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遼寧某縣要求學生扎疫苗 家長:出問題找誰(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4-13 1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寧 要求學生扎疫苗
2021年8月1日遼寧瀋陽的一名學生在扎疫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官方近日已發布新冠(COVID-19)病毒疫苗接種方案,網傳,遼寧省某縣教育局向學校口頭傳達,要求高中學生要集體進行疫苗接種,遭到家長堅決反對,表示「孩子將來出問題,誰強迫的我找誰」。

中國國家衛健委官網10日消息,中國國務院應對新冠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發布《應對近期新冠病毒感染疫情疫苗接種工作方案》稱,現階段疫苗接種重點是針對不同目標人群補齊免疫水平差距。接種目標人群包括:一是未感染且未完成既定免疫程序的人群,包括3歲-17歲未感染且尚未完成基礎免疫的人群,18歲以上未感染且尚未完成第一劑次或者第二劑次加強免疫接種的人群。二是已感染且未完成基礎免疫的人群。

傳遼寧某縣教育局要求高中生集體接種疫苗遭家長反對

4月13日,中國前媒體人趙蘭健發推文表示,更狠的來了,高中學生被強制扎疫苗,全部都得打,有家長驚呆。

內文中「高一十班家長群(60)」裡「班主任王維」發布一則群公告,指轉發單校長通知:剛剛接到教育局馬中罕的電話,7月20日教育局對高一高三學生集體進行疫苗接種

疑似一名學生家長回覆,「強制接種?老師,我家孩子如果不接種會怎樣?」「班主任王維」回覆表示,學校也是轉發縣局通知,目前未接到具體通知。該家長回覆表示,如果學校一直不給是否強制學生打疫苗、不打是否不讓升學以及將來是否不讓高考等具體回覆,那首先聲明「我家孩子趙子懿同學堅決不打疫苗」。

該家長繼續說,如果學校敢以瀋陽市或縣教育局的命令、以市縣防疫站或衛健委通知、以不打疫苗就不讓升學及高考等「變相強制手段」來讓「我家孩子被迫打疫苗」,那麼「誰下的具體命令與通知,我將找到你每一個人,堅決追究你的責任」。

該家長還說,如果「我家孩子被強制打疫苗」,在將來的幾年以至幾十年內身體出現不適和各種疾病反應,依然會找到下命令的每一個人,追責到底,每個家長都會看到這個留言,「他們都是證人」,還會截屏保留,以證明這個事先聲明。

該家長強調,自己孩子是未成年人,作為監護人,在孩子合法人身權利和人身安全受到侵犯時有權替孩子做主和選擇,「任何學校的決定必須經過我的同意」。

對此,「johnath horace」網友回覆說,「趙子懿媽媽已被移出群聊」。

需要說明的是,上述網傳消息尚無法核實具體人物、內容、時間和地點。

去年公開信指控上千兒童打新冠滅活疫苗患染糖尿病

據法廣去年7月報導,中國網傳一封公開信,指控上千中國兒童打國產新冠滅活疫苗患染糖尿病。網路平臺「衛柏興說醫改」刊登標題「1000多孩子集體第1型糖尿病,父母淚訴再求助!」的公開信,該信於7月4日發出,署名是「疫苗1型糖尿病受害者群體」。

該公開信指出,他們是來自全國3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1000多名孩子的父母。2021年年11月以來,全國各地啟動對3至17歲孩子接種疫苗,孩子因學校催打或強制而被迫接種,接種的是科興生物、北京生物等公司的疫苗。公開信稱,孩子接種疫苗後出現多飲多尿、情緒低落、身體消瘦等症狀,多名孩子因「酮症酸中毒」送醫院,確診患染第1型糖尿病。

報導還指出,去年5月,中國網路曾流傳兩封聲稱為白血病患者的公開信,指控接種科興生物、北京生物等新冠病毒疫苗後患病,當時已統計出1000多病例。

據中國疾病控制中心數據顯示,截至今年4月6日,中國大陸累計接種新冠病毒疫苗349388.2萬劑次,接種總人數131046.5萬人,完成全程接種127705.7萬人,完成第一劑次加強免疫接種82770.3萬人。全人群第一劑次、全程接種覆蓋比例分別為93.0%和90.6%。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