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示警?中國連發高溫暴雨山洪預警 湖南遇嚴重蝗災(組圖)

發表:2023-07-15 0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洪 暴雨 中國
中國近來高溫暴雨洪災不斷,令民間不僅質疑,極端異常天氣難道是上天在警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7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自6月以來,中國多地遭遇極端高溫天氣,今年的「三伏天」更是長達40天。與此同時,大陸多地還迎來大暴雨侵襲,據中國氣象部門預計,未來1、2個月全國極端天氣偏多,暴雨洪澇、高溫熱浪等災害較重。禍不單行,日前又傳出,湖南桃江縣遭遇近10年來最嚴重蝗災。這令民間不僅質疑,極端異常天氣難道是上天在警示?

中國「三警齊發」:高溫、暴雨、山洪來襲

中央氣象台7月14日晚間6時繼續發布高溫黃色預警,預計7月15日白天,新疆、華北、黃淮、江漢、江南、華南等局地氣溫超過35℃,其中,新疆準格爾盆地和南疆盆地、湖北西部、江西東部和南部、浙江中西部、福建大部、廣東中東部、廣西西部等地部分地區最高氣溫37至39℃,新疆準格爾盆地南部、吐魯番盆地和南疆東部、浙江中部、福建中部局地可達40℃或以上。

不僅如此,中央氣象台也繼續發布暴雨藍色預警,預計7月14日晚間8時至15日晚間8時,黑龍江、吉林、江蘇、浙江、雲南等局地有大雨,其中,黑龍江南部、吉林西部等局地會出現50至90毫米的暴雨量。上述部分地區伴有短時強降水(最大小時降雨量20至50毫米,局地可超過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此外,水利部和中國氣象局7月14日晚間6時聯合發布黃色山洪災害氣象預警,預計7月14日晚間8時至7月15日晚間8時,吉林中部、黑龍江東部和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或發生山洪災害(藍色預警),其中,黑龍江東部和南部局地發生山洪災害可能性較大(黃色預警)。

湖南遇近10年最嚴重蝗災 官方認不敢怠慢

幾乎同一時間, 湖南又傳出出現大量蝗蟲的消息,且是近10年最嚴重的一次。

根據《新京報》旗下「我們視頻」14日報導,有湖南桃江縣居民反映當地多個鄉鎮出現大量蝗蟲。據該縣一農戶描述,她種植的幾十畝竹林遭到大量蝗蟲咬毀,而這次的狀況是從幾個月前就開始了。

對此,桃江縣農業局工作人員表示,全縣共有3.6萬畝土地林地受災,雖然桃江縣每年幾乎都有蝗蟲,但今年是近10年最嚴重的一次。

湖南省林業局也發出消息,自7月以來,當地天氣持續睛燥,竹蝗進入生長及為害高發期,該鄉高度關注蟲情發展,確保全鄉竹蝗蟲情在安全可控範圍之內。不過,民間對於官方這種說法表示質疑。

2020年在武漢肺炎大爆發後,數千億隻蝗蟲進入中國境內,當時央視還引述專家的話指出,中國歷史中尚未發生沙漠蝗蟲危害的記載,主要原因是,蝗蟲很難越過高海拔的寒冷地區,但此次形勢卻大不相同。

蝗蟲 吉林
2020年在武漢肺炎大爆發後,數千億隻蝗蟲進入中國境內。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也曾說過,中國蝗蟲危害程度恐比中國官方所說還要嚴重。據中國2018年的官方統計數據,東北三省糧食總產量達到1333億公斤,約佔全國糧食總產量的20.3%,因此,若蝗蟲在東北三省爆發,將造成嚴重的飢荒。

資料顯示,沙漠蝗蟲是蝗蟲中最兇猛的品種,也是地球上最具破壞力的害蟲之一,可存活3至6個月,一隻母的蝗蟲每年可產300顆卵,每年至少繁殖2至5代蝗蟲,速度驚人。

一波未平一波再起,2020年中國南方省份監測調查又發現,被稱為「糧食殺手」的草地貪夜蛾,也已侵襲雲南、廣東、海南、廣西、福建、四川、貴州、江西8省(區)228個縣。

糧食殺手
草地貪夜蛾已經入侵中國大陸並定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图SIMON MAINA/AFP/Getty Images)

據資料顯示,2019年草地貪夜蛾首次入侵中國,發生區域主要在西南和華南。其幼蟲可大量啃食水稻、甘蔗和玉米,2月到4月蔓延雲南周邊省份,5月到達長江流域,共侵入中國大陸26個省份,發生面積1500多萬畝,實際危害面積246萬畝。

王朝末年多天災 民間深思

對於中國極端天氣,曾有網友說是上天給人的警示,「2022年8月18日,發生在中國的兩極,西寧大通縣:大雨山洪,多人死亡失踪。江西鄱陽湖:持續乾旱,水位下降新低。唐山打死人案,依然是『隻手遮天』 正正是《天災不斷,人禍連連》 代表著:人心背向,氣數已盡。 天意與民意都不可違呀!」

翻查歷史資料也發現,中國歷代王朝走向滅亡時,都是天災不斷。

例如,秦朝末年出現罕見水災。當時山東、安徽等地方因久雨成災,成了水鄉澤國;西漢後期一直持續水災、旱災、蟲災等;東漢後期更是多次暴發瘟疫。處於變動歷史時期的三國兩晉時期,共發生旱災60次,水災56次,地震53次,疫災17次,蝗災14次。隋朝後期,山東、河南發大水,淹沒40餘郡,且不久出現疾疫。南宋末年,浙江永嘉地區大疫;明朝末年、清朝末年均疫病流行,死傷無數。

而從1999年之後,中國年年出現多種自然災害,如乾旱、水災、地震、蝗災等,連往年不多見的沙塵暴、高溫、赤潮都以突顯、驟增、罕見方式出現在中國。至今大陸民眾對2003年爆發的SARS仍心有餘悸。

再以2004年7月為例,中國西藏發生6.7級地震,甘肅出現沙塵暴,北京等多個城市出現少見暴雨,廣東出現大風和暴雨,湖北、湖南、廣西、安徽等省接連出現暴雨、澇災等。

到2022年,中國武漢肺炎疫情、鼠疫、豬瘟、蝗蟲、洪災、旱災等遍及大江南北,進入2023年後,不僅武肺疫情持續延燒、不斷變種,若如病毒、甲流、霍亂、猴痘等也紛紛席捲而來,這不禁引起民間再次深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