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亞投資者在維權抗議之前被警方帶走(圖)

發表:2015-10-27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9月,泛亞投資者在中國證監會門前進行維權抗議。(網路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27日訊】據《金融時報》報導,中國警方逮捕了數十名準備於星期一(10月26日)在北京參加維權活動的泛亞投資者。

上個月,數百名泛亞投資者聚集在北京證監會門口,要求政府相關部門徹查雲南昆明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涉嫌欺詐」的事件。

星期一的維權活動,時間上正逢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的召開。總部在美國紐約的移動數字媒體Quartz援引組織者的話說,維權抗議沒有特地選在五中全會召開的時候進行,時間上只是個巧合。

《金融時報》援引兩名投資者的話說,許多泛亞投資者星期一從他們入住的賓館和酒店被帶走,還有更多的上訪者則在進京之前就已被截下。

中國網友在百度貼吧發帖說,10月25日晚,北京警方對住在全市各賓館酒店的泛亞受害人員進行清理,有的被帶走,絕大部分人則被強迫寫書面保證。

Quartz援引一名被帶走的投資者的話說,幾百名入住北京賓館和酒店的泛亞投資者被警方帶走,他們被關在北京最大的關押上訪者的久敬莊接濟服務中心。這名投資者說,星期一早上,她和其他一些投資者在警察的監督下被送上了回家的高鐵。

不過,還是有數十名泛亞投資者在星期一早上聚集到中國證監會門口,進行了幾個小時的小規模抗議。在抗議的過程中,數十名警察一直站在一旁。

成立於2011年4月的昆明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有限公司是雲南省地方政府批准設立的。該公司在資金鏈斷裂後停止向投資者支付一款名叫「日金寶」的理財產品的收益與本金。中國22萬投資者的430億元資金難以追討。

兩個月來,泛亞投資者在中國的多個城市舉行抗議活動,追討投資款項。這些幾乎血本無歸的投資者說,泛亞涉嫌詐騙,設了一個「龐氏騙局」,也就是說,拿後來投資者的錢支付之前的投資者。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