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梁山好漢」越牢救訪民(圖)

作者:臺宛明 發表:2023-07-11 1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 集中營 維吾爾
中共國一所法外黑監獄(圖文內容無關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7月11日訊】這兩天,福州市晉安區和鼓山鎮出名了。當地坊間傳說,有晉安區的訪民被從當地「黑監獄」救出,訪民是中紀委書記李希到福州市調研時被區和鎮領導關押的。網民們也紛紛議論:能私設「監獄」和隨意關押百姓,這個區委書記和鎮書記比法院院長還牛了!

據海外有媒體報導,福建訪民葉鐘和施惠欽在「錦江之星」賓館被關押五十多天後,9日晚上,被二十幾名訪民解救出來。

具有碩士學歷和中級工程師職稱的葉鐘被救出來時,如《水滸傳》中被高唐州知府高廉關在州井裡的柴進一樣,奄奄一息,說,「我被拘禁家中第三天,二十幾個朋友來解救我。在搭電梯時,我就被黑保安控制。到一樓黑保安把我連拉帶打拖上一輛越野車上,直接帶到錦江之星關押。非法綁架關押我的背後黑手就是福州市晉安區區委書記和鼓山鎮政政府書記。」

查找今天的百度百科信息顯示:福州市晉安區委書記,林濤,男,福建閩侯人,2019年3月起任晉安區委副書記、區政府代區長。2019年12月起任晉安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區長。

據福州市晉安區人民政府門戶網站鼓山鎮人民政府「領導分工」今年3月2日《關於調整鎮黨政班子成員工作分工的通知》一文顯示,鼓山鎮黨委書記陳乃勝主持鎮全面工作。

媒體報導劫牢營救關押難友的由二十多訪民組成,營救隊伍9日晚上10時許,乘夜黑風高,直闖黑監牢。

其中參與營救的一位訪民告訴海外記者,這次行動他們很小心,不敢用電話聯繫,她是騎著車一個一個通知的。晚上8點左右到了「錦江之星」,早早準備。「我們上樓至8709房,偽裝服務人員敲門,裡面剛打開一點門,我們就使勁推,推開門後發現訪民施惠欽在裡面,先把她救出後,繼續尋找葉鐘。」

該訪民隨後發現8710門口有塑料垃圾袋,就敲門,裡面的人不開門,訪民們就打了110報警。警察雖然到場,但要葉鐘保證不能逃跑。訪民們乘警察不注意時,用滅火器砸門,將葉鐘解救出來。

被救出來的訪民對海外媒體說:「當時現場很混亂,警察來到現場,試圖引誘訪民們走開,雙方僵持了二個多小時。」

過程中葉鐘妻子多次報警,訪民在賓館大門口舉牌喊:「非法拘禁,警察不管!」

據悉,葉鐘因房屋遭到非法強拆而上訪,曾被關過精神病院迫害。5月20日那天,葉鐘和妻子先被軟禁在家。「三天後,我和訪民們都被關在這裡(福州之星)。房間內有三名負責看管我的黑保安。他們每天都不讓吃飽,也不讓好好睡覺。」葉鐘說。

「我們到過以前關押他的晉安區神康醫院(私人蒲田系)找人,尋不到,和他妻子一起到福建省信訪局抗議,患有白血病的李美英一度哭倒在信訪局門口。」葉鐘的親屬和訪民朋友說。

網民「老梁」表示,「最近五年,福州訪民備受打壓迫害,合計超過100多位訪民遭受‘尋釁滋事’罪名而冤判。累計刑期數百年。太可怕了!」

記者致電福州市晉安區政府、鼓山鎮政府,電話皆無法接通。

法律界專家說:不經審判就剝奪百姓自由,是違憲違法的。南京一位姓王的律師說:「黑監獄在中國很普遍,都是地方私設的,中國百姓的苦,就是權力可以黑箱操作。法治建設還任重道遠,需要全民努力。訪民也好,官員也好,任何人違法都能公開對簿公堂,社會才能真正穩定。」有網友問:林濤和陳乃勝,作為一鄉區黨官,如果沒有訪民「劫黑牢」,坊間還不知在他們管轄的地盤,有關押訪民的事,這些都是怎麼學來的?從哪裡學來的?誰給的權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