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六類話題和北美人聊天少談為妙(圖)

發表:2015-08-26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老美向來以健談行走於江湖。他們總有說不完的話,他們很享受談話的感覺。然而,即便健談如老美,也有些話題需要迴避。因此,與健談的老美聊天,謹忌以下話題……

年齡

對許多北美人來說,年齡是個非常敏感的問題,特別是對年過三十的女人來說更是如此。在這個崇尚年輕的文化中,想到變老是很痛苦的事情。大多數人,如果有可能的話,都不想沾它的邊兒。

所以,許多人竭力想維持外貌的年輕,他們最不願別人問及的問題就是:「你多大了?」北美人對年齡的看法與我們大不相同。在我國,老年人受到尊敬。但在北美,老年人絕不喜歡別人恭維他們的年齡。

有一次,中國留學生在美國的一個城市舉行盛大聚會,賓客如雲。當地一位名牌大學的校長與其母親也光臨盛會。留學生在歡迎辭中說:「老夫人的光臨使我們全體同學感到榮幸。」這個「老」字在中國是尊稱,不料卻觸痛了這位老夫人,當時她臉色驟變,尷尬不堪,從此再也沒在中國留學生的聚會上露面。

體重

北美人很關注體重,且極少透露他們的體重,即使他們很瘦,身材很好。所以,你不問為妙。如果你非得要講,說「噢,你看起來掉磅了」比「噢,你看起來像是重了幾磅」要穩妥。然而,如果你想說實話但又想不傷人,小編建議你用詞要小心,或許可以說:「嘿,你看起來棒極了,很健康。」千萬要記住,那不是脂肪,而是肌肉。

收入

絕對不要問別人掙多少錢,這沒什麼可說的。但你可以問他們的工作頭銜和以什麼為生計。這個信息可以讓你對他們一年掙多少錢有所瞭解。

心事

這是個很微妙的問題。有時你會碰到迫不及待向你傾訴心聲的人。但有些人時刻確保自己的私事不為外人知曉。總的原則是,不要太急於跟人談論個人私事,不要讓人覺得你在刺探他們的生活。所以,不要對別人的愛情、婚姻和家庭情況提太多問題。應該注意的是,基督徒視自殺為罪惡,在北美,「自殺」這個話題是不受歡迎的,不論何時何地還是少談為妙。

政治

美國充斥著各種政治觀點,主流觀點的範圍也遠比其他一些國家寬鬆得多。參見任意一場北美大選,你都會覺得他們的政治體系遠非想像中那麼文明。我並不是說在美國談論政治是無法原諒的禁忌,而是奉勸大家,如果你沒有準備好進行一場強有力的辯論,那麼最好就別開始這個話題。

宗教

同樣,儘管美國相對而言是個宗教國家,個人信仰卻很少出現在日常對話中。如果在稍微瞭解對方一些後,再開始談論宗教背景或宗教活動的話題,會比較好。信仰也被視為個人隱私(儘管信仰在美國大眾生活中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尤其那些政客熱衷於宣誓他們忠於信仰)。

責任編輯:華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