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膽寒丟「江山」?幾面反旗揭內幕(組圖)

作者:今濤拍暗 發表:2023-06-12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內蒙
習近平內蒙考察武裝力量,不提統一提保邊關「治國必治邊」(圖片來源:今濤拍暗合成)

【看中國2023年6月12日訊】中共黨魁習近平7日在內蒙古調研邊境管控和邊防部隊建設情況時,發表了重要講話。中共喉舌《人民日報》今日(6月11日)刊登《堅決聽從號令努力鍛造衛國戍邊鋼鐵長城》的文章,軍報也高調稱軍隊積極響應習號令,近幾年,習近平要「統臺」遭全球反對,而中國內部分裂勢力再起,更讓他憂心,然而這些勢力恰恰都是共產黨在分裂國家時種下的「禍因」。

國土
中共篡政後丟失了多少土地?習近平現在要「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而賣國賊就是共產黨。(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習近平降調台海局勢 邊關文章有看頭

習近平的所謂重要講話圍繞「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民族復興偉業」,「治國必治邊」等主旨,強調「戍邊」。而在此講話前,習近平仔細考察了「北部戰區、陸軍、駐內蒙古邊防旅、內蒙古軍區」等所有的武裝力量,黨的槍桿子。目的相當明確。而11日《人民日報》的重要綜述中,則刻意選取了西部邊陲新疆黨衛軍,雪域高原西藏黨衛軍,南沙守備部隊,武警河北總隊邢臺支隊,火箭軍某導彈旅發射陣地,戰略支援部隊等黨軍的回應。而這些回應中與習近平不談統一的中心一致,根本沒有觸及一定要解放臺灣的內容,而是「鑄造衛國戍邊鋼鐵長城」,「為祖國築起更為牢固的安全屏障」,而《解放軍報》同一天的報導則以貫徹執行為中心,一如既往的在「熱烈反響」上做文章,要構建一個「黨政軍警民」混合的體系進行「邊控」。

就在多方積極響應中,10日抵達北京的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因雙國籍帶錯護照被邊控。顯示了「牢固的安全屏障」,不容任何人闖進獨裁控制的土地。這足見習近平指示在中共系統中貫徹如何快捷,而梅西事件在以往,海關領導早已發話放行。

盛雪開會
華裔加拿大人,記者、作家、詩人和時事評論員盛雪近日在推特發出照片晒出背景中的東突國旗南蒙古國旗滿洲國旗藏青會旗西藏國旗光復香港旗子,右圖為光復香港旗子(圖片來源:盛雪推特及自由時報圖片)

習近平膽寒丟失江山 安內保政權 交代後事

習近平內蒙講話及槍桿子的回應,似乎都與其在6月2日的「國家統一永遠是中國核心利益的核心」的戰爭威脅不同,而這期間中國大陸掀起了台海之戰「一觸即發」的喧聲熱浪,尤以李毅的叫囂最為恐怖。那麼習近平為何在內蒙發出上述降溫信號?這恐怕得從解體中共的分裂浪潮說起。

新冠疫情爆發後,發起「湖北獨立運動」的加拿大籍民主派先鋒盛雪女士,日前在「藏青會總部開會」,並在推特晾晒出照片,寫明「後面是東突國旗南蒙古國旗滿洲國旗藏青會旗西藏國旗光復香港旗子」

獨立旗子
左上圖為西藏雪山獅子旗左下圖為南蒙古國旗右上圖為滿洲國國旗右下圖為東突厥國旗(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圖片合成)

我們來簡述這幾面旗幟的內涵也許有助於理解習近平內蒙講話的「意義」以及反響中的笑柄:

主張西藏獨立的「西藏青年大會」,實際上是西藏流亡政府在印度的「住錫」,於印度達蘭薩拉成立的一個「額外」組織,據稱其成員分布於全球達6萬人,該組織領導人宣揚手段包括「自殺式暴力手段」,與藏傳佛教的不殺生相悖,但後期已經否認其具有「恐怖」動機。

盛雪所稱「西藏國旗」就是雪山獅子旗,該旗幟本為吐蕃歷史上之軍旗,並在1918年被西藏密宗最大教派黃教格魯派轉世系的十三世達賴喇嘛嚴令後,成為西藏的區域的象徵符號。中共1950年進軍西藏,在殺戮西藏反抗勢力後稱「和平解放西藏」,立馬將雪山獅子旗視為分裂旗號予以禁止。此後藏民凡在寺院甚至家中懸掛該旗子,均以分裂國家罪論處判刑。

這裡有一個重要的史實,那就是清朝「平定西藏」,至乾隆時期的《欽定藏內善後章程二十九條》,該章程並非完全如《清史稿》所言,清政府喪失了對西藏的財權和兵權,而是讓藏區在政教合一基礎上,以全民信奉藏傳佛教為主導的高度統一併自治的地區。好笑的是,習近平在屢屢高叫統一臺灣的同時,6月6日御用學者的《清代國家統一史》出籠,但他們會怎樣告訴你《欽定藏內善後章程》的意義,就不用猜了。事實是,該章程維繫了西藏在大清版圖中從1846年,到清朝完成歷史使命退出舞臺前的和平與信奉,直到「翻身農奴把歌唱」的謊言下悲慘現實才呈現。

西藏版圖
1913年2月14日第十三世達賴喇嘛發表《西藏獨立宣言》界定的版圖(左圖)南蒙古版圖(右圖)(圖片來源:網路)

再說東突厥斯坦共和國,這是在前蘇聯支持下,於1944年在新疆北部建立的一個獨立政權。其建立歷史過程複雜,可說是親蘇勢力的新疆地方權勢建立的政權。但在二戰中發生質的轉變,或者說,民國政府降伏了該勢力,奉系軍閥盛世才被收編,1943年加入國民黨,並表示「矢志擁護中央,盡忠黨國,絕對服從領袖」。東突厥斯坦處於「形散而魂未散」狀態,此後歷經多變,穆斯林回民屢屢暴動,從「阿三事變」到「伊利解放組織」,其口號包括「永遠消滅漢人統治,建立真正的獨立共和國」等,至1945年,東突政權曾一度佔領伊犁全境,並在蘇聯援助下擊敗國軍,確立伊犁、塔城、阿山全境為統治區。在此期間,民國政府與蘇聯簽訂的《中蘇友好同盟條約》起到了很大的作用。1946年,東突厥斯坦共和國臨時政府解散,改組為伊犁專區參議會。至於三區領導人阿合買提江·哈斯木的提案,《請在中華民國內將新疆改為「東突厥斯坦共和國」給予高度自治》未獲蔣介石恩准流產。再此後,中共與蘇共在「三縣暴亂」,打出的旗號包括「東突厥斯坦青年黨」等,不惜分裂為代價要消滅蔣介石的統一領導政權。

此外,新疆「三區革命」被在中共謊言運作中,不斷修改說法,也就是說,中共以消滅國民黨勢力作為統一新疆的託詞,而真正平息了新疆分裂及暴亂的是國民政府。至於東突厥斯坦伊斯蘭共和國國旗,出現在1933年底,是為該獨立運動的象徵。

當然,這一「疆獨」運動是帶有民族分裂性質的運動,本來如果在一個民主政府的主導下,這項運動毫無發展前景而會自動消減,但在中共實行資源掠奪、文化滅絕與種族滅絕、宗教打壓、政治迫害等政策之下,疆獨「方興未艾」就是必然。

朝代版圖
右圖為中國現在版圖,左上分別為漢朝最大版圖元朝版圖,左下為清朝版圖(圖片來源:網路圖片合成)

清朝治疆歷史為明證:以清朝行政區劃設立「新疆省」為標誌,而清朝出兵蒙古、青藏高原並將其劃歸清朝版圖,才有如今被中共獨裁統治的版圖。

如果述及歷史,不難發現,漢武大帝在開擴領土上是有盛世之舉的。漢武帝一紙詔書,出兵南越國,在滅南越國後,引入中原文化的同時,絕不搞「兩個維護」等「吹滅別人的燈」等強迫理念灌輸。維繫「舊俗管治」乃至部落酋長(雒王、雒侯)的領導統治地位,南越的經濟利益、生活習俗等多方面照樣不動。這才有了今天的廣東、廣西、乃至福建部分地區多民族大家庭中不可分割與興盛。再說遠一點,習近平的父親看來是熟悉這一歷史,因此才有「如果廣東是一個‘獨立國’,保險發展快。」的說法。

漢武帝習近平難以望其項背的,除了「漢平南越」,「漢平滇國之戰」,包括後來朝代的一些平息之戰等,歷代王朝拱手遺留下來的統一戰爭財富,都讓習近平汗顏。非但如此,統一後牢牢粘連在華夏血脈中的「國家」,比比皆是,如公元109年,滇國滅亡後,直到今天,從來沒有過「雲南獨立」的說法,雲南很快融入了華夏文明圈。

滿洲國版圖
東突厥國滿洲國版圖(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我們還是簡要敘述一下滿洲國,看看這個網路國家的虛擬真實的一面。滿洲獨立運動在黨媒中稱為「偽滿洲國」鬧劇,但這一國家在地緣政治上並無基礎,還好像有點「清朝復國」主義的意思,「一個從1932年至1945年間控制中國東北地區的未被普遍承認的國家」,至少獨立的要素難以成立,但從政治分裂的角度看,這是建立在打擊解體中共獨裁統治的基礎上,是中共自己自掘墳墓的而衍生出來的獨立虛擬概念。

盛雪還說有一面旗幟是「南蒙古國旗」,這一分裂主張也不例外的是對中共獨裁統治的反抗之舉落到實處的「誇張表情」。因為其狹義與廣義的南蒙古都很難讓人在腦子中有一個清晰的概念。還不若說中共境內的「內蒙古獨立」來得更實際。

清朝政府將蒙古劃歸在帝國版圖中,1924年,也是在上述《中蘇友好同盟條約》背景下,蘇聯的好處是取得蒙古的一部分土地,而中國則放棄了大部分土地。具實話,中共在內蒙的施政與其在西藏、新疆施政一樣,打壓方式大同小異。直接催生了「南蒙古國」與東突厥、西藏分裂「主義」並駕齊驅。而這些「勢力」的先後出現乃至崛起,都是共產主義在分裂國家中種下的「禍因」息息相關。

至於「光復香港旗子」,我就略去了,你懂得。

看完上述的簡要敘述,我們似乎就容易理解習近平在邊境、領土上的「重要指示」的針對性了,說的不誇張一點,習近平已經看到政權崩潰的節奏了,這還沒有加上國內外各民主組織及異議人士反共的聲勢,再引申,那就是,習近平或許在安排中共後事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看法)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