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防預算擬達4400億 立委點出「4大關鍵」(圖)

發表:2023-07-30 1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7月3日,陸軍「天馬操演實彈射擊」3日在屏東枋山靶場進行。
2023年7月3日,陸軍「天馬操演實彈射擊」3日在屏東枋山靶場進行。(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7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7月30日,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行政院拍板明年度總預算國防預算預計提高到4400億元(新台幣下同),台灣需增加國防力量,才有和平的籌碼,才能夠展現台灣保護自己的決心,進而爭取世界各民主國家的支持。

因應台海局勢,民進黨政府執政以來,國防預算年年成長,有媒體報導明年度國防預算擬增加近300億元,可望逼近4400億元。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30日證實增加國防預算的方向。

民視新聞報導稱,鄭文燦30日下午出席褒忠義民宴記者發表會前受訪說,台灣需要增加國防力量,才有和平的籌碼,才能夠展現保護自己的決心,也進而爭取民主國家的支持,過去在馬政府時期,國防預算投入偏低,那時候大概是3100億,現在提高到4400億,大概增加了28%,不過是因為以前的基期比較低。

鄭文燦說明,現在特別預算還包括了飛彈的載台、國機國造等,過去取得新式的武器裝備非常困難,造成台灣國防裝備更新相對落後,而總統蔡英文執政這7年多來,努力實現國防自主,提升國防戰備,也把兵役的議期延長為1年,這是為確保民主台灣追求和平的決心。此外,預算提高能夠提升國防戰力,不過正式預算拍板仍需等待行政院會。

對於美澳2+2會談提及台海和平,鄭文燦說,美澳會談中最重要就是美澳國防武器生產及防務方面合作,並關切東海、南海與台海議題。事實上美澳2+2會談,最重要的是要貫徹以和平為基礎的國際規則,特別在印太戰略下,一個自由開放印太地區是大家追求的目標。

鄭文燦指出,印太地區最關鍵在於台海安全,這不只是台灣的利益,也是世界民主國家利益,感謝美澳會談把中國軍事與經濟脅迫其他國家的狀況凸顯出來,希望能夠讓大家看到,自由民主才是國際的共同語言。

《自由時報》報導稱,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說,國防預算規模累積成長的比例高達28%,如果再加上F-16V戰機、飛彈載台特別預算,成長的比例會更高。

他分析有4大關鍵原因,首要原因即為過去馬英九政府持續運用偏低國防預算支出,基期較低;二是蔡英文政府贏得國際信任,包括新式戰機、潛艦國造、主力戰車、海馬斯M142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等最新先進裝備過去無法取得,但蔡英文政府能以合理價格取得,還有大幅度投資改善國軍生活設施、個別裝備;

第三個原因為中共敵情威脅持續增強,2003年起增加國防預算,比台灣多出20倍;第4個原因就是台灣整體經濟力提升,儘管歷經美中貿易戰、疫情,國家歲收還可以正成長,才有餘裕。

王定宇表示,國防預算成長,顯示政府對軍人、國家安全、國防安全投資的重視。國防是國家發展的基礎,具備厚實防衛力量才有經濟、民主,自助而後人助,未來盟友協助更有可能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