圖片)

「美女市長」的升遷路,令人眼花繚亂

從李佳的簡歷看,其簡歷可以說令人眼花繚亂。1966年出生的李佳,為四川省仁壽縣人。其1987年大專畢業進入「團系」任職,五年後的1992年10月,李佳進入四川省委組織部工作,2004年4月至2006年3月這段不到兩年的時間裏,完成了從正縣處級幹部到正廳局級幹部的飛躍,成為名副其實的「火箭幹部」。

據陸媒報導,還在省委組織部當處長時的李佳,即與時任四川省有關領導關係密切,就是說李佳遇「貴人相助」,這應該是擁有「超常交際能力」的李佳獲得超常提拔的重要原因。

2007年5月,李佳回到四川省委組織部,任省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2009年4月,43歲的李佳任資陽市委書記。

公開資料顯示,周永康於1999-2002年恰為四川省委書記,有外界猜測這位貴人或許就是周永康,兩者關係肯定非一般。


李佳的工作照  (網路圖片)

工作能力一般交際能力超強

李佳「保養得體,身材姣好」,被官場稱為「美女市委書記」。

據一知情的官員說,四川省人大有一次在資陽檢查工作,李佳做情況匯報,「拿著稿子,一字一句的念,哪怕只是介紹資陽的基本市情,她也是完全照著稿子念。」

但會議結束後,宴請時分,李佳則表現出「超常的交際能力」,端著酒杯,一桌一桌輪著敬酒,每一桌的「敬酒詞」都不一樣。

四川政界數位人士說,李佳的「交際才能」,還表現在她與幾位四川省領導的密切關係上。有與李佳交往多年的人士說,「我不喜歡這個人。感覺她為人、做官,都難言正派。」

李佳在穿衣打扮方面,也非常精緻,特別喜歡穿Burberry和DAKS這些奢侈品牌。

劉漢朋友圈成員或涉周永康案

據悉,李佳是11月25日晚間被四川紀委帶走調查的。當天白天,她還出席了公開活動。

有知情人透露,早在今年4月,涉黑的四川漢龍集團董事劉漢被捕後交待,其對李佳進行了利益不正當輸送。2009年李佳任資陽市委書記後,漢龍集團加大了對資陽的投資力度,李佳被認為是劉漢朋友圈成員。

劉漢於1997年在四川綿陽成立漢龍集團。劉漢一直遊走於官商兩界。他勾結了不少「有大背景、大靠山」的實權派官員。據此前的起訴書指控,劉漢用巨額重金鋪路「尋找」黑保護傘,其「關係網輻射到成都、乃至北京」。

大陸《財經》雜誌曾報導《劉漢的朋友圈》,點出劉漢的生意夥伴周濱之父系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及其老部下已經落馬的幾十名省市級官員。劉漢被指非法掌控70多家公司、坐擁400億人民幣黑金,與周濱關係密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