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瓦格納新基地衛星圖片曝光 英媒披露罪犯參與兵變(圖)

發表:2023-06-29 1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24日,參與兵變的瓦格納軍人在頓河畔羅斯托夫。
6月24日,參與兵變的瓦格納軍人在頓河畔羅斯托夫。(圖片來源:ROMAN ROMOKHOV/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6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莫斯科當局不起訴俄羅斯僱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發動的兵變之後,疑似瓦格納在白俄羅斯新基地的衛星圖片曝光。英國媒體披露,有俄羅斯罪犯參與了瓦格納兵變

英媒:俄羅斯罪犯參與了瓦格納兵變

路透社報導,通過面部識別軟件、俄羅斯法院文件記錄與社交媒體信息顯示,俄羅斯僱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至少有3名被定罪的罪犯參與了上週末的兵變。去年莫斯科當局批准葉夫根尼·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在俄羅斯監獄招募罪犯加入瓦格納僱傭兵,如今卻克里姆林宮帶來了麻煩。

在瓦格納兵變中,25歲的德米特里·契訶夫(Dmitry Chekov)是唯一公開露出面目的瓦格納軍人,來自羅斯托夫(Rostov)。他曾4次因盜竊、持有毒品而被定罪。

面部識別軟件(facial recognition software)搜尋結果,將他與俄羅斯社交媒體VKontakte上的一個帳戶聯繫起來,該帳戶以德米特里·契訶夫的名字創建的。VKontakte在俄羅斯的歡迎程度相當於臉書(Facebook)在美國一樣。

根據獲取的法律文件內容顯示,自2015年以來,德米特里因三項指控罪名被羅斯托夫法院判處總計6年5個月的監禁。最近一次被判刑是因他持有毒品,獲刑3年4個月的監禁。

在路透社出示的一張照片中,德米特里的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親戚認出了他,也證實德米特里曾在流放地服刑,但並不知道他加入了瓦格納。

根據俄羅斯國家通訊社塔斯社發布的一張瓦格納軍人在羅斯托夫的照片,面部識別軟件識別出一名留著濃密鬍鬚的高個子男子,他是33歲的謝爾蓋·希爾紹夫(Sergei Shirshov),來自伏爾加河(Volga River)沿岸城市薩拉托夫(Saratov)。在俄羅斯社交媒體VKontakte上,希爾紹夫的圖片有顯示瓦格納集團的肩章。

通過查閱的法律文件內容顯示,2019年因犯有武裝搶劫罪,薩拉托夫法院宣判希爾紹夫獲刑7年監禁,這是他第2次被定罪。希爾紹夫一直在薩拉托夫地區戒備森嚴的第10號監獄服刑。薩拉托夫當地媒體報導稱,2022年10月,普里格津去過第10號監獄。

來自西伯利亞克拉斯諾亞爾斯克(Krasnoyarsk in Siberia)的羅曼·亞馬盧季諾夫(Roman Yamalutdinov)也被面部識別軟件認出。根據查閱到的法律文件顯示,現年31歲的亞馬魯季諾夫因醉酒駕駛、盜竊汽車和襲警等不同罪名,自2017年以來至少2次被判入獄服刑。他最後一次服刑記錄是在2021年結束。

上述3名瓦格納軍人都沒有在社交媒體上回覆,俄羅斯國防部、法律部門和瓦格納集團沒有立即回應媒體置評請求。

據俄新社、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法新社和美聯社報導,6月27日,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宣布,已經結束對僱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領普里格津領導的兵變刑事調查,不會對普里格津和參與瓦格納兵變的軍人提出指控。

兵變結束後,克里姆林宮就承諾不會起訴普里格津和參與瓦格納兵變的軍人,莫斯科當局這一聲明是上週末瓦格納兵變的轉折點。瓦格納兵變,在長達16個月的俄烏戰爭中給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權威帶來了最嚴重的威脅。

疑似瓦格納新基地衛星圖片曝光

6月26日,俄羅斯總統普京發表講話感謝人民、軍人、執法部門和安全部門人員團結一致保衛俄羅斯,俄羅斯不會向「任何勒索、製造內部動亂的企圖」屈服,而俄羅斯的敵人則是希望看到俄羅斯陷入血腥的內亂。

普京表示,他將兌現週末的承諾,允許瓦格納集團的軍人搬遷到白俄羅斯、與俄羅斯國防部簽署合同,或返回到家人身邊。但沒有提及瓦格納集團頭領葉夫根尼·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

《紐約時報》6月28日報導,根據衛星網絡公司Planet Labs圖像顯示,白俄羅斯一個廢棄的軍事基地正在迅速建造看似臨時性的建築物,可能是瓦格納僱傭兵在該國新的基地。

通過6月26日、27日兩天的衛星圖片對比顯示,白俄羅斯廢棄的軍事基地內約8英畝(約3.24萬平方米)的運動場上,已經建造了至少6排看似臨時性的建築物;運動場旁邊的空地也有類似的建築物。這些建築物大小、顏色和佈局,與2022年初以來俄羅斯、白俄羅斯建造的其它軍事帳篷營地比較相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