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摘新證浮現 專訪調查第一人麥塔斯律師(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7-27 0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人權律師麥塔斯於2006年10月17日在東京向媒體發表講話。麥塔斯呼籲日本政府修改有關日本人在中國尋求器官移植的立法,以打擊中國涉嫌從被取締的法輪功精神運動成員身上摘取器官的行為。(YOSHIKAZU TSUNO/AFP via Getty Images)(16:9)
國際人權律師麥塔斯於2006年10月17日在東京向媒體發表講話。麥塔斯呼籲日本政府修改有關日本人在中國尋求器官移植的立法,以打擊中國涉嫌從被取締的法輪功精神運動成員身上摘取器官的行為。(圖片來源:YOSHIKAZU TSUN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7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採訪報導)《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週一(7月17日)發布了首位活摘器官受害人、法輪功學員張秀琴於2019年4月臨終前親述被活摘經歷的證詞,令人震驚。追查國際透露,正在聯繫權威機構對證據(包括她的遺體、視頻證詞等)進行鑑定,並會在未來合適的時機公開。《看中國》專訪了全球第一份活摘器官調查報告的作者、著名人權律師麥塔斯(David Matas),下面是他對這份前所未有的受害人臨終證詞的分析。

根據張秀琴的遺言證詞,她被活摘時46歲,山東萊州人。2018年底她再次被綁架後遭到多種酷刑折磨,甚至被強姦。半年後被轉移到哈爾濱211軍隊醫院,被活體摘走了一個腎,其它主要內臟都被剖開查看,因迫害嚴重受損不能用於移植才沒被摘除,切開的多處刀口未做基本縫合;並且,這一切大概率是在沒有施麻藥的情況下進行的。

張秀琴在被摘取腎臟後還留有一口氣,在彌留之際她向一位醫生講述了法輪功的真相,包括中共系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真相,她請求這位有良心的醫生把真相傳遞出去,幫助制止活摘罪行。醫生答應把她臨終前的證詞錄像。

追查國際指出,張秀琴的遺言是迄今為止唯一一位被活摘器官受害人的證詞,她的遺體也是目前所知的唯一一具被保留下來的活摘受害人的遺體,是中共犯下反人類罪的鐵證。

記者:當您看到7月17日追查國際公布的最新活摘證據(指首例活摘受害人張秀琴的臨終證詞),作為全世界第一位發表活摘器官報告(2006年)的作者,您想說些什麼,這份證詞有什麼特別的意義?

麥塔斯:這個臨終證詞說明活摘器官確實存在,並且持續發生著,而且數量相當大。當然中國當局對此一直否認,並說這(活摘)是編造的。他們也從來不承認他們是從法輪功學員身上獲取器官,他們一度承認他們從死刑犯那裡獲取器官,但他們現在也不再承認這一點。我們看到的證據表明這種情況(非法器官摘取)一直在發生並且仍在繼續。我們在向人們傳達證據時遇到的問題之一是它主要基於統計數據。很少有人能夠真正為這一事件作證,因為沒有外部目擊者,只有肇事者和受害者。

確實有一位醫生承認這樣做過,但站出來作證的醫生並不多。記錄都是內部的。我們確實從中共內部獲得了一些記錄,他們發布了很多數據,但有時他們會在事後刪除這些數據。受害人被殺,屍體被火化,所以自然沒有受害者能出來講話,也沒有屍體可供屍檢。我們也確實知道一些案例,當事人受到了威脅,但後來得以脫身,逃過了手術臺。

但像這樣(指張秀琴的臨終證詞錄像)的案例很罕見,它讓我們得以一見究竟發生了什麼。它還讓我們深入瞭解手術過程、罪惡是如何發生的機制。對於一部分公眾,這樣形象化的實例比一堆數據更有效,因為數據需要花費大量時間來閱讀,但溝通效果卻不如實例。這個案例確實很悲慘,從舉證角度卻非常有用。

記者:當您看到這份活摘受害人的證詞時,您是否感到震驚?

麥塔斯:我知道活摘在發生著。該案例對我來說是新聞,但活摘的實際發生對我來說並非新聞。確實駭人聽聞,真的是令人齒寒。另一方面,我來自猶太社區,我對歷史上針對猶太人的大屠殺很熟悉。這讓我我深知人性可以墮落到什麼程度。駭人聽聞的事情正在發生,這就是現實。我們不能否認,也不能裝作視而不見。我認為看到這樣的案例被曝光出來,我們應該做的是採取行動,真正去制止、預防和補救類似的人間悲劇。總有人會持懷疑態度,也總有人太忙或無動於衷。現在這個活生生的案例,有助於讓更多的人起來對這種暴行採取行動。

記者:在您到世界各國包括國會告知人們活摘器官的真相時,您收到的反饋是怎樣的?有沒有人拒絕承認活摘器官的存在。

麥塔斯:人們不會一上來就否認。共產黨當然否認這一點,但這是一種無力的胡言亂語。沒有一位獨立研究人員否認(活摘器官)確實發生過。有一個獨立法庭做了獨立研究,完全獨立於我所做的,我僅僅是他們研究中的一名證人。他們得出的結論是,毫無疑問,活摘正在發生。還有其他研究人員研究過這個問題,如馬修.羅伯遜(Matthew Robertson)和托雷斯.斯垂特(Torres Strait)。

我想說,人們不會反駁說這並沒有真正發生。實際情況是,人們對此一無所知,並且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被告知這樣的事情正在發生,他們覺得很難相信,因為這太駭人聽聞。事實上,有一部名為《難以置信》的記錄片。我真正的意思是,大規模暴行發生在許多國家,並且在世界各地經常發生。但這種大規模殺害良心犯以獲取器官的特殊形式,對於那些對此問題一無所知的人來說,他們不敢去相信。器官移植的發明本來被視為人類的福祉,它的初衷是為了造福人類而不是為了[殺戮]。這並不像是一種新型機槍,人們會聯想到[大規模殺戮]。人們無法把器官移植技術的進步和屠殺聯繫在一起。

所以阻力主要來自這方面。但任何人,只要他坐下來閱讀研究報告,就不會這麼想了。我認為主要的問題是事件表面的「孤立性」。人們更關心眼前發生的事情,而不是另一個大陸、另一種語言、另一種文化中正在發生的事情。當我們面對國際性的人權侵犯行為時,一個普遍問題是,如果人們與暴行沒有切身關聯,很難讓他們參與其中。人們並不是不相信證據,他們只是覺得,這是旁人的事情,與我無關,我也無能為力。一旦侵犯人權的暴行被忽視,就會蔓延開來。因此,現在,我們看到的是比以前更多的受害者,比如維吾爾族人群體。

因此,中國的器官摘取系統、工業化系統正在轉向新的器官來源,以維持其器官移植產業的運轉。總有一天維吾爾人的器官來源將耗盡,他們必將轉向尋找新的受害者。當維吾爾人看到了器官摘除已經發生在他們的群體中,他們比以前更為關注僅發生在法輪功身上的暴行。當中共的移植產業把你作為器官來源時,就已經太晚了。當你仍有能力去應對這個問題時,就是對此做出應對的最佳時機,可惜,讓人們明白這個道理並不容易。

記者:張秀琴的遺言證詞中提到,看守所、監獄獄警知道他們一定會死,不把他們當人看,百般折磨,甚至施加性虐待。您認為是什麼使這些警察和醫生變成了施暴者和謀殺者?

麥塔斯:中共最初對法輪功的態度是鼓勵的,法輪功改善人們身體健康,為政府節省醫療開支。法輪功習練者遍及中共政黨內部、海外和駐外使領館。中共官員也在練法輪功。這樣一來,法輪功群體迅速發展壯大到數千萬。而中共黨員只有6000萬。於是,中共開始懼怕法輪功的人數和受歡迎的程度。法輪功不是政治性團體,當然它的理念也和共產主義理念格格不入。法輪功根植於更古老的中國傳統,而共產主義是西方舶來品。法輪功是有神論,中共是無神論。中共懼怕法輪功一旦大受歡迎,中共對國民的精神控制將付諸東流。

中共黨內曾有激烈的爭論,最終鎮壓法輪功的意見佔了上風。禁止法輪功的聲明剛剛頒布時,沒有任何理由。中共天真而野蠻地認為,只要他們想做的事情,就一定能辦到。但人們沒有買賬,人們不明白為什麼要鎮壓一個鍛練身體的功法,人們開始抗議、反對。此時,中共改了口徑,他們開始對法輪功妖魔化。那些了解法輪功的人自然不會相信,但是監獄中的獄警們、中共體制內的人相信了,導致這些人不把法輪功學員當人對待,在這個案例中我們看到了這一點。

這個案例雖然是個案,卻有代表性。我接觸了很多在國內受到迫害,後來逃到海外的法輪功學員,他們都提到了中共體制內的人、那些獄警們,他們都不把學員當人待。這是中共黨內的一種氛圍。

國際社會理應建立補救機制。目前的法律當然不錯,但要想真正生效,必須輔以強制上報機制。現行法律禁止人們參與非法器官摘除和移植,但作為個體的病人(器官接受人),沒人知道你做了什麼,除了參與治療的本國醫生,他們會在病人歸來後為其注射排異反應針劑。要想讓法律切實生效,必須要求醫療行業人士向本國政府上報「旅行海外接受器官移植」的案例。否則,醫生基於為病患保密的職業守則,是不會主動上報的。

我們需要強制上報系統。目前有20多個國家已經制訂頒布了反非法器官移植的法案,但只有臺灣這一個地方同時執行了強制上報機制。是臺灣,有趣的是,臺灣可能比其他任何國家都更瞭解中國的情況。強制性報告不僅應向衛生系統報告,而且應該公布總體數據,以便我們可以公開看到有多少人從加拿大過境到中國,從美國到中國移植器官等等。但這些統計數據目前不可獲得。現在我們可以獲得一些個別信息,比如一名醫生告訴你在中國有一個病人,但你不會得到準確的總體數據。投資者需要強制性報告。這是可以做的一件事情。還可以通過其他立法方式來解決問題。很多國家在法律中規定了迫害者的公開名單,以防止他們入境。這些都是可以採取的措施。

我認為還有另一種補救措施,聯合國特別報告員已經就中國法庭(即調查中共強摘器官的獨立人民法庭)的關注的事件寫了報告,要求中國回應提出的證據,但中國沒有回應。我認為對此需要更多的跟進。聯合國人權高專辦曾發表過一份關於中國的報告,內容是關於維吾爾人,並未涉及法輪功,但我認為現任人權高專員可以對此進行跟進。理論上,有可能根據種族滅絕公約(《防止及懲治危害種族罪公約》(英語:Convention on the Prevention and Punishment of the Crime of Genocide))將案件提交國際法院,因為中國是該公約的締約方,不受該條約的爭端解決機制約束,但有人認為他們不能這樣做。所以這是一個可能的補救措施。與國際刑事法院相關的一種論點也存在。雖然他們不是締約方,但有先例表明,如果非締約方導致受害者逃離,你可以對其提起案件。因為受害者會去締約方國家,然後締約方國家會介入。這也是一種可能的補救措施。我認為我們需要嘗試一切,採取一切措施,讓儘可能多的人注意到這個問題。每種補救措施都有其侷限性。自從這些法律通過以來,據我所知,並沒有進行過起訴。所以雖然有進步,但它們並不是完全解決方案。我認為我們需要來自醫療行業的更多道德,以及來自大學、醫院和培訓中心的道德。有些事情已經做得很多了,但還有更多可以做的。我們只需要繼續努力。

記者:截至目前迫害已持續了24年,1億多法輪功學員遭到迫害。這麼長時間以來,迫害在中國仍在繼續。而且,就像你之前提到的,迫害(包括器官活摘)已擴大到維吾爾人,最近很多大學生、年輕人在中國莫名其妙失蹤了。為什麼人類會容忍這樣的反人類罪行發生?我們應該從歷史中吸取什麼教訓?國際社會應該採取什麼行動?

麥塔斯:我認為我們應該儘可能地採取行動。這應該是持續關注的問題。我認為不應該用政治或經濟利益來換取這些罪惡被掩蓋。而且我認為這些罪惡已滲透中國整個體系。一個非常明顯的例子是加拿大養老金計畫投資委員會在中國有巨額投資,他們不應該投資中國。我認為這不是一個財務上的好投資。中(共)國是個黑窩,不適合投資。正如中國法庭(即調查中共強摘器官的獨立人民法庭)所說的,當你與中國(中共)打交道時,你實際上是在與一個犯罪組織打交道。大多數人沒有意識到這一點。我認為我們必須這樣做。如果我們認為我們正在與直截了當、正直或誠實的人打交道,那是自欺欺人,可能會傷害自己。中國的問題不僅限於中國。中國在滲透外國,干涉加拿大和很多國家。受害者往往不限於前中國公民或少數族裔的中國人,它蔓延到了各個領域。所以我認為我們不應該欺騙自己,要妥善處理與中國的事務。

記者:目前已有4.16億人選擇退出中共,很多政治評論家說中共即將崩潰。您怎麼認為?

麥塔斯:我的態度是不要預測未來,而是創造未來。我參與人權事業已經幾十年了,我見過那些看似不可滲透的侵犯人權的政權一夜之間或者非常迅速地崩潰。我見證了整個東歐和蘇聯(共產黨)的崩塌。

還有南非的種族隔離制度,我參與過反種族隔離運動,與各種拉美軍事獨裁政權打過交道,我還嘗試解決了一些問題。我記得去智利觀察第一次民主選舉,這些政權基本上是受害者組成的政權,由體制內和體制外人員組成。隨著時間的推移,體制外的人成為了體制內的人,他們不願意繼續進行迫害,因為他們自己曾是受害者。

所以,這是一個必然的趨勢,它可能會非常快速地發生。例如,我最近參加的一個會議上,有人提到了一個公眾覺醒。有一個人爬上牆,跨過籬笆,開始罷工,然後整個政權崩潰了。有些事情可能會很快發生,就像在COVID期間發生的火災,造成很多人喪生。這時政黨就改變了COVID政策,因為這使得所有人都成為受害者。即使在中國,有些人可能會說那是法輪功的事。那是維吾爾人的事,和我們無關。但最終他們會意識到,這不是別人的事,而是關係到我們每個人。然後政權就會崩潰。但我認為我們的工作是儘可能地加快這一進程。

​​記者:最後,你想對法輪功修煉者說幾句話嗎?在過去的24年中,他們不斷地告訴人們真實發生的一切,冒著失去一切甚至生命的風險,無論是在中國還是在海外。

麥塔斯:我想說,我看得出這些抗議行動產生了影響。我不是一個修煉者,我是一個在溫尼伯的律師。我可以看到迫害法輪功是錯誤的,是不公正的,但我只是一個人。然而,當世界各地有大量的人持之以恆地站出來,一遍又一遍地說著同樣的話時,就會看到效果。現在有一個歐洲議會條約,即禁止人類器官交易公約,就是因為這種堅持。現在20個國家已制定了反對參與器官活摘的立法,也是因為這些行動。迫害非常可怕,但這些堅持正在創造歷史,如何對這種迫害進行預防和補救的歷史,這將造福於不僅僅是法輪功修煉者,而是全人類。這絕對是值得繼續努力的事業。

記者:作為一名人權律師,您是否認為對法輪功的迫害關係到整個世界?

麥塔斯:通常,我們看到新技術,不僅僅是器官移植技術,最初是為特定目的開發的,然後被濫用。發展技術的人並沒有預料到會被用於大屠殺,技術並不是反猶太主義的。當時新的技術有話筒、無線電、火車、坦克、毒氣等等。整個現代設備包括機槍讓大規模屠殺成為可能。現在網際網路和社交媒體也是如此,我們看到選舉干擾、煽動仇恨、詐騙、網路釣魚等等濫用行為,開發網際網路的人並不是為了這些目的,這些新技術在道德上是中立的,開發者並沒有採取措施來防止它們被濫用,於是人們就會利用它們進行不正當用途,這是可怕的。我們總是在努力趕上這些新技術。

而這也是我們在器官移植領域看到的情況,器官移植本身是有益的,但被濫用了。法輪功修煉者是受害者,但也是在警示人類。他們通過努力建立一個防止濫用的系統,將從中受益的不僅僅是法輪功修煉者,而是全人類。

記者:好的,今天我就問這些問題。您還有什麼要補充的嗎?

麥塔斯:我想說這是一項持續不斷的努力。我已經從事這個領域17年了,我不會停止。

記者:那麼您接下來的計畫是什麼?

麥塔斯:我大部分時間都在就這個問題進行演講和寫作。我剛剛在英國,在上議院的一次活動上演講,近日在英國首相唐寧街官邸附近舉行的一次集會上演講,也在一次會議和教育研討會上演講。八月,我將參加拉脫維亞有關生物倫理學的一次會議。九月,我將參加波蘭有關這個問題的一次會議。我會繼續盡我所能的發聲,盡我所能的寫作。

因調查活摘成為2010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

公開資料顯示,79歲的猶太裔加拿大人權律師麥塔斯於2008年獲頒加拿大勳章,於2009年獲頒國際人權協會人權獎,2009年11月獲加拿大政府任命為國際人權及民主發展中心董事,國際人權協會(IGFM)將2009年度的人權獎頒給麥塔斯與前加拿大國會亞太司司長喬高,推崇他們調查活摘法輪功學員及良心犯器官的努力,並因此獲得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2006年7月6日,加拿大的兩位律師喬高(David Kilgour)(前加拿大國會亞太司司長)和麥塔斯(David Matas)經過兩個月的蒐證過程和證據判讀,提出了獨立調查報告《調查中共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指控的報告》(Report into Allegations of Organ Harvesting of Falun Gong Practitioners in China),指出大規模的器官掠奪慘劇正在中國發生著,針對法輪功學員的系統性器官掠奪的指控是真實的。報告中也提及,在中國以政府主導的對無辜受難者的迫害,是世上前所未有的邪惡。

2007年1月31日,他們發表了修訂版報告,涵蓋更多的證據。

其中一位證人是瀋陽蘇家屯醫院外科醫師的前妻,她說其丈夫在2003年10月前的兩年內,親自摘取了約2000名法輪功學員的眼角膜;在少數情況下,從死亡到火化之前,法輪功學員的家屬看到了自己的親人殘缺不全的屍體。且器官都已被摘除。

另外,電話調查員還假裝自己或親戚需要移植器官,打電話到中國各地醫院調查。醫院人員聲稱其器官來源是法輪功學員(有錄音為證)。

2015年,由加拿大華裔導演李雲翔執導的記錄片《活摘》(Human Harvest)榮獲該年度的皮博迪獎和美國AIB國際調查性記錄片獎。該影片記述了麥塔斯和喬高對活摘器官進行的獨立調查。


獲獎記錄片《活摘》簡介


獲獎《活摘》記錄片(完整視頻)

同年,由美國PBS公共電視臺製作的記錄片《難以置信》(Hard to Believe)(以下鏈接為油管免費觀看鏈接),通過多名專家的調查,披露了中共從法輪功學員身上活摘肝臟、腎臟、眼角膜、心臟等器官的產業鏈。該片在2015年和2016年榮獲了來自五個國際記錄片評比的11個獎項。


獲獎記錄片《難以置信》(完整視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