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空軍中尉叛逃 揭俄軍殘破不堪內幕(圖)

發表:2023-06-13 0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3月28日,一架卡莫夫Ka-52鱷魚軍用直升機參加了俄羅斯克拉斯諾達爾地區的軍事航空競賽
2019年3月28日,一架卡莫夫Ka-52鱷魚軍用直升機參加了俄羅斯克拉斯諾達爾地區的軍事航空競賽。(圖片來源:VITALY TIMKI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13日讯】26歲的俄羅斯現役空軍中尉米紹夫(Dmitry Mishov),是一名攻擊直升機導航員,在今年1月被告知將被派遣至烏克蘭戰場,隨後他就叛逃到立陶宛來尋求政治庇護。他為俄軍少數叛逃的現役軍官,而且也是目前已知唯一的空軍軍官,米紹夫在接受專訪時揭露其出逃亡過程,以及俄軍很不堪的內部狀況。

據《BBC》報導指出,米紹夫表示,在去年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他一直都未被派往前線戰場,首先是到白俄羅斯開直升機來運送軍用貨物,在去年4月回到了俄國境內基地,之後他就一直等待先前就已經申請的退伍,可是去年9月總統普京實施部分動員令,使他無法離開軍隊。

到了今年1月時,就突然通知米紹夫必須「執行任務」,當時他深知就是要前往烏克蘭作戰,因此就用自殘的手段來躲避。米紹夫在住院之時偶然讀到了1篇文章,其內容描述一名27歲俄軍軍官成功地叛逃至拉脫維亞的過程,此訊息讓他下定決心逃離。

米紹夫透過了通訊平台Telegram的幫助,以規劃從俄國邊境樹林穿越至歐盟國家的路線,他一路上都非常害怕會遭俄羅斯邊防人員發現。米紹夫終於看到了一道鐵絲網,翻過去後就來到了自由的國度。

米紹夫表示,如果他真的按照任務而登上攻擊直升機,那麼至少恐會奪走幾十人的性命,可是烏克蘭人並不是他的敵人,若我的國家面臨真正的威脅時,我一定會為它付出,如今我只是拒絕成為一名共犯。

米紹夫於接受專訪時,透露出俄軍官兵對於俄羅斯進攻的態度不一,雖然有人支持戰爭,但也有人堅決反對,不過最普遍的現象即是對於低薪的不滿,而經驗豐富的軍官在開戰之後,仍僅能拿到戰前簽約的薪資,亦即每月9萬盧布(大約新台幣3.3萬元)。

米紹夫稱,儘管每個人對於入侵烏克蘭的態度,可能會有所不同,可是俄軍官兵並沒有人會相信當局有關前線進展順利或者傷亡人數很少之說法,因為他們可以看到真正發生的事情。

米紹夫透露,在戰前他的部隊有40至50架的飛行器,但在入侵烏克蘭沒幾天之後,就有6架遭到擊落、3架於地面被擊毀,甚至軍事空勤人員之損失非常高。而這樣的說法與《BBC》資深記者伊夫希娜(Olga Ivshina)之調查結果一樣,該項調查發現俄國損失了達數百名具有高階技術軍人,比如飛行員等等,如果想要再培訓既費時又費錢。

米紹夫說,雖然俄國的直升機能夠不斷地產出,可是飛行員已經不夠了。米紹夫稱,在1980年代的阿富汗戰爭,已經讓前蘇聯失去了333架直升機,而他相信俄方在入侵烏克蘭的1年時間內也遭遇了差不多的損失。

瓦格納拒簽俄國防部合約 車臣部隊簽了

在俄羅斯國防高層和傭兵集團「瓦格納」領導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之間,經過數月的內鬥之後,俄國國防部紹伊古於10日下令,凡是參加烏克蘭戰爭的各傭兵和志願軍組織,在7月1日之前必須與俄羅斯國防部正式簽約,可是普里格津在11日斷然拒絕了,且聲稱瓦格納並不會與紹伊古簽署任何的合約。

不過,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關係良好的車臣領導人卡德羅夫,他的子弟兵「阿赫馬特」(Akhmat)特種兵團已於12日遵守命令簽約了。

阿赫馬特營的指揮官阿勞迪諾夫(Apty Alaudinov)在簽約儀式上聲稱,阿赫馬特於過去的15個月戰鬥中,準備派遣了「數萬名志願軍」至烏克蘭。

據《路透》報導,雖然俄羅斯國防部在公開聲明中並未提到瓦格納集團,不過俄羅斯媒體報導稱,這是長紹伊古想要讓瓦格納集團傭兵組織屈服。

儘管是俄羅斯軍方的「盟友」,不過身為傭兵性質之瓦格納集團,其出發點本來就與俄軍截然不同。而且普里格津對於國防部非常有意見,甚至還多次公開指責紹伊古及總參謀長吉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大將,批指這兩人指揮調度無能,更故意減少對前線瓦格納之援助,使他們被迫陷入苦戰。

5月間,英國情報部門曾經指出,俄羅斯可能尋求贊助且發展建新的私人軍事公司(PMC),來最終取代瓦格納集團於烏克蘭發揮的重要作戰作用。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