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良人如何墮落成貪官(圖)

作者:臺宛明 發表:2023-07-10 1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監獄 監禁
監禁示意圖(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7月10日訊】7月4日《中國紀檢監察報》提到甘肅省平涼市委原常委、原常務副市長黃繼宗由廉入貪入奢的腐敗案例。他的妻子於改香由「賢內助」變為「貪內助」,紀檢部門將其拍攝成《家風之殤》錄像片,倒真讓人窺見中共體制讓一家良民變成貪鬼的驚心。

副市長被判十二年

黃繼宗,曾任甘肅省正寧縣委常委、副縣長,正寧縣委副書記、縣長,正寧縣委書記,甘肅省慶陽市政府市長助理、秘書長,慶陽市副市長,甘肅省平涼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2022年3月16日,被甘肅省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十二年,並處罰金100萬元。

在慶陽當地,幹部群眾早有議論,「黃繼宗出事,一定出在他老婆身上。」

他老婆於改香開奧迪Q5,在路邊亂停車,曾因違停被交警貼罰單,她衝過來,將一沓錢甩到交警眼前:「把這個錢拿回去給你們大隊長,我很忙,以後我的車就不要貼了!」

黃繼宗一開始也不是個貪官,他老婆也是非常有名的賢妻。

清官與賢內助

黃繼宗出生在甘肅慶城縣,父母都是農民,家裡有些窮困窘迫,所以他從小認真學習,於1983年中專畢業拿到了城市戶口,走上了仕途,心中也時刻記著父母「當官要小心」的教誨。

2001年的黃繼宗任正寧縣的縣長時認識了他的妻子於改香,二人結婚。從小在林場里長大的於改香時常告訴黃繼宗,要老實本分。她對黃繼宗交往的人,都要進行考察,有一些人送禮,於改香看到之後就直接將這些禮品扔了出去,一點也不給人留面子。有一些人非要送,盛情難卻,於改香還會把這些東西交給紀委,以證清白。他們的女兒讀幼兒園時,說其他小朋友都有家長開車接送,自己沒有。於改香安慰女兒稱,爸爸的車不是給我們自己家人用的,那是公家的車。

可以說當時夫妻倆人被認識的人說成是要學習的楷模。

賢內助變貪內助

但是中共官場是個大污缸,不想被污染是不可能的。

2006年,黃繼宗有次升遷的機會,這次被提拔的機會對他來說非常可貴,黃繼宗覺得自己肯勤勤懇懇,工作能力也不差,升遷比較有希望。可沒想到最終結果出來,並不是黃繼宗想要的,讓他覺得有些不滿。

有人告訴於改香:「是因為你老公送禮送的少了沒有打點好關係,當時如果拿出500萬來打點,說不定現在被提拔的就是他了。」聽了這話,於改香回家之後抱頭痛哭,她覺得因為怪自己沒有錢請客送禮,導致老公升遷失敗。也就是從這個時候開始,於改香的思想也逐漸發生變化。

於改香一開始是接受別人送禮,後來是要求別人送禮。黃繼宗看在眼裡,並沒有勸阻,二人就這樣逐漸達成了共識,開始斂財。

兩年之後他就升為慶陽市的副市長。於改香發現其他當官的及其家人都花錢大手大腳,生活奢侈,可自己和丈夫明明身居高位卻只能勤儉節約,讓於改香覺得心有不甘。於是,慫恿他老公去拿錢,還經常當著眾親人的面數落黃繼宗無能,「哪個當官都不給家裡拿好處,就你有什麼用?到現在哪套房子都沒叫個家裝公司的。」

讓黃繼宗很沒面子。黃繼宗常常把「陞官靠錢財,當官為錢財」掛在口頭上,和妻子於改香每天都想著如何撈錢。於改香利用丈夫的關係辦了一家石油公司,短短一年的時間裏,於改香就通過這家石油公司賺了120多萬。

看到妻子開公司能賺這麼多錢,黃繼宗也不再猶豫,給予了妻子很多支持。於改香有了丈夫的幫助,短短4年時間裏,淨利潤賺了1400多萬。

有了權和錢,黃繼宗還經常受於改香罵,就覺得苦惱,於是去外面找女人安慰,有了情婦。有了情婦,需要錢,黃繼宗向商人們索賄,利用職務的便利,黃繼宗為許多人大開後門,通過對項目承攬以及手續辦理方面的把持,他收受了45位不法商人89次賄賂,金額高達1800餘萬元。

同時,黃繼宗更加小心伺候於改香,言聽計從。

不能回頭的貪官路

有了錢、權之後,於改香的生活極其奢侈。住著豪華的別墅,裝修費就花了200多萬,名牌手錶一塊就要30多萬,家中儲存的茅台酒和貂皮大衣還有高檔的生活用品,數不勝數。黃繼宗的兒子上大學參加工作,短短一年的時間就揮霍掉了100多萬元。

於改香教育孩子「能掙錢是本事,會花錢是藝術」。一次,她女兒要買牙膏,問於改香買哪一款?於說「要高檔的。」她女兒說「最好的一個一萬多。」「好,就這個。」於改香果斷說。

在權力和金錢的刺激下,他們家人一起追求奢靡,一同貪圖享樂,衣食住行皆要「最好」。

黃繼宗出事前,去省紀委,囑咐自己的心腹李某:如果明天下午沒有看到我,你就幫我老婆把別墅內的所有東西都搬走。

來到省紀委之後,黃繼宗說話吞吞吐吐,省紀委的工作人員說,既然來了就別走了。

看到黃繼宗進了省紀委就沒有出來過,附近的李某按照之前約好的那樣,來到了於改香的家裡,幫助她進行財務的轉移。然而,最終還是被調查了出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