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用朝鮮武器攻俄 俄防長見金正恩目的為這?(圖)

發表:2023-07-30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慶祝「祖國解放戰爭勝利70週年」閱兵,領導人金正恩和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依古互動有說有笑。
朝鮮慶祝「祖國解放戰爭勝利70週年」閱兵,領導人金正恩和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依古互動有說有笑。(圖片來源:朝纖官媒)

【看中国2023年7月29日讯】29日,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烏克蘭軍方正在使用朝鮮製造的火箭來攻擊俄羅斯陣地,據烏軍稱,這批武器是由某個「友好」國家在海上扣押船艇所查獲,而後轉交到烏克蘭軍方手中。《金融時報》提及,烏克蘭國防部暗示說,此批武器都是俄軍繳獲的。烏國防長顧問薩克(Yuriy Sak)表示,此批所繳獲的戰車和裝備,極有可能成為烏軍成功執行軍事行動之成果。但烏軍私下卻說,該批朝鮮彈藥因為製造年份久遠,使得啞彈率偏高。

據烏克蘭國防部表示,這批武器都是由俄軍手中奪來的。先前美國曾經指控朝鮮透過海運來提供軍事武器給俄羅斯,可是無法提出實質證據,在烏俄戰爭中也鮮見朝鮮軍武,且朝鮮與俄羅斯方面也全盤否認雙方有軍事武器之交易。

巴赫穆特(Bakhmut)為烏俄戰爭的首要前線,經過一年多以來的砲彈摧殘,現今已成為荒地。《金融時報》提及,烏軍於烏克蘭東部的巴赫穆特戰線所用的蘇聯時代 BM-21「冰雹」多管火箭炮彈,即是源自於朝鮮

不過,烏克蘭的砲兵指揮官魯斯蘭(Ruslan)稱,根據標示該批武器製造年份是在1980至1990年之間,因為已經年代久遠,以致使啞彈率較高,所以他旗下的士兵不喜愛朝鮮製造的彈藥。雖然武器不完全精良,但魯斯蘭仍說,我們需要能拿到每支火箭。

《金融時報》還提到朝鮮直接援助烏軍武器之可能性極低,由於朝鮮政府力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俄國的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在26日前往朝鮮,主要為了出席韓戰停戰70週年紀念活動,這也是自1991年蘇聯解體以來,第一位俄國防長親臨朝鮮。

紹伊古在到訪朝鮮期間,與領導人金正恩一同於平壤國防展覽上觀看了遭到禁止的朝鮮彈道飛彈,更加證實雙方因為同樣持反美立場,而讓兩國關係更加緊密。

布林肯:俄防長訪朝意在尋求武器

29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美國認為俄國防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訪問朝鮮,是為了確保武器的供應,來支援陷入僵局的入侵烏克蘭行動。

法新社報導,布林肯指出,俄羅斯正在四處奔走,向世界各地盟國購買武器。

布林肯在澳洲向記者說,我們看到俄國斯拚命來尋求支持及武器,所以東奔西跑也要找到,才能夠繼續入侵烏克蘭。我們在朝鮮看到這一點,也在伊朗看到了。伊朗對俄羅斯提供許多無人機,而讓俄國用它們來摧毀烏國民用基礎設施及殺害平民。

蕭依古在平壤與金正恩會面,朝鮮國營媒體還形容這是一場「友好的對話」。

俄國向來就是朝鮮盟友,同時也是與金正恩當局維持友好關係的極少數國家之一。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