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恐嚇:台海開戰臺灣將成「棄子」 美司令:美軍必參戰戰必勝(組圖)

作者:今濤拍暗 發表:2023-06-15 0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台辦發言人
中共國台辦今日(14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表示,美國隨時準備棄臺(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3年6月15日訊】中央社援引美媒《信使報》(The Messenger)關於白宮制定的在臺美僑撤離計畫,華盛頓多個部門及發言人給予外交辭令,並未承認有此計畫,但中共國台辦今日(14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表示,說明美國隨時準備棄臺。

朱鳳蓮在回答記者「因擔憂台海局勢升級,美政府正在研擬美在臺民眾撤離計畫」問題時表示,美國是一個最不負責的國家,「美國優先」,「為謀求自身利益在世界各地攪局、製造分裂衝突、濫用武力」。「伊拉克、敘利亞還是阿富汗,美國都是一撤了之」。

朱鳳蓮聲稱,「一旦台海爆發戰爭,臺灣就會變成戰場,臺灣老百姓只會被裹挾變成「炮灰」,而在臺的美國人則全身而退、溜之大吉。」結論是美國不會「保臺」而是「禍臺」。

實際上,中共所有的發言人在「扑風捉影」的問題上,要麼打馬虎眼,要麼否認,而這一次直接回應,卻是刻意準備的台詞,而刻意準備的台詞都會罔顧事實。

「美國正在制定從臺灣撤僑計畫」,是來源於3名消息人士的說法,但在隨後的相關報導中,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的回應是「目前沒有跡象表明臺灣現階段的情況需要重新考慮這項政策」;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梅納斯(Martin Meiners)則表示「不認為台海衝突迫在眉睫或不可避免」。

也就是說,中共在打造一個迫在眉睫,一觸即發的「台海爆發戰爭」,虛構「臺灣就會變成戰場」威脅「臺灣老百姓」,你們的下場「只會被裹挾變成‘炮灰’」。

再結合朱鳳蓮在回答記者關於臺灣總統蔡英文,與臺空軍通話疑似被共軍打斷的視頻一事問題上,又將台海戰爭可能爆發的起爆點,歸咎「台獨分裂」,表明只要能遏制,台海戰爭就不必爆發。

與上一個美國拋棄臺灣的說法相矛盾的是,發言人強調反對外來干涉。說了半天,還是怕境外勢力干涉,挑撥美國與臺灣的關係卻顯得十分幼稚。而該問題最後,朱鳳蓮稱「解放軍不是說說而已」卻沒說明具體採取什麼行動。

無獨有偶,早在2021年7月26日,中共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就美時任議長佩洛西訪臺應詢宣稱:「若佩洛西訪臺,中國軍隊絕不會坐視不管」。結果就不說了。看來朱鳳蓮也來隔空欺凌這一招。

蔡英文
今年5月20日,蔡英文在就職七週年記者會上還是說「和平是兩岸的唯一選項,維持現狀作為各方最大公約數」(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中共用「以武謀獨」、「以武拒統」、「倚美謀獨」定「台獨」罪 欺騙世界

朱鳳蓮在當日記者會上也拿台獨說事,宣稱,「台獨」意味著和平的喪失和災難的降臨,並將民進黨「以武謀獨」的下場說得再慘不過。這種單方口水戰、與潑婦罵街在一個窠臼中。

臺灣究竟是否如中共官員、發言人所言在「以武謀獨」「以武拒統」「倚美謀獨」嗎?

舉幾個例子,2020年蔡英文總統接受BBC專訪時表示,「沒有需要再次宣布自己為獨立國家,因為我們已經是獨立的國家了,稱為中華民國(臺灣)」。

2021年,蔡英文在慶祝雙十節講話中,仍然表示,「維持現狀就是我們的主張,我們也會全力阻止現狀被片面改變」。

今年5月20日,蔡英文在就職七週年記者會上還是說「和平是兩岸的唯一選項,維持現狀作為各方最大公約數」。

再看:臺灣副總統賴清德在今年5月作出的解釋,也是陳述基本事實,臺灣有土地、人民、主權、政府、定期改選的組成政府服務人民,所以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不必另行宣布獨立。

李尚福
以武謀獨」「以武拒統」「倚美謀獨」「以臺制華」的「莫須有」罪名,是中共欲加的無恥之罪,意圖是挑起事端。(圖片來源:今濤拍暗合成)

最為關鍵的是,臺灣與中國的隸屬關係,是誰也不隸屬誰,言下之意,臺灣沒有說中國隸屬臺灣,所以,「中華民國臺灣的未來要由2300萬人決定」,絕對不是「以武謀獨」「以武拒統」「倚美謀獨」。

在台海局勢上,中共是為了黨的利益而妄想吞併臺灣,並不顧及戰爭帶來的危害,因此對大陸民眾一直用謊言的毒害方式,宣稱「和平統一」,而臺灣由於被被中共強加的「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等因素制約,處於對臺灣民眾利益的考量,努力避免戰爭。

中共目前,欲打不能,欲罷不甘,這才有了從假想入手的惡意挑釁。中共黨媒發明瞭三個用語:「以武謀獨」,「以武拒統」,「倚美謀獨」,用3種方式「以臺制華」。在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2022年訪臺事件中,中共外交部8月2日子夜發表的一份聲明,作出了流氓式詮釋,該聲明還提出了「去中國化」,「漸進式台獨」等說法,顯示在氣勢上不能輸的偽「霸凌」做派。

有了假設,才能在「武統臺灣」的空洞政治口號中添加狂妄叫囂。大陸黨媒連篇累牘的新聞報導、評論,都在「以武謀獨」「以武拒統」「倚美謀獨」的黨化用語中「煽顛」,恨不能將此轉化為事實,然後「灰飛煙滅」。黨的活體喉舌也加入進來,李尚福幾天前的狂言:「如果有人膽敢分裂臺灣中國軍隊不會有絲毫遲疑」,才被免職的中共前駐法國大使盧沙野也說:就算美國軍事介入,中國大陸也會繼續推進統一大業。

但國台辦操作手法陡然斷崖式產生變化,國台辦稱:「臺灣不過是美國‘以臺制華’的棋子,也隨時會變成‘棄子’」,將中共懼怕的對手美國說成小人,將意淫說成是「事實」,讓人懷疑國台辦是否缺少一個VPN或自由門那樣的翻牆軟體,看看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約翰·阿奎利諾(John Aquilino)說了什麽?5月23日他在紐約稱「不尋求臺灣獨立」,回應了「倚美謀獨」硬扣的帽子,但這位司令還強調:中共要輕舉妄動,美軍必介入,而且必勝。

臺灣位置
中共獨裁政權「百年孤獨」正在消蝕其基礎,可謂四面楚歌(圖片來源:今濤拍暗)

多國鼎力圍毆中共獨裁政權 中共何以為堪?

首先,北約支持烏克蘭,希望烏克蘭勝利,好騰出手來對付中(共)國,其次,韓國方面,韓國總統尹錫悅在去年9月表態說,「韓國軍隊不會介入台海防禦,而美國也不能強行要求韓國介入」。但今年韓國的立場開始轉變,其一是,今年1月韓國的一項民調顯示,64.5%韓國人稱應與美合作,武力介入台海,阻止中共以侵略方式「統一」。韓國政府也將對台海之戰的認識提拔到一個新的高度,那就是:如果台海出現危機,可能會演變為對朝鮮半島和韓國的「安全威脅」。

韓國總統
韓國總統尹錫悅召見中共駐韓大使邢海明,稱其「言行令韓國人民不悅」。(圖片來源:今濤拍暗合成)

6月8日,中共駐韓大使邢海明,在與南韓最大在野黨黨魁李在明會見時,以不點名方式批評尹錫悅政府親美的外交政策基調,明確認為,白宮正在竭盡全力打壓中共,並賭球比喻稱,「有的人賭美國贏、中國輸」,但他似乎手握骰子更大:「現在賭中國輸的人今後一定會後悔」。韓國總統尹錫悅當然不高興這一違反韓國民意的說法,於是在13日在龍山總統府召開國務會議並表示,邢海明作為外交官,是否具有相互尊重和增進友誼的態度。尹錫悅也召見了邢海明,直截了當說他的言行令韓國人民不悅。

韓國人認為,和誰走得近是韓國自己的內政。中方以韓國「全盤倒向美國」,罵韓國「豪賭國運」,這無異於「妄議韓中央」。

當然,這一背景後面的故事,是今年4月28日,美韓發表華盛頓宣言:半島布核,不許大陸收臺,兩國還考慮「或在南海部署軍艦」。

而日本,早在2021年,就「開始為潛在衝突做準備」,其實是應對「台海緊張局勢加劇」,更深的潛台詞是做好介入世界大戰前的準備。今年2月,日本智庫公布的「台海危機兵推」報告指,中共武統臺灣,美國和日本軍事介入,最終會以美日的勝利告終,但是美日也會付出嚴重代價。這份報告甚至虛擬了戰況,包括中共兩艘航母、156艘軍艦被擊沉,精確的數據中還包括252家戰機被擊落,4萬人傷亡,但臺灣戰力崩潰。

當然,中共將此認定為「以武謀獨」的「妄議台海戰爭」,無論美日中軍隊如何,但臺灣將成為焦土是肯定的了。

東盟
中共在東盟「撈稻草」,共軍在越南、寮國、文萊三個東盟國家尋求合作。(圖片來源:今濤拍暗合成)

在大背景下。中共其實沒轍了,轉而尋求小國合作事宜。

大陸媒體報導說,今年2月8日到15日,共軍「派出了一個工作組」,分別訪問了越南、寮國、文萊這三個國家,並分別與三國軍方進行了會談。同屬東盟國家的越南、寮國、文萊,「投靠」中共,至少是越南曾經「連筷子」都依賴中國,但到了2022年,越南是全亞洲經濟增長最快速之經濟體。越南的國防政策基於的「三不原則」中,包括了「不會與外國勢力合作打擊另一個國家」。但越南軍隊裝備不及泰國軍隊,作戰能力泰國軍隊恐怕稍遜。寮國與文萊就不值一提了。

所以,6月10日上午,李尚福會見泰國陸軍司令納隆潘,稱,「亞太地區安全面臨一些挑戰,中方願同泰方共同維護地區穩定,確保亞太長治久安。」說句笑話,泰國陸軍總司令盯著泰國軍事政變這一塊,哪有閑工夫與中共共同維護什麼。台海之戰,希望泰國出手幫襯,伏筆等於沒有。

菲律賓美軍基地
今年4月,菲律賓增四座基地供美軍使用,最近離臺灣近四百公里。(圖片來源:今濤拍暗合成)

最後要說一下菲律賓,自小馬科斯執掌菲律賓開始,新政府一改上屆政府對中國的友好政策,全面倒向了美國,菲律賓洞開國門,請美軍事力量進駐菲律賓,南海的局勢翻天覆地。「同抗中共美日菲達成防衛共識」,讓習近平撓頭抓耳。

再結合看看「G7反共宣言」,就知道習近平何以「雙循環」,無奈「活下去」。關鍵是中共打造的「命運共同體」結果是「命運終結體」,而這個終結體中,美國是版主、群主,國台辦心知肚明,只能激將法哀求美國,趕快全身而退、溜之大吉,讓臺灣成為「棄子」。這才是大陸輿論喧囂「以臺制華」中的催眠故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看法)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