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玟昔揭身體缺陷「靠一隻腿支撐」面對婚姻無怨言(視頻/圖)

發表:2023-07-06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玟 去世
李玟今年2月曾發文,指出自己的左腿天生有缺陷,才2歲就被送進醫院做手術。(圖片來源:臉書/李玟)

一代天后李玟傳出因憂鬱症輕生,終年48歲,其二姊李思林也發長文證實,讓人悲痛萬分。而李玟今年2月曾發文,指出自己的左腿天生有缺陷,才2歲就被送進醫院做手術。她坦言,最難受的是醫生用一根很粗的鐵棒子穿過左腳跟,再加腿上打了石膏,讓當時還是小孩的她動彈不得。每一個晚上,她都哭著入睡。

李玟2月突然自白,想把自己最真實的一面告訴大家,「我是真的害怕,害怕自己無法像以前般跳舞」。不過,她指出,當自己走進醫院的時候,突然覺得「我什麼都不害怕,我要勇敢去面對,不管結果怎麼樣,我都會欣然接受」。她還說希望自己很快可以回到舞台,希望粉絲可以等她回來。

李玟更坦言,這麼多年她在舞台上又唱又跳,都是靠右腿去支撐,每一次演出結束後,她的腿都會非常疼痛,「這麼多年我只想把我最好的一面呈現給大家,只要大家開心,多痛也值得。」

李玟 去世
李玟今年2月曾發文,指出自己的左腿天生有缺陷,才2歲就被送進醫院做手術。(圖片來源:微博/李玟)

沒想到的是,她去年10月初因練舞過度導致舊患復發,髖關節移位,「在沒有軟骨的保護下,神經線被壓住了。可是也有神奇的時候,雖然我走不了路,但跳舞時我就不疼了,可能是因為跳舞讓我最快樂吧。」
她動刀後住院大約1週,不過復健期很長,至少需要半年,李玟曾喊話歌迷,「我要重新練習走路,希望大家陪伴我渡過這個艱難的路程。現在的我更加需要你們。你們永遠都在我心裡面,永遠愛你們。」

但沒想到,如今李玟傳出輕生噩耗,令外界無法置信,稍早她的二姊表示李玟因憂鬱症於「7月2日在家中輕生,送院後一直昏迷,經醫院團隊努力搶救及治療,最終於7月5日返魂乏術,與世長辭」。

李玟童年雖缺父愛 無阻一家和睦

提起李玟,不少人以為李玟是台灣人,但其實她只是從台灣發跡。李玟在香港出生及長大,曾在《聲生不息》中表示雖然童年沒有父親,因為在他出生前,父親就因病去世。母親亦沒有改嫁,並獨力撫養她們三姐妹。雖然曾在香港居住「板間房」,但童年生活過得愉快,所以對香港的印象良好。

李玟後來9歲時全家移民到美國生活,一直相安無事。在節目中曾分享過童年的一大要事:1989年時,當年李玟14歲時,突然發生強度超過6.9級的大地震,正在溫習功課的李玟目睹整個診所搖晃不止,對街的玻璃窗紛紛爆裂。

所幸最後全家人平安無恙,這也讓年幼的李玟更加珍惜一家人,亦因童年多處定居所致,造就李玟精通中、粵、英語。

李玟9歲便移居美國,1993年暑假期間李玟回流香港參加歌唱比賽。雖然在《新秀歌唱大賽》以亞軍出道並獲得唱片公司賞識,其後有機會安排去台灣發展。

在台灣發展期間,李玟分享過一開始的路並不好走,因為初出道時國語不好,只好賣力搞笑,加上唱功,最後在節目《龍兄虎弟》中迅速走紅。從1996年的《往日情》、《愛我久一點》、《自己》,令李玟逐漸成為「主題歌」及「廣告歌」天后,當中更有令李玟登上奧斯卡舞台的《月光愛人》。

家庭、健康苦難考驗 DiDaDi粉絲最愛

事實上,李玟的考驗並不單單在於個人健康及成後之路,上天亦給予「家庭」這門課題。

李玟與加拿大籍富商老公 Bruce Rockowitz於2011年結婚,兩人多年內雖然沒有生育,李玟仍將對方與前妻所生的兩個女兒視如己出,一家四口一直給外界幸福的形象。

近年Bruce 曾3度傳出不忠及繼女選擇支持爸爸,令李玟大受打擊及感背叛。據悉,半年前李玟搬出南區壽臣山道曉穎花園的愛巢外,社交平台上也停止追跡兩位繼女。李玟在年末總結中表示靠著愛與希望撐下去,並在2月14日發佈的新歌《TRAGIC》中寫道「選擇離開的是什麼?選擇擁抱的又是什麼?」,同時分享「走向死亡的愛情,無法挽回的關係,或許離開才是最好的安排。」也因此,不少歌迷均認為她對自己的感情及婚姻作出憑歌寄意。

李玟去世消息傳後,大批粉絲、網友表示悼念,也有網友在網絡論壇PTT以「李玟哪首歌最經典」為題發文,哀嘆「不敢相信李玟會是這樣的結局」。也許多網友談到李玟生前的經典歌曲,包括電影《臥虎藏龍》的主題曲《月光愛人》、《刀馬旦》、《往日情》、《愛我久一點》、《自己》、《真想見到你》、《我依然是你的情人》、《第九夜》等。最終,引起大眾共鳴的李玟經典歌曲非《Di Da Di》莫屬。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