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向烏克蘭的反侵略英雄主義致敬(圖)

發表:2022-12-21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年12月8日,美國國會眾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國會大廈舉行的每週新聞發布會上講話。(圖片來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圖為2022年12月8日,美國國會眾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國會大廈舉行的每週新聞發布會上講話。(圖片來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21日】(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邀請烏克蘭總統沃洛德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於12月21日(週三)在美國國會聯席會議上發表講話。在邀請信中,佩洛西向烏克蘭的反侵略英雄主義和澤連斯基總統在黑暗時刻表現出的堅強領導力表示致敬。

據《國會山》消息,在簽署日期為12月20日的邀請信中,佩洛西議長正式邀請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親自向美國國會發表講話,此時正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將滿10個月之際,俄烏戰爭仍在殘酷地繼續著。到12月21日,即澤連斯基訪問美國這一天,也恰逢戰爭進入第300天。

週三(21日)早上,佩洛西議長辦公室向公眾公布了這封邀請信,確認了澤連斯基的來訪。此前已有報導稱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預計將於週三抵達國會大廈。

佩洛西在邀請信中說:「懷著對你非凡領導的極大尊重和欽佩,我代表(美國)兩黨國會領導層發出邀請,邀請你在2022年12月21日星期三的(美國)國會聯席會議上發表講話。」

接著,佩洛西表達了對烏克蘭人民反擊俄羅斯入侵戰爭中表現出的英雄主義的敬佩,她繼續說道:「美國和世界都對烏克蘭人民的英雄主義感到敬畏。面對(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可怕暴行,烏克蘭自由戰士們以鋼鐵般的意志和堅不可摧的精神鼓舞了世界——反擊俄羅斯野蠻、無端的入侵。」

自俄羅斯於2月24日發動大規模入侵烏克蘭以來,澤連斯基的美國之行是已知的他首次離開烏克蘭,而此時莫斯科正在為可能在明年第一季度發動的新攻勢集結軍隊。

在2月底的戰爭初期,美國官員曾經估計烏克蘭首都基輔可能會在俄羅斯強大攻勢形成後的72小時內淪陷。但是澤連斯基和烏克蘭軍隊都表現出強大的保家衛國防禦能力,保護著基輔從未被俄羅斯攻陷或顛覆。在300天的戰爭衝突中,澤連斯基成為烏克蘭力量和勇氣的代言人。

佩洛西在邀請信中繼續寫道:「在這個黑暗的時刻,你勇敢、愛國、不屈不撓的領導不僅團結了你的人民,也團結了全世界,加入到為自由而戰的前線。」

澤連斯基訪美之日也正值美國國會即將向烏克蘭再撥款450億美元以幫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的持續努力。

佩洛西說:「美國和我們的盟友自豪地響應了你們的號召:對普京實施毀滅性制裁,確保烏克蘭擁有贏得這場戰爭所需的資源。」

在邀請信的最後,佩洛西還說:「為烏克蘭而戰就是為民主本身而戰。我們期待聽到你關於團結、堅韌和決心的鼓舞人心的信息。感謝你的領導力和對這一請求的考慮。」

邀請澤連斯基在美國國會聯席會議上發表講話將標誌著佩洛西作為議長的最後舉動之一,因為她將在本屆國會結束時辭去民主黨領導職務。下一屆國會將由共和黨人佔主導。

澤連斯基週三(21日)還將在白宮會見拜登總統。兩人計畫在會晤後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

週三早上,澤連斯基發推文公開披露了他的行程,他說:「我正在前往美國的路上,以加強烏克蘭的複原力和防禦能力。特別是,美國總統(拜登)和我將討論烏克蘭和美國之間的合作。我還將在(美國)國會和一些雙邊會議上發表演講。」

拜登回應澤連斯基的推文說:「希望你一路飛行順利,沃洛德米爾。我很高興有你來這裡。有很多要討論的。」

預計拜登週三將與澤連斯基一起宣布為烏克蘭再額外提供2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其中包括先進的防空系統愛國者(Patriot)導彈發射架。

澤連斯基的總統顧問米哈伊洛.波多利亞克(Mykhailo Podolyak)在談到訪美的目的時告訴路透社說:「武器、武器和更多武器。」

波多利亞克還補充說:「重要的是親自解釋為什麼我們需要某些類型的武器,特別是裝甲車、最新的導彈防禦系統和遠程導彈。」

澤連斯基啟程前往美國前,在週二(20日)突訪了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Donetsk)前線,會見了在巴赫穆特(Bakhmut)市作戰的烏克蘭前線部隊,並向烏克蘭將士們授勳。最近幾週裡,巴赫穆特遭到了俄羅斯的猛烈砲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