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夢》劍橋首映 觀眾看到希望(組圖)

發表:2023-07-24 1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7月22日,《演員夢》在英國劍橋首映。TheLight電影院經理Fay與演員們合影。(圖片來源:新世紀影視)
2023年7月22日,《演員夢》在英國劍橋首映。TheLight電影院經理Fay與演員們合影。(圖片來源:新世紀影視)

【看中國2023年7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劍橋採訪報道)身心備受折磨的塞納亞克雷(Racheli Senanayakere)來到了劍橋,7月22日這天,沒有盛夏的炎熱,倒像是微溫的春日,還下著綿綿細雨,似乎在引誘經歷了酷暑的人們,雨中漫步,但塞納亞克雷對這一切都毫不在意,她只想知道,自己放下了所有要做的重要事,只為看一場電影,是否真的值得。

劍橋的TheLight電影院,是一處配備IMAX影院的高檔電影院,為了增加觀影的娛樂性,還同時設有舒適的酒吧和美食,享受假日的人們,在這裡休閑,低聲笑語,在偌大的前廳迴盪。但塞納亞克雷對這一切都視而不見,映入她眼裡的,只有那面《演員夢》電影牆和海報,還有些時間電影才會開始,她看著海報上的兩位女主角,陷入了沉思。

曾經,塞納亞克雷是一名自閉症治療師,而現在,因生活中的挫折而陷入痛苦的她,卻無法自拔,就在此時,她下了一個決定,那就是看一場電影,暫時放空自己。

正在放映廳裡胡思亂想的塞納亞克雷,看到燈光漸漸暗下時,她不禁期待著,會有怎樣的奇蹟等待她呢?因為,她聽到主持人介紹,電影放映後會給大家一個驚喜。

被生活壓得踹不過氣來的塞納亞克雷,似乎忘記了流淚,所以,她驚訝地發現,自己幾乎是從頭哭到尾。

塞納亞克雷後來回憶說:「事實上,我看著她(電影的主角)所受的苦難,心想,我所受的苦難與她所受的十年苦難相比,實在是太微不足道了。在我的內心深處,我真的感受到了她所遭受的那種程度的痛苦,以及她是如何克服的。」這一次,《演員夢》似乎治癒了她。

「我想我總是想改變表面上的東西,試圖改變我的行為,但我沒有改變我的內心,我沒有足夠深入地審視我的內心。電影給了我希望,現在我知道我需要做甚麼了,」塞納亞克雷如釋重負地說。

短短的2個小時,《演員夢》展現的「真、善、忍」價值觀,讓塞納亞克雷臉上掛著激動的淚水,又展現著溫和的笑容,「今天電影中的一些內容真的幫到了我,那就是:首先,必須改變自己,改變內心,變得更加真實、慈善和寬容。所以,我真的很受啟發。最後,她高興地與五名專程從加拿大來的主要演員們一起合影留念,希望能將這一刻永遠留在記憶中。

2023年7月22日,《演員夢》在英國劍橋首映。塞納亞克雷(Racheli Senanayakere)與演員們合影。(圖片來源:新世紀影視)
2023年7月22日,《演員夢》在英國劍橋首映。塞納亞克雷(Racheli Senanayakere)與演員們合影。(圖片來源:新世紀影視)

《演員夢》也無疑讓大學講師紐鮑爾(Fenna Neubauer)難以忘記,她耐心地排隊等候,輪到她與演員們合影的激動時刻。電影「太美了,對我來說意義非凡,」紐鮑爾讚歎說,她也是「世界級諮詢」(World Class Consult)公司的創始人,她甚至聯繫到主辦方,詢問電影裡那部《轉法輪》寶書的英文名字。

紐鮑爾認為,「真、善、忍」這樣深層的價值觀,在全球各地、方方面面都應該擁有,「這是我喜歡這部電影的原因,您可以把學到的價值觀應用到生活中的任何情況中。」

紐鮑爾說她可以邊喝茶,邊談論《演員夢》,而且一天都談不完,因為從這部電影看到非常多層面的意義,比如無條件的愛和家庭、政治、藝術等等,「我瞭解到了生活中的事情是如何發展的,即使看起來毫無希望,但內心還是充滿希望的」。

「我認為,有些東西是錢買不到的。您不能用錢買到所有東西,比如愛和價值觀,這才是最令人驚訝的,」紐鮑爾說,然後她表示,她看完電影的第一個感覺,就是「感恩」。

2023年7月22日,《演員夢》在英國劍橋首映。紐鮑爾(Fenna Neubauer)與演員們合影。(圖片來源:新世紀影視)
2023年7月22日,《演員夢》在英國劍橋首映。紐鮑爾(Fenna Neubauer)與演員們合影。(圖片來源:新世紀影視)

雖然擔任過三屆劍橋市長,但德萊頓(Robert Dryden)市議員拒絕了主辦方留給他的VIP座位,謙卑地坐在一個角落裡,等待著電影的開始。但他仍然沒閑著,在放映廳熄燈之前,他還在發簡訊,鼓勵他的議員同事們來看電影。

德萊頓連續28年擔任劍橋市議員,作為專業的政界人士,慣於在公共場所隱藏自己的情感,但《演員夢》似乎打開了他的心防,坦率的表示,看電影過程中,「有時會感到很難過。而且,會讓我陷入沉思,我現在還在回味它,在很多領域,都有很深的意義」,讓人回味無窮。

他特別贊成電影中提到的「真、善、忍」的價值觀,並希望年輕人來看,他說,「我覺得,因為當您年輕的時候看這樣的電影,會讓您在年老的時候變得更好,更瞭解生活。」

2023年7月22日,《演員夢》在英國劍橋首映。德萊頓(Robert Dryden)市議員發表感言。(圖片來源:新世紀影視)
2023年7月22日,《演員夢》在英國劍橋首映。德萊頓(Robert Dryden)市議員發表感言。(圖片來源:新世紀影視)

而剛從中國大陸來劍橋探親的王先生,感覺自己是幸運的。他感嘆道,國內環境太差了,氣候極端、食品有毒,這次來探親,就打算住上一段長的日子,恰逢中文藝術長篇電影,在劍橋電影院上映,搞科研的王先生,一聽說這個消息,立刻決定要來觀看。

其實,別看王先生是理工科出身,但他熱愛文學藝術,「跟國內的影片來比,從題材那肯定是高了,演技方面也是高好多,是屬於大製作,」他喜出望外。

王先生繼續說:「製作相當好,從題材(講),突出的這個主題,人的善。最後落實到法輪大法這個『善』字上。確實是善的力量挺震撼的,整個這個片子演員呢選的也相當精,演技也比較好,最後效果確實很受感動。」

從考文垂(Coventry)遠道而來的營銷學教授雪莉(Shirley),激動地說:「我看了這部電影。我真的很感動,我真的很感動,很受啟發。我希望這部電影能讓更多的觀眾看到。」

其實,從德萊頓、塞納亞克雷、紐鮑爾到王先生,都說過與雪梨相同的話,他們都100%的推薦這部電影,正如紐鮑爾總結的,「這部電影讓您的一天都充滿活力。它將激發您的靈感,您不應該錯過它,它會是您銘記於心的作品。」

據主辦方說,像雪梨這樣從外地來看電影的觀眾有很多,他們通常需要開車1到3個小時不等,僅僅就是為了看這部讓他們歡喜、感動、難忘的佳作。

「每個人都有《演員夢》般的夢想」

此前,副導演宇飛解釋說,《演員夢》是一部關於電影的電影,更是一部關於夢想的電影。僅名字的本身,就有一層深刻的內涵。

「電影展開來講,可以說是影射整個社會。我們每一個人在人生中都是演員,我們都有自己不同的人生和追求的夢想。」但在追夢時肯定會遇到現實的挑戰,她說,「遇到了挫折或者身心俱傷時,出路在哪裡?大家或許可以從影片中找到答案。」

由新世紀影視製作的《演員夢》,迄今已經獲得了28個國際電影節獎項。在第三屆萬錦國際電影節,《演員夢》和短片《善的力量》,雙雙入圍。影片主創團隊獲得萬錦市長特別頒發的表彰證書。

截至目前,除了《演員夢》兩位女主角先後斬獲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項外,該片還獲得了最佳服裝設計、最佳故事長片榮譽獎、最佳原創音樂在內的眾多獎項與提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