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吃油才安心?避免這物質最重要(組圖)

發表:2023-07-01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飲食 海鮮
部分食用油脂在高溫精煉的過程中,可能會產生「縮水甘油脂肪酸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食用油脂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食品之一,但是國際間卻有研究顯示,部分食用油脂在高溫精煉的過程中,可能會產生「縮水甘油脂肪酸酯」(Glycidyl fatty acid esters, 以下簡稱GEs),是對人體健康有害的汙染物質,引起不少消費者的恐慌。

部分食用油脂在高溫精煉的過程中,可能會產生「縮水甘油脂肪酸酯」
我國已針對專供嬰幼兒食用之食品,優先限制其GEs含量,以保護特殊敏感性族群的健康安全。(圖片來源: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食藥署指出,為了加強管理,我國已針對專供嬰幼兒食用之食品,優先限制其GEs含量,以保護特殊敏感性族群的健康安全。另外,對於直接供為食用的油脂,例如家庭主婦炒菜、油炸用的油品,以及任何食品加工用途的原料油脂,在2024年1月1日之後,也必須全面符合GEs之限量標準。

臺灣為第一個跟進歐盟GEs管制法規的國家

對於GEs之管制法規,目前只有歐盟訂有法規,我國則是第一個跟進管制的國家。由於GEs的汙染主要來自源頭的生產過程,所以對於以進口為主的食用油脂種類(例如:棕櫚油),食品業者必須面臨原料短缺的風險或成本增加的壓力。維護國人健康安全刻不容緩,因此,我國一方面與大宗食用油脂之出口國溝通,促其改善製程、加強管制,另一方面也積極輔導食品業者於有限的緩衝期內加速改善。

透過政府的加強管制,以及業界積極的配合,相信未來可大幅降低各類加工食品中GEs之汙染風險,讓民眾都能食得安全、吃得安心。

(轉載自《藥物食品安全週報》第925期 2023/06/09)

責任編輯:淡然 来源: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