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兒子誤噴膠水到眼睛 爸爸一舉動救了娃(組圖)

發表:2023-07-09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暑假 安全 膠水
3歲兒子誤把502膠水滴進眼裡,爸爸一舉動救了娃。(示意圖/來源:Adobe Stock)

暑假了,小學生們都回家了。孩子的安全永遠都是父母最操心的事情,因為我們無法預知孩子會做甚麽事情、會發生哪些危險,如果孩子遇到危險發,家長的急救就至關重要,對於生活中的一些急救知識,你知道嗎?

小明是一個三歲的男孩子,這個年紀的男孩子正是「調皮搗蛋」的代名詞,翻箱倒櫃是他最拿手的,這不,小明今天又開始翻抽屜,尋找他認為重要的「寶藏」。雖然抽屜早就被爸爸媽媽收拾了一遍,可是小明還是在抽屜最深處找到了一隻孤零零的502膠水。他好奇地探索著把裡面的液體擠出來,一個不小心將膠水整瓶噴射到了眼睛裡。接著,他害怕得大哭起來了。

爸爸聽到哭聲急忙趕來,一看是孩子將502膠水倒進了眼睛裡,焦急的父親趕快端來了一盆清水,將散落在眼睛外面、臉龐上的膠水清除,並用生理食鹽水進行了清理。然後,父親帶孩子趕到附近的醫院。

醫生誇獎小明爸爸說「乾的漂亮」,因為他處理及時、得當。這樣處理的方式簡單有效,還把孩子受到的傷害減小至最小。因為大量清水可以將膠水的濃度進行稀釋,而生理食鹽水可以起到降低對皮膚的危害。

提醒家長,如果發生意外,不要慌張,要尋求有效的處理辦法,然後趕緊送孩子就醫。

膠水
膠水(非本文產品)。(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家庭中有哪些危險品?

對孩子的安全教育要做好,尤其暑假在家,看到安全隱患就要叮嚀叮嚀。家長平時要教給孩子安全知識,有個概念,重要的事情多說幾次,讓孩子加深印象。生尤其是對生活中那些令人「大意」又危險的物品,比如以下4種。

1、插座

插座是家庭中的危險品,觸碰插座的話就會觸電。一旦出事,就很有可能會危及孩子的生命。

孩子們對於這些危險東西沒有明確的認知,通常都會去觸碰或把玩這些東西。家長要將插座放在高處,像酒柜上、高桌上等,孩子一般摸不到的這些地方。

2、溫度計

傳統的溫度計是由水銀製作的。水銀能夠準確測量出人體溫度,它比現在的溫度槍更準確。

水銀是有毒的,如果不小心將溫度計摔壞在地,一定要及時處理,不能用手觸碰溫度計的碎渣。如果沒處理乾淨的話,寶寶很有可能在無意中就摸到水銀,這會導致寶寶中毒。

家長要將危險品放在高處。同時教育孩子,說明危險性,樹立孩子的自我保護意識,不要隨便吞食東西。

3、打火機

一般家庭的爸爸把打火機丟的到處都是,孩子拿著玩,要是點著了,不僅會傷害到孩子,也會給家庭造成財產損失。

4、乾燥劑

乾燥劑看似是最無用,但是凡事買的有外包裝的實物,都會有乾燥劑的出現,這最不起眼的小東西,反而更容易發生意外。

5、牙籤及尖銳物品

牙籤看似無用,但是因為他的細小,孩子有時撿起來會插插這,戳戳那,繼而發生危險。這種東西要放在高處,孩子搆不到的地方。

6、玩具上的小零件

家裡多多少少都有孩子的玩具,小孩子玩的時候,會敲敲打打繼而零件掉下來的時候,小孩子也容易把零件放進嘴裡。造成傷害。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