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完「你討中共打」呂美玲再喊「請中共照顧基隆」輿論炸鍋(圖)

發表:2023-07-28 2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籍基隆市議員呂美玲(圖中)。
國民黨籍基隆市議員呂美玲(圖中)。(圖片來源:臉書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7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國民黨基隆市議員呂美玲為了陸軍六軍團基隆祥豐營區彈藥庫遷移議題,與一名麵店護台哥槓上,甚至嗆聲對方「中共不想打你,那是你討打,要打早就打了,是你討打!」之後呂美玲更說出,「如果中華民國不保護基隆,那就請中華人民共和國來照顧基隆人」,言論引發社會各界撻伐,雖然呂美玲28日為失言道歉,但仍難熄滅民眾憤怒。

中央社消息,針對呂美玲的說法,國民黨中央今(28日)表示,呂美玲的發言非國民黨立場,相關言行嚴重違反國民黨黨章、政綱精神,並損害國民黨聲譽,將請所屬地方黨部了解查處,必要時依情節輕重給予黨紀處分。

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吳國勝表示,他尚未收到黨中央相關指示,若收到指示後會請呂美玲說明事件經過與原因;如果呂美玲真的有損害國民黨聲譽,一切依照國民黨規定處理。

據了解,呂美玲近日帶著新聞媒體就基隆彈藥庫搬遷議題進行街訪,不料遇到一名反對搬遷的民眾,2人發生爭辯,期間呂美玲質問對方:「為什麼一定要戰爭,像美國人跟烏克蘭為什麼一定要戰爭?中共不想打你,那是你討打,要打早就打了,是你討打!」一番言論引來社會各界批評。

事後呂美玲在臉書發文為不當言論道歉,強調自己不希望挑起任何對立,也不希望將安全事件政治化,更不希望有憾事再次發生,但仍難平熄輿論撻伐。

自由時報報導稱,呂美玲受訪時也坦承自己講話太快,大家都不想戰爭,萬一真的打起來,難道要像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的「拿掃把也要去打」?她說的討打,是指不要跟著美國走,葬送台灣前途,兩岸和平多年,有發生事情嗎?

不過,呂美玲稍後受訪時竟又情緒激動表示,四、五十年來,基隆很多土地都被軍方佔有,基隆人得到什麼?基隆以前是台灣最繁榮的地方,如今卻變成落後、人口流失的城市,是因為沒有可以開發的土地;她還說,「我們獨立嘛!基隆人就是要獨立」、「如果中華民國不保護基隆,那就請中華人民共和國來照顧基隆人」,隨即輿論再度炸鍋。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2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呂美玲的言論說明國民黨中心思想三段論「否定現狀」「脫離現實」「中國最棒」。

成大電機系教授李忠憲也透過臉書表示,「烏克蘭戰爭還沒有爆發之前,即使許多傾向於俄羅斯的烏克蘭政治人物站在俄羅斯的立場,但他們不會有「支持俄羅斯對烏克蘭軍事行動」的說法。而國民黨的名代直接說保衛台灣是討打,希望中華人民共和國來保衛台灣!有這樣的反對黨,簡直是內奸!」

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則表示,很多人以為這是老一代國民黨人的特例,其實不然,即使在今日,許多每天看抖音、YT的藍白支持者中,也有不少相信這種意識形態,這是一股勢力,而非特例。他們和呂美玲一樣,從每天接收到的資訊中受到認知戰的影響,所以才脫口而出「中共不想打」、「台灣徵兵到75歲」等錯誤言論。

沈榮欽說,這也不是所謂僅存在老一代國民黨人的想法,年輕一輩的國民黨政治人物中,也不乏有類似思想,只是變得更加隱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