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號」潛艇失聯 5名乘客身份曝光 (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6-21 1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泰坦尼克號 Titanic 鐵達尼號 潛艇泰坦號Titan)
探索泰坦尼克殘骸的觀光潛艇「泰坦號」(Titan)日前在北大西洋失聯,5名乘客名單曝光。(圖片來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6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探索泰坦尼克殘骸的觀光潛艇「泰坦號」(Titan)日前在北大西洋失聯,受到國際關注。外媒整理披露「泰坦號」5名乘客身份,除了英國億萬富豪,還有「海洋之門探險」(OceanGate Expeditions)公司老闆、巴基斯坦富商父子及法國「泰坦尼克先生」。

泰坦號觀光潛水器失聯 5名乘客身份曝光 

海底遊覽英國皇家郵輪「泰坦尼克號Titanic,臺灣、港澳等地譯作鐵達尼號)殘骸的一艘旅遊潛艇日前爆出在北大西洋失聯,美國、加拿大等國組成的國際搜救團隊努力尋找潛水器上的5名乘客。

官方尚未公布「泰坦號」上的乘客身分,但據路透社、BBC等外媒報導,乘客包括海洋之門創辦人拉什(Stockton Rush)、77歲法國探險家納爾喬萊(Paul-Henri Nargeolet)、58歲英國億萬富豪哈汀(Hamish Harding)、48歲英籍巴基斯坦裔商人達伍德(Shahzada Dawood)和其19歲兒子蘇爾曼(Suleman)。

海洋之門探險公司執行長拉許(Stockton Rush)

拉許(Stockton Rush)是「海洋之門探險」的執行長,這家公司成立於2009年,總部位於美國華盛頓州,經營旅遊潛水。

這次失聯的泰坦號就是由「海洋之門探險」(OceanGate Expeditions)公司運營,拉許(Stockton Rush)在泰坦號上。

拉許2009年創立海洋之門探險公司,提供客戶體驗深海旅行的機會,並在2021年推出鐵達尼號沉船殘骸參觀的行程,費用要價25萬美元。

根據公司網站,拉許1981年僅19歲時已成為當時全球最年輕的噴射運輸機機師。1984年,拉許成為麥道公司(McDonnell Douglas)F-15戰鬥機計畫的飛行測試工程師。

但在過去20年,他投身於幾家與海洋相關的科技企業,包括生產小型高頻聲納系統的西雅圖BlueViewTechnologies。

英國億萬富豪、航空大亨哈定(Hamish Harding)

現年58歲的哈定(Hamish Harding)是英國航空大亨,經營總部位在杜拜的私人飛機公司Action Aviation,熱愛探險,多次造訪南極,也曾於2022年乘坐航太公司藍色起源公司的火箭進行太空旅行。

他去年更搭乘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成立的航太公司藍源(Blue Origin)火箭上太空。

他是私人飛機公司Action Aviation創辦人。這家公司在杜拜和倫敦斯坦斯特德機場(Stansted airport)都設有辦公室。根據英國媒體報導,這位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定居的商人是名億萬富翁。

在2004年成立Action Aviation之前,這位英國富商曾在印度班加羅爾(Bangalore)工作5年,擔任1間物流公司的總經理。

熱愛冒險的哈定是3項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World Records)保持人。2019年7月,他以46小時39分38秒完成飛越地球南北極逾4萬公里行程,創下環繞地球兩極最快飛行紀錄。

巴基斯坦富商父子

48歲英國富商達武德(Shahzada Dawood)來自巴基斯坦富有家庭之一,是Engro集團副董事長。他與19歲還是學生的兒子蘇萊曼(Suleman)均擁有英國公民身分。

達武德也是英王查爾斯三世創立的兩個慈善機構支持者。英國王室發言人已表示,查爾斯指示有關官員匯報搜救進度及資訊。

法國駕駛員納若萊(Paul-Henry Nargeolet)

77歲的納若萊是前法國海軍潛水員,服役25年,綽號「泰坦尼克先生」,,曾在世界各地潛水,並公開說過他在世界海洋中最難進入水域探險的風險。

納若萊潛水探勘鐵達尼號殘骸超過30次,並監督約5500件物品的打撈任務,其中包括在洛杉磯展出的一塊重達20公噸的碎片。

搜救倒計時

探索「泰坦尼克號」海底殘骸的觀光潛艇於6月18日在下潛約1小時45分後就與水面支援船隻失聯,多國救援團隊已連續第三天在北大西洋進行搜索。至美國當地時間6月20日,「泰坦號」(Titan)失聯已第三天,美國海岸警衛隊仍持續搜尋其蹤跡,但潛艇內乘客還能使用的氧氣存量已不足30小時。

美國海岸防衛隊上校佛瑞德里克(Jamie Frederick)20日在記者會中提及,「泰坦尼克號」殘骸位於美國麻州鱈角(Cape Cod)以東約1450公里、加拿大紐芬蘭省(Newfoundland)聖約翰(St. John's)以南約644公里,目前美國和加拿大飛機已搜索約19700平方公里,比康乃狄克州面積還要大。

專家指出搜救難度極高,因「泰坦尼克號」位於海平面下3810公尺處,能夠潛入如此深度進行救援的設備十分有限,潛艇的密封狀態也形同阻止乘客自行逃出,加上在廣袤海域中,要進行定位極具挑戰性;與此同時,潛艇設計上的安全問題也被提出檢討。

泰坦尼克號」在1912年撞上冰山沉沒,船上超過1500人罹難,是20世紀最著名船難,其殘骸1985年於加拿大紐芬蘭外海被發現之後,成為許多探險者、好奇者亟欲一探究竟的神秘景點,有不少私人公司以此推出昂貴的海底行程,吸引富豪顧客。

此次在6月18日失聯的潛艇泰坦號,其所屬的「海洋之門」旅遊公司( OceanGate Expeditions)就是其中之一,登上這艘潛艇的乘客每人要價25萬美元,原定旅程為期8天,安排自加拿大紐芬蘭聖約翰斯市乘艦出海,然後於海上換乘泰坦號下海,然而該潛艇6月18日從母艦下水後,經過1小時45分鐘便失聯。

「泰坦號」」長約6.4公尺,約莫是一輛小型貨車大小,儲存的氧氣量能夠讓5人在水下停留96小時,如今隨著搜救進入第三天,泰坦號內殘餘的氧氣量僅夠再維持不足30小時。

泰坦尼克號」研究專家馬特林(Tim Matlin)以「堪比進入太空」來形容潛入該處深海的難度:「我認為,如果它在海底,能夠潛到那麼深的潛艇就很少了,因此,我認為幾乎不可能進行『潛艇對潛艇』的救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